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弗兰克学写作第十期+回不去的青春,抹不掉的记忆+5/6

        版本1

        世人皆说人生短暂,年轻的我们却总以为还有大把时光可以挥霍;于是我们放肆地笑着,闹着,仿佛这种美好的生活会是永恒。

        直到某一天,曾经一起欢闹的我们不得不说再见;来自天南海北的我们因为缘分相聚在这里,相识,相知,成为彼此人生中一段美好的记忆;殊不知,缘分会随着时间的流逝淡去。

        离别伴随着时光的脚步走到我们面前,我们在此别过,只留下在这个城里共同的记忆。

        几十载光阴飞逝,我们已经垂垂老矣,门外微风习习,柳絮纷飞,遍布伤痕的柳树下,支着一张带有斑驳记忆的小木桌,桌上静静躺着一把已被摩挲的发亮的紫砂壶,而我们,就悠闲地躺在旁边的藤椅上,任凭阳光透过树荫,轻轻照耀在我们布满皱纹的脸庞,让思绪随着时间的流逝飘回到曾经一起生活的那座城,仿佛我们又回到了曾经,回到了与三两好友欢声笑语走遍那座城大街小巷的曾经……

        版本2

        第一次来到这里,正值中午,阳光热烈地打到我的身上,暖意过后就是燥热,这燥热,好似预示着这个城市所带来的快节奏生活。

        路边人行道只有匆匆忙忙的行人 ,公园里带孩子老人脸上的悠闲自得似乎与这个城市格格不入;路边的早餐铺子,油条伴随着“刺啦”声跳进了油锅,在筷子的翻转和热油的熨帖下变成了漂亮诱人的金黄色,可是买早餐的上班族们眼神从来没有关注到这么可口的油条,他们快步走到摊点前,高声告诉老板:一根油条,一杯豆浆,一个茶叶蛋,快点啊,我赶时间!老板手里忙不迭地打包着油条茶叶蛋,同时欢快地应一声:好哩,马上好,一共四块,好吃您再来呀!上班族们急匆匆地付完款,拿起早点快步走向公交站台。在这里,似乎每个人脸上都透漏着焦虑,匆忙……

          这个城市的快节奏无处不在,耳读目染下,我变得也有些焦虑匆忙,直到有一天,我到了离开的时刻,火车站一如四年前一样的嘈杂聒噪,这里的人好像和四年前一样的步履匆匆,而我,终于要离开了,离开这座城的繁杂,追求内心的平静……

        版本3

      从前车马慢,信件慢,慢到一生只爱一个人

        繁华过后终归于平静,这座城,遍布垂满枝桠的榕树,郁郁葱葱;空气中四月份已经开始弥漫着桂花的香味,甜甜的,像爱情的味道;偶尔淅沥沥地飘点小雨,整个城仿佛被雾笼罩,给这惬意的生活平白增添了一丝浪漫的气息……

        每天,在闹铃声中缓缓起身,床上迷糊会儿,再挣扎着去洗手间,挤好牙膏,打开水龙头,听着哗啦啦的水声,接上满满一杯水,大口含一口,伴随着“噗”的一声,没绷住,一口水像花洒一样喷在了镜子上,瞬间镜子被蒙上了一层水珠;水珠下滑,遇见其他的水珠,凝结,壮大,壮大后的水珠下滑的速度更快了,遇到了更多的水珠,最终,镜子上留下了一道水迹,看着这水迹,嘴角不禁翘起微笑的弧度:今天,又是美好的一天吧!

        餐厅包子的窗口一如既往的红火,排在队伍最后,跟随队伍的移动缓缓地挪动自己的步伐,不待片刻,就来到了窗口,点了两个喜欢的包子,拿小盘盛着,再打一碗香浓的黑米粥,找一张空桌坐下,细嚼慢咽地品味起今天的早餐,唇齿的移动给味蕾带来美好的感觉,沉浸在这样的闲适,不禁希望这样的生活永远继续下去,没有尽头……

        这座城,让我体验了平淡闲适的生活,亦让我对生活多了一份包容之心,缘来相惜,缘去释然,享受当下,展望未来……

        金句改写

        1.1 当我们放下仇怨,开始用宽容的心包容过去的一切,不再对曾经穷追不舍,不再怨气满满,不再愤恨不平,明了这世间的恩怨情仇后,依然可以做到对回忆平静相待

      1.2 当我们拥抱梦想,开始用坚定的行动实现关于梦想的愿景,不沉迷于纠结,不拖延,不放弃,明白梦想的脚踏实地后,依旧可以和不完美的自己把酒言欢

        2.1 哪怕明明知道这美好不属于你,那也是你的选择,和你只有一次的刻骨铭心

          2.2 哪怕明明知道这结局不属于你,那也是你的汗水,和你只有一次的拼尽全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伤今悼古,且长歌一曲,名留功累。 勤勉治家安社稷,平定乱藩图易。 历史无情,今朝人叹,闲论前朝事。 萋萋芳草,纵情...
    木子夕颜阅读 420评论 2 12
  • 又是读完了好久才为作品附上感悟,之前就为自己立下过目标,每每读过一部作品都要附上自己的所想,可总会有所拖延。或许这...
    钱十四阅读 312评论 0 0
  • 我在人际交往和情绪控制方面的能力很低,也就是说我觉得,自己情商很低,关于,人际交往和情绪控制方面也有很多,让我觉得...
    Hushering阅读 226评论 0 0
  • 一 “师傅,您曾说小璃是由当年齐天大圣孙悟空被毁掉得石心所崩裂的一小块儿碎片化作而来,可为何孙悟空神通广大、法力无...
    杞人马阅读 368评论 2 7
  • 这两天入伏了,一迈出空调房就像进入一个大火炉蒸烤,又闷又躁,就像夏天在宣誓,一年中最热的季节来了,这种天气对于我来...
    小米的自白阅读 357评论 4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