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生建议——不定期回顾,更新

回顾建议:

先看思维导图,然后看建议的大体字部分。最后有时间的话可以看小字。要更新内容的时候,思维导图和文章一起更新。


人生建议

题外话:

      结合自身的经历,表达一下自己的感想,让自己不定时的回顾和更新这里的人生经验吧!到目前为止真的走了很多的弯路,但是一切都是自己的选择。我回忆自己的过往总会发现曾经是多么的幼稚,哪怕是在现在有些想法依然如此。我当然无法忘记高中决定复读的那段时光,也无法忘记复读时自己的感受。我也无法忘记刚上大学时的迷茫,大学时光的蹉跎,还有毕业后的随波逐流。种种的原因吧,我可能都还是得过且过的状态在生活着。所以我就在想,我要怎么样优化自己的人生呢。想来想去,我还是决定写下来。可是写下来不去践行有个屁用!于是我决定一直写下去,并且不定期地回顾它,就是不定期地回顾这里的内容。我想我不会再忘记了,即使我忘记了我也还是会想起来。即使我没有践行,我也还是会用这样的方式抢救一下自己。我想看看这样是否能让自己变得更好呢。成年,或者更早一些的时候,我发现已经没有任何人能够约束我了,或者母亲也觉得我能够过好自己的人生。当然也有一些其他原因,比如母亲无法了解新一代人的观念。很可能我的观念就是错误的。但是不论怎样希望自己过得好,这是肯定的。

        我想,把我经历过的,或者是某时某刻忽然意识到的点点滴滴的一些想法或是经验,都全部放在这里。我会对其整理(也弄一个【思维导图】)优化。在我没有任何征兆的时间点里周期地来看我写的这篇个人认为将会是很重要的“建议”甚至是“准则”的文章。我相信我在每个阶段的人生道路都会走得更加坚定。

      ......(以后写)


正文

温故而知新

个人觉得这是最重要也是最优先应该做到的事情,很多人生建议都是美好的,有益的,但是我相信很多时候我(我们)都会忘记。为什么呢,因为我们并没有那样去做。也许你想说你没忘,但是我想说那为什么不去践行它?如果价值观和言行不一致,其实还是自欺欺人。索性忘得一干二净的好。正如某个建议,建议我每天都读书。我想我没有养成习惯之前,还是需要不定期的提醒自己。哪怕做一个闹钟也好。而成为习惯之后也可能会忘记,这里就需要自律了。怎样自律呢,我觉得自律就是自觉。如果不自觉,那么就得逼自己。【温故而知新】这句话可以放在很多地方,比如我的专业是coding,那么我就可以不断强化我的coding能力。多线程真的了解了吗,网络真的了解了吗,任何一个模块的学习都会发现有很多收获,甚至是全新的认识。

        【所以,每隔一段时间都来看看自己的人生忠告,反思,自省,更新,强化自己的存在意识并去践行它,我相信自己会变得越来越好。】


锻炼


学会享受

        这真的太重要了,尤其是我感觉我就不会享受,浪费时间,死宅。。。为什么要享受呢,因为人生不容易啊,付出这么多不就是为了享受吗。能享受的时候一定要好好享受。这样说好像有些让人误会。比如放假的时候,该休息的休息,该玩的玩,该吃的吃,该喝的喝。注意身体健康就好。好好享受之后,工作才会更有动力啊,不然一直绷紧自己会觉得人生太无趣的。

