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农是高级,顺便说说丁,宋,叶的知识结构。

——————from豆瓣,辩证客观看待
https://www.douban.com/group/topic/79156721/

大家被丁元英忽悠也就算了,被叶子农忽悠就太不值了,叶子农拐弯抹角的说中国现在是历史上最好的时期,想起来就觉得好笑,想起以前的逻辑,说,这个蛋不好吃,五毛说,隔壁的蛋更难吃,你怎么不说。

大家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执着豆豆的书吗,因为大家的教育水平太低了,再说为什么你们教育水平?因为没钱读好学校,没有好的父母全力支持你们读书,也没有好的大学让你们自由探索,没有训练好自己的逻辑能力,也没有正规的知识来源,那个维基百科,知识的百科全书还被禁了。没有思维训练又没有可靠的知识来源,大家才会去崇拜丁元英啊,叶子农啊这类神神叨叨的玩意儿,才会陷入偶像崇拜,其实大家自己的潜力是无穷的。无知和愚昧总是好朋友。当然我话就说的这么难听,大家觉得我装逼也好,不爱听也好,我就是只说大实话。

我给大家分析一下丁元英和叶子农的知识结构,大家就知道他们根本没什么神奇的地方,完全是豆豆一个文人,没学点正经知识,所以看到这类人觉得很神。

丁元英,主要懂的就是经济学,金融学,还有一点佛法,经济学和金融学呢,大家去图书馆看看就好了,需要学习的知识非常多,所以说呀,如果大家有钱,又考了一个好学校的好的经济学或者金融学专业,如果你在读大学的时候好好读书,那么你毕业之后基本上知识储备和丁元英就一样了,假如你读到硕士,大约需要6,7年的时间,也就是说你花六七年时间去的和丁元英一样的专业训练,然后你再去证劵公司做个分析员,万事从头做起,然后慢慢自己练习投资和分析,取得实际经验,到了丁元英那个岁数,只要你一直努力,你对金融市场的了解和感觉也会成为专家层次。但是有没有可能吹牛的那么看哪个股票涨就哪个涨呢?这就是吹牛了,你看最近的股市,国家队大手笔都抬不起来,这种事根本没有那种点金手。就算是巴菲特,也只是尽量长期投资回报率的平均水平好点而已。至于那个佛法,你们别被丁元英骗了,他根本不认可佛法,他的知识训练其实都是西方式的,逻辑分析,分析各种概念,然后说出来,其实并不正宗,五台山那个大师说他是自悟,其实就是一些西方式的思维去重新看佛法。这个大家真没必要去为了学习丁元英学佛法,这都是忽悠,佛法并没有那么神奇的让你成为什么高手的魔力,要成为高手,你至少得花一万小时训练学习专业知识。

先说说宋一坤,叶红军还是方子云说他很牛逼,是学哲学的,思维很独特,大家也别觉得神奇了,哲学本身并不神秘,现代的哲学基本都是靠逻辑和理性分析,里面也没有包含什么秘籍,哲学学得好但是穷光蛋的一大把,实际上不是哲学让宋一坤牛逼,是因为豆豆写得牛逼,宋一坤的主要光环在于胆子大,如果只知道哲学,不知道专业知识,很多问题是搞不定的,而且学哲学的人并不是总能预测什么社会趋势,神棍才可以,所以宋一坤策划拿下化工厂,不是因为他学了哲学怎么样,实际来自他在社会摸爬滚打对社会的经验。

接下来就可以说下叶子农了,叶子农其实更差,研究的是西马,这个西马是当年的马主义被欧洲主要国家反对之后的一个变种,也就是温和的马主义,也就是说在欧洲你不能再说随便抢劫别人财产了,这才允许你研究。这个主义呢,看起来牛逼,但是实际上没有什么用处,因为国家的经济政策专家们,官僚们,只要是干实事的人,没有人用这个玩意儿,因为没用,实际被用的经济学知识,大家在图书馆可以看看书架子,那些正教给学生的经济学教材和知识,才是有用的,学了这些东西你出来才能参与社会经济管理。也就是说大家心里谁都没把那玩意儿当回事,因为你没用啊,你整天说什么矛盾矛盾,但是给不出政策,一给政策就是抢劫富人,智力低下不说,这是犯罪分子的思维,所以现在经济学没人去碰那玩意儿,玩的都是数学模型这种高大上的,博弈论,纳什,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产业经济学又多又深入的工具,这些跟什么西马有个毛关系。所以叶子农其实就是个傻逼,研究那么久什么也没研究出来,因为你研究的本来就是学术垃圾。

所以大家如果对经济感兴趣,可以去图书馆找点正经的经济学教材,大家只要一学就知道叶子农是在忽悠你们了。满嘴胡说八道,五毛的一贯作风。

再来说说豆豆这些书里文学性算是好的部分,我个人认为只有一个部分是及格的,那就是写诗人方子云的经历,这是豆豆作为一个文人算是有良心的部分了,方子云是知识分子,他的遭遇是最让人痛心的,至于豆豆写的其它人物,都落入了俗套,包括那什么芮小丹,表面把芮小丹捧得很高,其实艺术性一点也不高。也就是个郎才女貌的俗路数,谈不上什么特别惊世骇俗的爱情,还有叶子农里面那个戴小姐,假的要死,演国母,大家还以为在写许晴呢。

我最后想说的是,大家真的不要去崇拜和幻想什么强人了,世界早就进入知识经济和资本时代了,21世纪就是知识和资本最厉害,知识,就是可以靠你不断投资教育学的,资本,你只要有技术,有本钱,也可以慢慢赚来,哪一样都需要你们花很多的心血去训练,不要觉得看了高人的几个电视剧里面就有什么了不起的招数,其实现实社会里,富人没人说送孩子去研究佛法的,都送到最好的学校,受最好的教育,因为最有价值的投资是教育,是长时间的训练,这才是人生成功的根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面都是在描写伦敦时的人物、场景,总有种死气沉沉的感觉。今天看到“我”眼中蓬头垢面但是神采奕奕的斯特里克兰时,心中...
    Super_亭小亭阅读 305评论 0 0
  • 相信身边的亲人随时可以离开这个世界,并接受这个事实。这让我们更加珍惜对方。 相信大祸临头,祸从天降!这让我...
    雷一凡阅读 63评论 0 0
  • 季节来临 思念披上冬的外衣 纷扰朦朦的雨 曾经约定 在风和日丽共心晴 那片云 那片林 那一条幽幽小径 也常守望 青...
    律墨阅读 413评论 34 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