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面对爱情和婚姻不要做梁璐

如果说目前最火和讨论话题率最高的电视剧,那肯定是《人民的名义》了。除了里面的反腐情节,几对主角的爱情和婚姻也受到大家的关注。

电视剧里侯亮平和钟小艾被称为主角标配的婚恋,自由恋爱结合,婚后妻子对丈夫的工作也是充满了理解,虽然有个不太让人省心的熊孩子,但是总体还是一幅妻贤子孝其乐融融的场景。这样的婚恋,对于很多人来说,也许是最美好的样子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另一对典范夫妻是原副检察长陈岩石和老伴儿王馥真,他们从战争时期走过,经历了几十年的风风雨雨,面对执拗脾气的陈岩石,王馥真还是一贯支持他,这也是非常难得的。能和你你携手走完一生的人不多,一生相濡以沫白头到老的夫妻着实令人羡慕。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近躺红的表情包李达康书记和妻子欧阳菁的婚姻是在电视剧开头就交代的,冷战、分居、离婚,他们基本上经历了婚姻破裂三部曲。这两个人的情况,套用电视剧里面的台词,就是大鱼碰到了小鱼缸,最终鱼缸破裂,鱼干涸而死。小资情怀的女人遇到了一个缺乏生活情趣的工作狂,必然像是水仙花栽到了沙漠里,终将干涸而死。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达康书记的对头高育良书记和妻子吴慧芬的婚姻,在一开始的时候呈现出一派相敬如宾、举案齐眉的高级知识分子婚姻状态,直到26集的时候才从侧面透露出端倪,这一对的婚姻其实并不是像大家看到的那样琴瑟和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祁同伟的爱人梁璐向吴老师诉苦说如果有个孩子牵着祁同伟,他俩的婚姻也不会过得人不人鬼不鬼时,吴老师极尽压抑哽咽地说出“你认为有个孩子,就一定能过得幸福,过得好吗,我告诉你肯定的回答,不是这样的,绝对不是”,她内心的煎熬几乎都快溢出屏幕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吴老师讲述的是她的亲身经历,只是还不便对梁璐明说。

正如我一直很认可的一个观点,在家庭生活里,最核心的关系是夫妻关系,而不是父母和孩子,如果没有夫妻关系维系家庭,所有幸福终将会以破灭收场,无论父母有多么爱孩子。

很多结婚后的人,即使婚姻不美满甚至已经被逼迫到痛不欲生的程度了,仍不肯离婚。认为我是为了孩子,跟谁过都一样,或者说日子久了都是亲情。然而,这些人忽略了夫妻是一个家庭里唯一没有亲情血缘关系的人,他们理应是因为爱情而结合,因为不爱而分手,而不是亲情。如果是亲情,一个年近七旬的老太太还会吃老头的醋吗?吃醋,本身就是只存在于恋人或者夫妻间,当然有恋父恋母恋子情结的不在此列。

如果不追求爱情,欧阳菁不会在婚后孤独寂寞冷;如果已经是亲情,吴老师不会在那么大年纪有一个成年女儿的情况下选择和高育良离婚。


而这些女人面对婚恋的态度,最可悲可叹的是梁璐。

梁璐的悲剧就是源于吴老师说的那句“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的故事总结起来就是:读书时喜欢上自己的老师,未婚先孕,结果对方为了前程选择了出国抛弃了她。梁璐因为打胎造成了习惯性流产。

为了报复前男友,她屈尊倒追祁同伟,当时祁同伟爱着陈海的姐姐陈阳,因此拒绝了梁璐。毕业分配工作的时候,梁璐利用自己父亲政法委书记的身份权利,将祁同伟分配到偏远山区的政法机构,让祁同伟深深感受到权利带来的无限压力。

当祁同伟反过来接受梁璐时,梁璐逼迫祁同伟在校园里跪地乞求她嫁给他。最终两人因为各自的需求走到了一起。

而心不在梁璐身上的祁同伟为了到北京跟陈阳在一起,做了许多努力,包括用身重三弹换来的英雄名头。然而所有的机会都被梁璐用其家族权利给扼杀了。

从此,两个人结了婚却越来越形同陌路,直至互相仇恨不可自拔。

图片发自简书App

祁同伟为了保存自己的权位,梁璐为了维护家族和自己的面子以及所谓的政治大局,两个人虽然早已貌合神离,却仍然在同一个屋檐下过着有名无实的夫妻生活。

祁同伟本是一个积极向上的热血青年,在最好的政法大学读书并担任学生会主席,前途一片光明。尽管他身上有着自身的缺陷和问题,但如果有人能给予正确的引导,他或许能成为一个有能力的好官也未可知。

而将他一步步推向腐败堕落深渊的,恰恰是梁璐。因为祁同伟上爬的动力就是要摆脱梁家的政治权利控制。

就连梁璐都知道,那校园的一跪,把祁同伟的心和尊严都跪死了。

而祁同伟当然更把一切根源归结于那一跪。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悲之人必有可恨之处。梁璐的恋爱和婚姻确实是个悲剧,但是她自己是一切的始作俑者。

面对抛弃她的曾经的恋人,她选择的是报复。

面对比自己小十岁的优秀男人,她选择的是利用。

面对明知道是为了政治利益委曲求全娶他的男人,她选择的是接受。

面对追求自己真爱的男人,她选择的是阻挠。

面对出轨的老公,她选择的是当一只鸵鸟默默忍受。

面对老公的权钱交易,她选择的是不闻不问。

面对破碎的婚姻,她选择的是在痛苦中煎熬。

面对惨痛的生活,她选择的是不断回忆更加痛苦的过往。

一个高官之女,高级知识分子,大学老师,面对爱情和婚姻,竟如此糊涂,把一手好牌硬生生给糟蹋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有时候在想,假如我处在她的位置上呢?我会做出同样的选择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恋爱是人生的一个经历过程,而这个过程中遇到怎样的人是不确定的。不要因为某一次的恋爱失败,就放弃了自己的生活态度和追求。所谓的“被抛弃”,只是分手的一种方式而已。

重要的是你是否愿意选择走出这段感情,开始新的生活。有些坎儿是很难过的,过去了就能历劫重生;过不去,也许就是万劫不复……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国很多女性把孩子作为解决家庭问题的救星。如果有了孩子婚姻就能美满,那王菲离两次婚为什么?王宝强离婚、白百合离婚,哪一个不是在有孩子的情况下?

如果没有孩子就不能拥有幸福,那为什么会有丁克家庭?甚至还有那么多的同性婚恋呢?

没有孩子,你也可以拥有自己的人生。

女人的人生,不应该仅仅是为了生孩子。

即使想用一个孩子来解决家庭困境,完全可以采用领养等方式让一个孩子出现在家庭里。不过,婚姻已然不幸了,还是别让孩子来跟着忍受痛苦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多年前就有一首歌词唱到“十个男人七个傻八个呆九个坏”,现在流行的是“女人不出轨是因为没有感情,男人不出轨是因为没有条件”。所以男人出轨甚至女人出轨,在当今社会并不是什么稀奇新闻了。

面对老公出轨,如果你坚决不能接受,那就果断离婚;如果你想“且行且珍惜”,再给一次机会,那就好好沟通,双方找出问题所在,并想出杜绝的办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幸福从来都是把握在自己手里的。如果当不幸福发生时,选择放手,或许是一种长痛不如短痛的最好的做法。煎熬下去,只会给彼此带来更多的伤害。

放手之后,你可能会发现不远处有属于你的那份幸福。放彼此一条生路,是和自己的一场和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女人,面对爱情和婚姻,千万不要做梁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