      2019.7.15{

        今天工作算是定下来了。ZQL告诉我说8月9号在杭州有押尾的show,问我是不是很想去看呢。我发现我现在会比过去容易思考了。我在想我是真的没兴趣吗?还是有那么一点兴趣?还是因为生活的原因而不能让自己过得更自由?我想是最后一种情况吧,其实很多事情我都是有兴趣的,但是那种兴趣可能没有办法让我花钱或者花太多钱和精力投入进去。毕竟我还有一些更重要的事情想要去做。以前不觉得,是因为我本身也没有那样去想,或者以前是因为另外的原因,是自卑吗?当时不觉得,现在回想起来也不那么认为,是节省吧。毕竟不富裕。而且所有的积蓄都是自己的工资,用了就没了,用了就越来越少。看着深圳的工资,和现在的努力能得到的回报,我想我坚持一段时间会有不错的收获。我想了很久,也一直在改的座右铭终于最终定了下来,或许以后也不会去改了。那就是【一分耕耘,一份收获。】我对这八个字的理解个人认为是很深刻的。无论我今日面临的任何问题都是自己的选择,所有的风景也都是所有的过往堆砌而成。

        带着这样的感激,我觉得很多风景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容易遇见了,于是怀着感恩的心情面对自己的周遭,我觉得一切都比想象中的要难得一些。我会更珍惜每一次的“旅行”。我会更专注于当下的行程。既然来了深圳,工作也定下来了,那么就好好加油吧!这里也是一中享受。【我对享受的理解是,我倾尽全力的付出,然后事无忌惮的享受】每一份付出之后的每一份拥有都会让自己更加珍惜眼前的一切,而这真实的一切自己也会抓得更牢靠!

}//2019.7.15


每隔一段时间思考一下自己的人生,回顾一下过去,想想自己的未来,然后看看自己的现在,问问自己现在该怎样生活?

任务优先级,【四象限】


任务-四象限

A:紧急+重要

B:紧急+次要

C:不紧急+重要

D:不紧急+次要

将我们工作、生活两方面的事情用上面的四种方式来进行划分,并做好优先级排序。这样我们的工作、生活就不会乱七八糟来。按照事情的轻重缓急去执行就好来。



学会记录

任何时候看到好的句子或者让自己提升的某种思想等等,还是要抄下来,并且定期回顾学习。

坚持学习一些通用的知识

比如英语,到今天为止,已经在【流利说App】坚持了60天了。再比如我自己的专业,我应该坚持学习一些原理性的内容,如计算机偏向底层一些的内容。还有就是:多线程、网络、数据结构、算法等。这些是不依赖于某种计算机语言和环境的或者差异不大。是【通用】的内功心法。而且关键的是,这些内容在面试的过程当中也十分有用,当然能实际运用到自己的工作中那就是真的和一般程序员(那种普遍比较渣的程序员,例如现在的我)有了本质差别了。我这里说的“一般程序员”就是类似我目前的状态,比较渣的程序员。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至少成为一个比较合格的程序员吧。

干一行爱一行,将时间消耗产生的价值最大化。这样时间的消耗才有意义

        【做任何一件事情都要倾尽全力,专心致志。让自己的付出更有价值。当然鸡毛蒜皮的事除外。因为有很多事情我们要花费很多时间去经营,既然如此那么就好好利用这些时间吧,不然花这么多时间却还是没什么收获,那真的是在浪费时间】

        我最近去百度面试(驻场并非直聘)的时候,会有一种很想在这里工作的冲动。因为这里的工作环境和氛围,和周围的大牛一起工作,只要自己够努力的话,就能让自己的努力更加事半功倍。虽然是驻场百度,但是也很难得。我能明显的感受到自己和同龄人之间的差距,还有跟同行之间的差距。这种差距不仅仅是家庭背景的差距,更有个人能力上的差距。这一刻我也无话可说,避无可避。自己就是还差很多。需要努力。未来的路会越来越难,换言之,当下就是最容易的时候。其实未来也不好说,也许未来会更容易一些呢?我已经把最坏的情况都想到了,所以我认为当下努力,一切都不会变得更糟。换言之,努力的生活,一切都不会变得更糟,总会越来越好。

