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将我们深埋泥土就此死去,但我们依旧热爱它

加油,少年

前两天周董在ins上表示,下周准备发新歌,无数的杰迷开始摩拳擦掌,对于下周这个时间开始无比期待,那个心情,挺美妙。

前一天的晚上,我订好闹铃乖乖早睡,睡前都会多抹几次大宝护肤,无比期待第二天的闹铃响起,按照自己的计划赶火车,那个心情,挺激动。

最近开始看《灌篮高手》,一集又一集,慢慢开始跳过了片头片尾曲,还是很精彩,梦里却梦到了自己的小时候,每天准点守着,片头曲响起的时候就进去了百分百的专注模式,短短二十分钟后,开始意犹未尽看片尾,决不允许换台,那个心情,挺巅峰。

那个时候好奇柯南的结局,憧憬湘北的全国大赛,每一天都等着夜晚的动画时间到来。

不得不等待,所以有期待。

再精彩的剧情,也不得不等到第二天才能看,就好像过年的新衣服,必须到了大年初一才可以穿出门。

所以,小时候的幸福的表情大多是两种,一种是瞪着大眼满是星星,双手捂着嘴欣喜并期待,另一种就是等待过后,开怀大笑手舞足蹈,终于得到的时候。

眼里的世界无比简单,却又无比精彩。

慢慢长大一些,会心塞写不完的作业,会心酸喜欢的女生总是不搭理自己。

再长大一些,开始倚着球门喝酒,开始一玩游戏玩一晚上,开始等待最后的等待。

高考结束了,父母说你解放了。

女友分手了,你对自己说,你的青春结束了。

工作终于没了挑战,生活对你说,你的激情已经燃烧殆尽了。

你突然发现之后的路,自己不知道要等待什么。

热播的剧VIP可以继续看,VVIP充了钱可以超前点播,综艺一个半小时,还会衍生一些花絮彩蛋,又一个多小时,想象中的饕餮盛宴一下子成了一大屉包子,顿时吃一两个没了胃口。

可是小时候最馋包子了,羊肉串都是一串一串买的啊。

小时候的快乐,来源于单纯和简单,以为的世界就那么大,任何东西都可以成为自己的全世界,自己的喜怒哀乐,可以等待,并且明显也容易满足。

有人说,生长于一个小国实在是一种优势,因为身处小国,“要么做一个可怜的、眼光狭窄的人”,要么成为一个广闻博识的“世界性的人”。

我们见了世面,去了小时候想都不敢想的城市,不是眼光狭窄的人了,就好像长途跋涉,爽朗给自己不断加油去攀爬,终于登上了山顶,却没人说,下一步要去哪里。

是要跳下去么?还是原路返回,或者,有新的选项,比如坐缆车,比如就在山顶住下,看第二天的日出。

不知道,都不知道,一大堆的选择可能你会发现一条感兴趣的,但更多的可能是你抱着头蹲下逃避,就这么原地驻足不前。

小时候从来没失眠过,闭上眼睛就是第二天。

长大了明白了深夜的各个时刻,也看过了鱼肚白的凌晨天空。

看到一句温柔的话:

睡不着,在数羊的时候,突然有一只小羊站了出来对我说:“请你用心一点,你已经数过我一次了”。

好温柔啊,人生第一次失眠时候,我真的数羊,数到了一百多只,突然鼻子很酸很涩,眼眶很暖,眼前一下模糊了起来。

长大后也终于更爱看书了,之前是好奇,现在是救命稻草,一段的时间内,一本书带走自己的速度比飞机还要快,同样的一片大地,这么多人忙碌生活,大多数人包括自己,一百天就是一天,可能能有某些东西,可以让自己暂时跳脱出来。

罗曼罗兰说,世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就是在认清了生活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我一直对这句话深以为然却又嗤之以鼻,就好像有人告诉你,喜欢的女孩你就要去追,可是怎么追呢?

最近看完了《人生海海》,是在一个难熬的夜晚看完的,异国他乡的男孩受到了善良女孩儿的照顾,女孩儿教他西语还经常给他看报纸,报纸上有很多话,女孩儿信奉的话,男孩儿信奉的话,罗曼罗兰说过的那句话。

念念不忘的一段

男孩儿终于向女孩儿表白,要和她一起走,要和她在一起,女孩不同意,直到,男孩儿把报纸上的那句话,把“生活”改成“你”,对她说后,她才流着泪对男孩儿说:

“我以后会一辈子对你好的。”

“你以前就对我好了。”

“以后会更好更好。”

这是太过浪漫的一份报纸。

它说“幸福是养自己心的,不是养人家眼的。”

它说“生活是如此令人绝望,但人们兴高采烈地活着。”

它说“没有完美的人生,不完美才是人生。”

我好像被救赎了一点点,很久没有看书这么感动了,只是这次,好像因为自己深陷泥沼,所以一点点的拉拽,都让自己能透出一大口气。

长大了的孩子,好像池塘的蝌蚪,突然幻化成鱼,游入了大海。

之前蹦蹦跳跳的生活,一眼可见的池塘,都没有了。

你跳进了一望无际的大海,它是这个星球上最伟大最广袤的存在,它装裹天空的颜色,也可以丈量大地的深度,可是,我们来大海做什么呢?

是不是人世一遭,还是要明白身处的这个世界是何面貌。

那世界外面呢?更加外面的世界呢?为什么不带自己去。

有没有可能,自己想去的终点,感兴趣的那条路,恰恰就在比大海更广袤的地方呢,在银河,在星河,在流星上,在那个存在又不存在的地方。

一个28岁的男孩,还可以叫自己男孩,现在的梦想,就是等三十岁的时候,还是要很有仪式感,再称呼自己一声,男孩儿,你好。

所谓的人生路,你们向前走就好了,我好想滑步滑回去,或者走出眼睛能看到的画布,闭上眼睛随意向前走。

每次睁眼之前,都满怀期待,就和小时候一样,等待并期待着。

不过这次等的,居然就是自己。

不得不等待,所以有期待,人生海海,希望你可以遇到孤岛,遇到游船,遇到传说中的美人鱼,不要溺死,也不要做咸鱼。

海水很咸,海水可以夺取我的生命,但我依旧爱她。

sea see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