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衣姑娘 心恋 第2章

图片来自网络

目录|心恋目录  上一章|第1章戳这里哦~

文|疯狂小梅子

你或许对我的处女作感兴趣:我的奇葩相亲经历


那也是一个下雪的冬天,不是北京的雪,是A城的雪。

柯明俊戴着耳机,听着mp3里刀郎的‘2002年的第一场雪’。将自行车扔在了学校的停车棚里。

太他妈冷了,在下雪天骑自行车无疑是找刺激。

现在他不想找这个刺激。

他百无聊赖的在校园里走着,不知该去学校的机房,继续用C打几颗不同造型的星呢,还是泡在图书馆里翻翻王小波,张贤亮?其实他更想跑回宿舍,躺在被窝里猫冬。

但是今天,这个最佳选择受阻。

宿舍里一哥们提前打好招呼,要带女朋友借用一下午的宿舍。

没办法,二人都憋坏了。

柯明俊识趣的躲开了,宿舍其他人脸拉的老长。

抱怨他们为什么不出去开个房,或者干脆在外单过。临走时,还叫嚷着让这哥们请吃饭。

柯明俊在心里嘲笑他们,这些人还是稚嫩的不像话,连条件都提的有些不经脑子。

有那个钱,谁愿意在集体宿舍干?如果请得起吃饭,不就开得起房了么?

还用得着被你们在背后戳脊梁骨?

“让他给你们打一礼拜的热水,比较实际。”

柯明俊对他们说。

宿舍的人问:“你不是也有马子么,怎么没见往回带。”

柯明俊摇了摇头:“没到那个份儿。”

他有个女友,同班同学,名字叫孙杨,取父母的姓氏。

理工科本来女生就不多,质量也多不敢恭维。所以在那些歪瓜裂枣中,孙杨算是出类拔萃的了。

无论从才情还是像貌上来评,她都是当之无愧的班花。

或者源自她名字上的男儿气,也或者源自她性格上的强势吧。

柯明俊和孙杨的关系总是比意义上的情侣要淡。

比如一起吃完饭,在街上走,孙杨会挽起他的胳膊,或者想要拉起他的手。他只是任她拉那么一二下,就赶紧缩回到自己兜里了。

他不习惯牵着别人的手,或者也不一定,也许只是不愿意牵着孙杨的手吧。

他好像也没正经吻过孙杨,孙杨听说柯明俊小时候偷过女人的口红,他对涂口红的女人特别迷恋。也曾经特意为他,花了一个月的饭钱买了支N贵的口红涂上,试图勾引他。柯明俊最终只吻了吻她的额头。

他说:“我们纯洁点吧,还有三年的大学时光,慢慢来吧。”

孙杨这时觉得,他没看错柯明俊。他和其他那些整天想着睡女人的男生不一样。

他是想和她奔着结婚去的,所以才这么的珍惜着她。

就像朱允文对纤纤郡主说:“我越是爱你,就越不忍心轻易轻薄了你。”

他觉得柯明俊对她也是这样的感情。

但是,就在此时,于心薇闯入了柯明俊的世界。

不,现在应该只是闯入了他的视野。

离他的世界,尚有一年光阴的距离。

她穿着件水红色的修身红棉服,黑色紧身裤,同样水红色的靴子。头发顺溜的梳成一个马尾。

在白茫茫的雪地里,蹦蹦跳跳地像只小红兔。

她顽皮地制造出一排排错落有致的脚印,一个人在雪地里玩着自己的脚印,很是起劲儿。

柯明俊觉得很有趣,或者因为现在自己太无趣。

他觉得这个女生还能像孩子一样,把这么无趣的游戏玩的这么有趣,真是有趣极了。

就是这样一个下午,他漫无目的,无所事事,鬼使神差的跟在一个同样无聊的红衣姑娘身后。踩着她在雪地里制造出来的脚印。

而她也未曾发现,站在她身后不远的地方,一个头发长过耳际,遮着半张脸,穿着中长款的立领夹克,脚登高筒马丁靴的高个子男生,双手插在衣兜里,像个大傻子似的将她留下的脚印,一个不落的重新踏过。