        先说一下我的状态,大学的时候不喜欢自己的专业,学习很敷衍。临近毕业的时候,那个时候是大三下学期,我感觉我这样人生真的就废了。大一的时候对一切都有很多新鲜感,并没有太在意自己的专业。那个时候也是自己鬼使神差没有经过深思熟虑选择了这个专业。一志愿时建筑学,二志愿时土木工程,三志愿记得是汽车设计,四志愿时软件工程。现在仔细想想,我的运气算好的吧,因为你根本无法知道选择另外的道路会时怎样的人生。我并不觉得我现在过得很糟糕,但是我觉得我原本可以过得更好。所以我要努力去改变这些。好了,继续说【干一行爱一行】这件事情,仔细想想,我们的人生有很多时间都是“浪费”在学校的。小学6年,初中3年,高中3年,大学4年。卧槽,这里就是16年。说好的十年寒窗呢?这他么算上幼稚园,算上如果要读研究生,读博的话岂不是得20年了!?夸张吗?一点都不夸张,这就是残酷的现实。想想我们的父母把我们养大真的不容易,我还是单亲家庭。以前总认为或者我就没有去想过“学校的尽头”。我总是潜意识里觉得这条路是遥遥无期的,从幼稚园踩着三轮的小单车,从话题上不明缘由的滑落,也不明缘由的笑着,再到后来的小学,中学,高中,大学。我总是后知后觉,过了很久,到了高中临近毕业的时候,我才意识到难道是我的青春就快要结束了吗?学生时代真的没有任何遗憾吗?仔细想想,我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好好学习吧,也许那样的童年是不快乐的,可是回头想想,我的童年快乐的日子多吗?其实快乐的日子还是挺多的。只是我没能意识到未来的道路远比我想象的要艰难。尽管我现在所经历的一切都还还算太糟。但是我希望人生能过得更好一些。说远了,继续说【干一行爱一行】。为什么我前面说学生时代很多时候都是在“浪费”时间呢,因为学生时代的很多内容毕业之后真的没什么卵用。但是真的一点用处都没有吗?当然不是,我想说最基本所有课程的基础知识都是有用的。最有用的就是语文和英语。我个人是这么觉得的。出国的话英语太重要了,语文的话就是自己的表达能力吧,还有语文相关的情商方面的内容。其他的科目其实用处都不是特别明显。当然所有科目的最最基础的部分还是有用的,但是这些都不会构成你工作上的“优势”。这就是浪费时间了吗?当然不是,其实恰恰相反。我要说的不是我们把时间花在学习上是浪费时间,而是要说的是,我们应该在学习的时候更加专注的去学习,心无杂念地去学习。为什么呢?因为【干一行爱一行】,为什么呢?因为当下你唯一能做的最能直接体现个人价值的事情就是学习,尤其是到高考的时候,我们还要被这残酷而真实的生活过滤,好多颗粒较小的沙粒就这样无情的被抛弃了。我们没有办法去改变大环境,至少在自己的童年,绝大多数人都是无法改变的。【干一行爱一行】我觉得是一种运气,但是绝大多数时候是迫不得已,为了升学,为了生存。我以前从来都不这样想的,毕竟我当时很小,毕竟我的母亲也从来没有这样教育过我。可是我觉得即使她跟我说了,我也未必会懂。只是我想我应该会更早明白这些。但是我也不能因为这件事情去责怪母亲。我觉得很大程度上我都要靠自己,要学会自我改造。也许这样的人生,真的没什么意思。不过我想说,如果都是花几个小时的时间去做作业的,那么就认认真真的用这个时间吧,不要一直发呆,不要三心二意。就像现在步入社会开始工作,既然每天都要花这么多时间在工作上,那就努力工作吧,毕竟不是轻松的工作。如果要提升自己的薪资,那么势必要比别人付出更多。就算真的需要运气,相信运气也只会眷顾更努力的人。在说一件让人感到有些无奈的现实。【那就是你没能力,真的连朋友都交不到。】

