清和的初暗恋

舒窈纠(jiao)兮,劳心巧兮。            ——《陈风·月出》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早上醒来,我开始洗漱,刮胡子。然后对着镜子,定定的看着里面的那个我。

昨晚又梦到舒窈了。梦里下了课,她还是呆呆的坐着,我走过去轻轻踢了踢桌子,“该吃饭了。”拿桌子挤她又惹她生气了。现在想一想,一跟舒窈有关就会手忙脚乱,乱了分寸,而且因每次都惹她生气,以至后来总是小心翼翼,不敢说话。

初中三年同班,舒窈学习好,既是老师的得力助手,也从不端架子,不拉帮结派,就连班里最孤僻的流氓都对她尊重一些,因舒窈对所有同学一视同仁的态度。刚认识那几年她的发型总是假小子,做事雷厉风行,说话又温柔,还总是低着头走路,生怕惊扰到空气。

初二那年舒窈崴了脚。说来原因好笑,下了课调皮跳台阶,相隔四个台阶时滑了一只脚,我进教室晚,上课铃响了看到她还慢吞吞扶着扶梯才发现,伸出一只手时绅士模样:“要不要我扶着”。

“想的美”。嘴巴撅起扭捏靠在扶梯上。

“想的美”。我笑着重复了一遍,心里也伤心了一点。

喜欢她的人实在太多了,单纯善良学习好,假小子头不拘小节,谁不喜欢呢。大概呆瓜如她不会知道这么多,也好。

本来我们两个还算比其他人关系近一些,因为我人缘好,人也算安静,只有次舒窈因其他人凶了我,我就不敢确定了。

我想她没那么喜欢我,那也不影响我继续喜欢她。


02


高中央了父亲花钱上了跟舒窈同一所学校,只有分文理科那天她来找过我一次,说是整个学校只认识我,父母又不在身边,不知道该怎么选,我的内心是欢喜的。舒窈扶着栏杆往下看时,好笑的指着一个刚走出来的男孩说,“看,那是我同桌,上次上课我饿的都撕不开食品袋子,是他把吃的给了我还给我撕开的”。

“那你喜欢他吗?”

“不啊”。

不知道怎么鬼使神差的就问了出来,后来也没了下文,心里又空落落的。

那个人我要认识一下,心里暗暗的想,后来打乒乓球认识了,修养不错,家境不错,但没我帅,两只脚走路不一样,这会是我的情敌?


03


高二,泼辣同桌缠着我越来越紧,同学们一直撮合我俩,避之不及,又与父亲商量借读第一高中。有次喝醉了玩真心话大冒险班长问我喜欢谁,想着反正说了名字他们也找不到人,手沾着酒在桌子上写下了舒窈两个字,醉酒的我嘴里喃喃的念着,“阿窈,阿窈”。谁知道在转校走后的两个月,舒窈的班级就和我的班合并了,原因是学校收购了另一所学校,要修葺,真是造化弄人。

未转校前通过凉亭走廊偶尔会碰到舒窈打扫,可她低着头,我又不知道该说什么,每次说话太紧张。越紧张,越开不了口。有次学校轮值我和班长去监督别的班级管理,去了舒窈在的教室,探着身子转来转去,眼睛怎么也搜不到想看的那个人。还想借着机会多找找,班长就急吼吼的大喊“清和你在干嘛!”M的,生怕别人不知道我的心事啊!


04


高三回去体检,舒窈变得更安静了,她初中时是那么雷厉风行,性情飞扬。高中以来,因为关注着她,我变得跟她一样安静竟浑然不知,还是好兄弟说我,“总摆出一副忧郁的眼神是要勾引妹子吗?”,这才知晓自己的状态。同学们说她学习不好,这个学校只有我知道,她是个好学生,可以挤进全校前五,除非她不想学。

舒窈!舒窈!你到底怎么了?

可我也有女朋友了,已没有立场去问。进教室班主任看到我,“你个臭小子回来干嘛”?

“我这不是想您老人家了嘛!”我淡淡的笑着,“还是我来帮您”。

借此机会可以再次靠近舒窈一下,找她的名字的时候心跳加速,担心先落到班主任手里,又得保持平静,那么多同学看着呐!终于还是让我先找到。清清嗓子,还好教室里混乱听不到我的细微声音。“舒窈”,喊着舒窈的名字,她的名字从喉咙钻出来的时候,觉得空气都是清新的,好像她是我的一样,多久没有这样叫过她了。抽血的时候,听同学说她晕血。我看着她,她把头歪在一边,不看我,也不去看针。不知道是不是怕疼,还是不想看到我,不然为什么要装作不认识。

后来体检别的项目,几个学校的人排队的时候,她还是发呆,规规矩矩的站着。我厚着脸皮过去跟她要了剩下的表格,去帮她把后面的队排上。至于其他人要说什么?随便吧,就让我为她做点什么。

05

再后来,失了联系,怎么也打听不到,直到两年前校友群同学群陆续拉起来,我们互相加上,也不怎么聊天。去年秋天看到她晒着一个刚会爬的婴儿,跟她长的像,问她结婚了吗。她回了句,“嗯”,便没有了!

便没有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