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高中教育工作者的日记一一11.25蓝天白云

今天是11.25,周五。早上6点,我已起床,掀开窗帘,天色已亮,空气有一点点雾气,气温也不低。

长期以来,每天早上一醒来,我便打开手机,关注区局工作群中有关yq防控的信息。接下来,我发出每位师生及共同生活成员的"三史"等申报提醒,上传至学校工作群中,还强化了纪律性要求。

洗漱后,我戴上头盔、口罩骑电动车沿乡村小道去上班。小路上,行人不多,偶见几个,也是骑电动车忙于上班。极少时候,也会有一二辆汽车迎面而来,因为小路的确有点窄,为了安全,我不得不减慢车速。

早上6点3O多,我来到学校南大门,此时,学校测温棚内sys已经到岗履职,我查看了测温用电脑,一切正常。我还戴上红袖章,来到学校南大门处,在门囗与fzr及两个安保师博一同值班。ⅹsf主动为我们俩拍照一两张,并上传至学校行政值班群中。

早上7点,我去食堂三楼用早餐。用餐后,我顺便路过食堂一楼东北角的验货处,大家正各司其职,皆忙于下货、查验、称重、记录、装货等。我围着装菜的车查看了一圈后,便返回到五楼的办公室内。

在办公室里,我首先发出今天核检通知和工作安排,还点对点的发给bsf等人,要求按计划进行。因学校高二5、6班师生涉及到疫情,按上级疫情防控要求,需落实"三天三检″的措施。我先后联系了公道镇zf和wsy的有关负责人,与其一起商定,明天上午仍在校安排一组核检,以避免师生外出核检的麻烦。

接下来,我开始收集文明创建的材料,这是在一周时,由我应区局jjk的zkz要求,专门布置的工作任务。我对照市发的未成年人测评体系的要求,忽发现,这测评体系居然有两种不同版本。但由zj老师完成的材料,居然有不同要求,我告知其应按新版要求完成材料。

针对周三下午的巡查,我在群中发出近期,学校安全及文明创建检查组巡查教学办公区,发现问题如下,1.仍有学生被教师站在教室外;2.教室内外整洁保持不够,不少地面上有乱扔的杂物;3.不少教室门窗密闭(时间长了,教室内会产生异味),学校要求南边窗户正常保持20-40公分敞开,北边窗户在学生下课时要开窗通风;4.毓贤楼饮水机处,有我们教师乱倒的食品残渣,看上去让人于心不忍!请大家注意维护我们教师的形象,做好学生行为的榜样示范;5.毓贤楼南走廊二楼的外阳台、学海楼三楼和四楼走廊外的小花坛,请班主任教育学生勿 乱扔杂物,相应位置的各班级保持里面的卫生整洁。

不久,今日来校为sjz离任审计的五位同志已到,我去向大家打招呼,并陪同在ckz的一旁,听其问题询问/查阅资料。ckz当面询问学校的问题,我皆据实一一回答。关于前几年,曾有过两届学生参加研学,仍要一些相关资料。这是上级部门曾多次索要的,想不到,今天仍然需要这样的资料,我只得找到这资料,打印并递交给了ckz。

我又将sjz的离任报告修正完善了一遍,又发给会计室的lqc,由其加上最后一块即第4节,形成了一份完整报告。我又应ckz的要求,今天下午2点多,需按要求挑选十人来此召开座谈会。

上午1O点多,hzm老师应约来到五楼办公室里,就疫情防控和个人生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我就疫情防控方面,指出其存在的问题,以及相应的防控措施。另外,我们还就其它方面事宜进行了沟通。

中午,我及会计室的三位同志,陪同来校为sjz离任审计的几位同志,一起在食堂三楼用餐。用餐前,我建议大家,这个时间断,正好可做核检,于是,大家一同去先做核检,再去用餐。

用餐时,大家谈到中国饮食。我介绍了自己的一点担忧:学生食堂用餐增强了自主性,自觉选择荤素搭配的学生比例并不高,有不少学生只选择荤菜/油炸食品,即便有老师的教育引导,效果也并不明显;而且,孩子们的囗味也有了改变,对红烧、尤其是佐料味重的更感兴趣,对西红柿、土豆等更是情有独钟。我自以为,中华美食博大精深,生在中国、长在中国,应是人生的极大幸福;而西方人,在一百多年前,还只是煮熟/烤熟食物后蘸佐料食用。

用餐后,我们皆未休息。大家一起来到五楼会议室内,继续完成上午未尽任务。我一直坐在ckz的身边,备其询问问题/查看材料。

下午2点,我和fzr一同来到学校食堂三楼,在餐厅内组织召开食堂量化奖惩方案推进会,食堂所有管理人员皆参加会议。会上,我介绍了量化考核的背景、目标、具体措施等,其中最大亮点是突出奖励、鞭策落后,更好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接下来,fzr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分为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有关奖惩条款。

下午3点,会议结束。我来到四楼办公室里,先批阅作业即《离子浓度大小的比较》后的巩固练习,大多数作业质量尚可,说明了同学们书写时挺认真、专注的。但也有相当数量的同学,只是为了完成学习任务而已,没有解题的痕迹,对照他人的答案也抄不全/抄不对!

当我正在批阅作业时,3班课代表过来告诉我,今晚上,按班级安排,还有化学学习时间。我甚感欣慰,我从未想过,白天无课,晚上还可布置学习任务。于是,我顺水推舟只是布置了今晚作业一一订证我刚批阅的作业。然后,我又备课一段时间,方才离开办公室。

我又来到了五楼办公室,lⅹz找我去办公室内谈事。一段时间后,他要我找来lkj,在办公室里商量另一些事情。不久,来校为sjz离任审计人员初步完成了任务,他们告辞离开学校。

我又在群中发出特别提醒,任何师生外出扬州市,必须提交书面请假条一一师生出行个人健康申报,提交学校防疫负责人,经校长审批同意方可成行。师生外出时必须关注目的地(包括路过地区)的疫情:学校工作群中有此方面信息、支付宝中″我的小程序一一国家政务服务一一各地风险等级″可查、也可向学校相关负责人咨询。回扬后必须向学校防疫负责人报备,符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方可以回校正常上课。否则,产生问题后果自负。

眼看天色已晚,我匆匆骑电动车回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