后来这个红衣服女生踢掉鞋上的雪,扭身进了图书馆。

他也不知不觉的跟了进去。

他突然想窥视一下,这么个无聊的女生,平时会看什么样的书。

这女孩脚步轻快的穿梭在书架之间,跑过了刚开始热起来的网络文学,又跑过了亦舒,席娟系列的言情书架,又继续往前跑……

柯明俊放弃了跟踪她的想法,觉得这么追,显得特别的惹人瞩目。好吧,应该是侧目。

所以当他找到了自己打算借的王小波的书,就立在那不动了。

他想,就像他无聊时坐上一辆车,只因发现了一个有趣的人,就跟着她多坐了二站地,她到站下车,步入自己的生活。他呢,也就在此与她分道扬镳,干自己的事了。

一切的源起,只不过是他的一时兴起,那么结束,也就不报什么目的了。

也就是二站地的缘分。

于是他很快融入了书中的世界。

突然一个毛绒绒的脑袋撞到了他的胸膛。

他皱眉低头,只见那个红衣女孩,不知什么时候来到了他所在的书架。

并且刚好夹在他和他面前的书架之间,正艰难地移动着身体。

他反应过来,连忙后退了一步,给她让道。

她冲他小声道谢。

然后蹲着身子,从下往上查找着书籍。

他好奇地弯下腰,伸着脖子看。

她却猛地站了起来,让柯明俊猝不及防,她的脑袋就结结实实地撞在了他手上的书本上。

“对不起!” 柯明俊挺直身体,举高书本,连忙道歉。

她捂着头扭过身,怒容还未上脸,目光就锁定在了他手中的书上,瞬时笑靥如嫣。

“那个……这本书,你借吗?”她犹豫着问。

他这才开始注意,自己究竟拿的是哪本书。

他侧过脸来,看了眼封面:王小波的《沉默的大多数》。

“哦,不借。” 他回道。

“那,能给我吗?” 她轻声问。

他就把书递给了她。

她接过书,朝他笑了笑。

这笑恍了他的眼。

就像今天,青天白日下,满世界的雪,刺目的白,让人眼晕。

现在,他就有点眼晕。

红衣姑娘走了,他晕乎乎地倚在图书馆的玻璃窗前,发了半天呆。

晚上孙杨打电话,让他一块去食堂吃晚餐。

他和孙杨面对面坐着。孙杨将自己碗里的肉都一一夹到他的碗里。

长身体的男生,总是要吃很多肉才会觉得饱。而大学里的女孩子都在极力减肥。

所以,孙杨的行为,在他们俩看来,都属正常。

只是他突然觉得有一道异样的目光朝他们这边扫了过来。

这种说不出来自哪的直觉,让他不禁抬起了头。

他一眼就看见隔着二排的位置,和他面对面坐着的那个女生-那个红衣服女孩儿。

她独自一个人喝一碗白米粥,手里一捏着一个馒头。

她把馒头揪成一擢擢,然后把它们一一捏瓷实了,才拈起往嘴里送。

琐碎又不厌其烦。

柯明俊看着,觉得她的行为无聊的可爱。

孙杨开始喋喋不休了:“说好的下午来机房,怎么没来?”

“哦,去了图书馆。”

“你不要整天看些乌七八糟的书了,马上要考C了,真不知道你懂得几个语法。”

“及格就好了。”

孙杨叹气:“及格就好,及格就好,我听着你这句话就来气。什么时候你才能有点上进心啊,以后还要靠它来挣钱养家呢!你出社会只混个及格的话,早晚被人踢出局!”

柯明俊闻言,猛然回过神来,像见了怪物似的瞪着孙杨。这才哪到哪,不就一场考试嘛,怎么就扯到养家糊口,安身立命上了呢!他还小呢,她就想这么早就将他套牢了吗?

“你读过红楼梦吧?”柯明俊突然问。

“我从来不读那些闲书。”孙杨一副大义凛然的模样,完全没注意到柯明俊已渐起波澜的情绪。

“我建议你看看,我最讨厌里面的薛宝钗。”柯明俊啪的一声将筷子拍在了桌面上,起身,拿起椅背上的围巾,转身扬长而去。

目录|心恋目录 下一章|第3章戳这里哦~

你或许对我的处女作感兴趣:我的奇葩相亲经历

连载小说链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心恋目录上一章|第8章戳这里哦~ 文|疯狂小梅子 你或许对我的处女作感兴趣:我的奇葩相亲经历 这件事最终被皮...
    疯狂小梅子阅读 627评论 2 2
  • 这位先生,如果你在的话,我肯定是可以做很多自己的事,但是我可以握住你温暖的手吧。人生有你的幸福,大概就是我在难过失...
    要做配得上电脑的人阅读 94评论 0 0
  • 文/恰恰天蓝 || 邀你一起,生命不息,日更不止 你,好心好意去劝一个人,你的一个同事、朋友,甚至闺密,跟他/她耗...
    恰恰天蓝阅读 249评论 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