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糊涂纪--7使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山上的风景很不错,落日夕阳一片绯红,染满了半个山坡,透遍了所有的树叶。对于奇木来说,这已经是今天第二次看到这一切了,因为就在刚刚,出于一些莫名的原因。

松强继续向婧一介绍着山上的这些树,淮阳清在旁认真地听着,奇木并没有去听,因为他都已经听过,他此刻正在想这些事情的原因,可是却摸不到头脑,或者说找不到方向,但明显感觉到这一切很不寻常,一种前所未有的责任落在自己的身上,似乎在牵连着许多。

山的侧面有一条小河,小河里翻腾着清清的河水向前流淌着,奇怪的是,虽然离这么远,但奇木竟能看到那时而上下翻起的鱼尾,而且看的真真切切,如在眼前,真是有趣,这世间的一切,仿佛都变了。

阳光不再只是温暖,你看那夕阳竟带着如此多的寒意,这个世间不再纯粹了,夹杂了很多其他东西,是什么奇木暂时想不到,但不是好的东西,这一点积木可以肯定,此时,小河上又泛起了一点浪花,奇木看到那是一条较大的白鱼在甩尾,这条鱼让奇木想起自己家乡的那条小河也是这样。

一年夏天,人们起得很早去河边洗涤衣物,这时在河面泛起一片白色的东西,起初并没有引起大家的注意,因为要抢在太阳出来之前,将一天的衣物洗干净,晾晒好,太阳出来以后会变得极其炎热,同时还有其他更为重要的事情要做,于是早起的妇女们并没有留意周围的一切,仍然认真的埋头洗涤自家的衣物,这时一道红光闪烁,大家被这突如其来的光线吓了一跳,纷纷抬头观看,不禁大吃一惊,原来刚刚那片白色的东西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片猩红的鳞甲,那鳞甲一片片映着提前从云层中透出的红霞,不停闪动。这一幕惊呆了大家,不知过了多久,突然有人大喊一声“水怪,会吃人!”于是人们纷纷丢下手里的衣物向家里跑去,其中有胆大的一边跑一边回头看,那些闪动的鳞甲逐渐的沉入水中,紧接着一道十几米长的水柱直飞上天,一团白雾中裹着一件庞大的莫名东西,沉入了水底,在河中掀起巨大浪涛。从那以后,好长一段时间,早上没有人再敢去洗涤衣物,人们把时间改成了中午。可是有一天,在中午,同样有人发现了那个怪物,看样子他并没有打算伤人,久而久之,大家也习惯了,不再惧怕他“你晒你的太阳,我洗我的衣物”。

奇木一直想一睹那个怪物的面貌,然而由于种种原因始终没有机会看到,后来在年老的人那里听到,那个东西是在等人,等它的主人。后来奇木考上了高中,离开了村子,就再也没有听到关于那个怪物的传说,好像从那以后,它就再也没有出现过。

身边的小河里,小鱼又翻腾了一下,将奇木的思绪拉回了现实。此时,夕阳已残,如血在燃烧,这又让奇木想到了中午的那些奇怪的梦境和今天这些奇异的遭遇,提示的他,他拥有的一项,很不寻常的能力,可是到如今,他也不知道这到底是什么能力。

“如果这真的是一项强大的能力,我要怎么去运用它呢?”奇木这样问着自己。

“是啊,你要怎么去运用呢?每个得到的人都这样问过自己,看起来很难的问题,往往很简单,戒指选择了你,早在戒指之前,就已经定下,不会出错,就像他当初选择了其他人一样。”那个温暖的而又苍老的声音在奇木耳边再次响起。此时已经极其微弱了。

“你是?”奇木在心里发问,并不需要发出声,因为他知道这样就已经足够,果然。

“我是谁并不重要,只是一个使者而已,任务已经完成,可惜并不是真的完成,过完今天我就会像以往的使者一样,彻底的消失,但我,最终,找到了你,最重要的,共界的预言说:你是最后一位使者,也是唯一一位如此年轻的使者,你是最后的希望,若你不能归正,那么所有世界的牺牲,将会白白牺牲,未来,所有的世界将会彻底的毁灭,要相信时间,相信你的朋友,因为相信才会存在” 那声音回答道。

奇木听出来,那声音很忧虑,也感觉到这是一件很不寻常的事,于是问道“我应该怎么做?”

那声音立刻回答道“没有人知道怎么做,只是按照既定的道路走完罢了,至于你,或许是不同的,所以这一切才不合常理,常理中怎么能解决这一切呢?到最后,我才明白,超脱世界才能把握世界,不在世界之中,才能改变世界,可是已经晚了,或许你早明白,或更明白,所以才会是你,共界早已让你闻名!”

奇木有点不甘心的问道“那我要怎么运用这部分能力呢?”

“这取决于你内心的力量,先者也是这么告诉我的”那声音回答道。

奇木感觉并没有得到什么有用的信息,不禁有点失落的说道“好吧。”

显然那声音也感受到了这一点“别人的指点都是偏见,要用心去感受,给你的,早就已经给你,感受清楚了就能真正的把控,旁观者何清,以后你会明白,我不想对你心灵的铸造,造成任何影响。”

奇木感觉到对方似乎一直在为自己考虑,已经很多年没有这种体会了“好的”奇木充满感激的在心里回应着。

“你和今天早上的人有什么关系?”奇木问道“虽然你说你不重要,但我觉得你和我,和戒指,和早上的人肯定有关系”奇木立刻说出这句,避免对方再搪塞过去。

“时间的流逝总会留下痕迹,不会立即消失,留心的人总会注意到,早上的只是一个痕迹,现在我是剩下的痕迹,你才是真正的未来。”

“那你为什么说今天以后就会消失?”奇木突然想起这个很严重的问题,对于已经拥有的东西,人们总是怕失去,奇木现在也是这样,更何况这样一个能给自己带来温暖的人。

“有你一个就够了,从哪里来总归要到哪里去,否则怎会平衡?那些想超越平衡的人,只会带来毁灭,共界已经等你很久很久,你是那位归正的人,是我的荣耀。”

此时,松强也介绍完了源木,太阳正躺在了海平面上,碧蓝幽静的大海此刻如同被点燃了一般,疯狂的热烈起来,气势滔滔的海浪化身成一股股火焰,向山坡不停的侵蚀,而大山静静地看着这一切,并不为所动。四人被眼前的,景色惊的目瞪口呆。

“大自然,毕竟鬼斧神工”松强说出了大家心里想说的话。不一会,太阳沉入海底,海平面再次恢复平静,仿佛一切都未发生,若无人记录,谁还会记起这些,而这一切又会影响到谁?奇木在心里这样问道,可是再也感受不到回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周末同几个月不见的R小姐小聚,我才惊觉,这个世界上没有谁比谁活得更幸运。 她两个月前刚开了刀,脖子部位,一条明显...
    秋九九阅读 142评论 0 0
  • 在上篇文章中,我们简单介绍了一下Behavior,今天对他的原理做进一步分析。主要介绍behavior如何自定义,...
    chefish阅读 582评论 0 4
  • 1、常用创建方式 2、Format:的格式 2.1 比较运算符 >,<,==,>=,<=,!= // 说明:Per...
    改变自己_now阅读 4,277评论 0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