        以前的校园生活,我们避无可避的缘分,也是值得庆幸的缘分。在那里没有任何附加值的影响,我们几乎结交的都是最初最简单的朋友。然而越来越大之后,尤其是每个人的想法和意识都不同于过去的时候,其实过去的很多朋友就渐行渐远了。什么原因呢?有不联系的,有断联系的,有渐渐疏远的。因为我们早就离开校园的纽带,社会的纽带只有利益。校园的纽带才是最初的不带任何利益的友情。真的是只有利益吗?凡事无绝对,只是很大程度上就是如此。有人说,人不变才奇怪,大家都变了,就你还是老样子。我一直觉得这是一种褒奖。可惜昔日的同窗当我看到时和回忆里的那个人彼此击碎,真是让人感慨。朋友越来越少了,就算是为了利益,我也希望自己能有一些本事让人们欣赏吧。不过一想,这他么还是朋友吗?算了算了。也许朋友是很少了,不过我还是庆幸有一些。还有的可能就真的是一种礼貌了。不过要知道,你没本事就没人会尊重你,即使你尊重别人。这就是我认识到的社会规则。不过说真的,自己放低姿态很容易,让别人放低姿态我觉得这还是有些无理取闹。所以还是变强吧!

        说了很多负能量的东西,其实我想说根本不用在乎这些。只是现在闲的把他们都写出来了。其实只需要把中心放在自己的家人和自己身上就好了。其他的,我管他的呢。我都是慢热型的,朋友在我这里几乎都是酒,好久会越久越香。不好的时间久了就淡了。回到主题【干一行爱一行】,我想说,程序员这个工作不得不干一行爱一行,虽然可以得过且过。但是还是要思考一下自己的人生,思考当下的阶段如何成长,思考下一个阶段应该做什么。我们不可能敲一辈子的代码,那么那些过往是挥霍了好还是倾尽全力的好呢?我想,我的人生应该倾尽全力,任何阶段都应该这样,不然人生还有什么意思,自己是自己的主角,自己不是旁观者,所以要怎样去表现自己,怎样去体验生活,都是自己决定的。为什么我学生时代的体育会比一般人的要好呢,因为我觉得我可以跑得更快,那么我为什么不跑得更快呢。同样的道理,我现在才明白,在生活中,在工作中也是如此。倾尽全力的去生活吧!无论是付出努力的时候还是放松休息的时候,还是游山玩水的时候。我觉得都要心无旁骛,事无忌惮。

坚持写作(写日记、文章、啥都行、就是要写下去)

        这个是我初中就具备的素质了,不过最好还是写一些精炼的内容。最好不要写废话,不然回味的时候真的很费劲。我初中的日记几乎就是这样。尽管如此,那也依然是十分宝贵的回忆。

个人爱好

一定要坚持,除非你发现你并不喜欢。生活似乎越来越“艰难”了。至少现在我的状态是这样。没有太多自由的时间去做可能自己觉得有意思的事情。那么在有时间的时候我觉得还是可以的。吉他、绘画、日语、还有其他的,我觉得这些都是我的爱好,但是时间有限。我当下只能把碎片时间利用在自己的工作和英语上,因为我觉得这是当务之急。

不要脱离这个社会,应该尽量与社会保持联络。不是去刻意地迎合,而是让自己变得优秀。

老话说得好,朋友多了路好走。真的都是朋友吗?不见得是,但是至少是那些可以帮助到你的人。那么你自己又有多少朋友呢?又能为别人付出或者做些什么呢?如果你什么忙也帮不上,那么别人凭什么会在你遇到困难的时候帮助你呢。朋友之间的感情也是一个相互付出的关系,这不是一桩生意,但是没有谁是圣人会一直为你付出,或许有,那么给你的一定是“低保”,而且前提是你还得符合标准才会给你这样的帮助。要知道极端条件下能活下来就不错了,这取决于你在哪个国家。不过既然咱是中国人,我想说条件也不算差,至少比常年真正的国家强。扯远了。

说说我的真实感受吧,我发现我以前朋友很多,后来朋友就越来越少了。是我自己的原因吗?我觉得有一定的关系,我们都知道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会随着时间、空间、以及一些社会关系而发生变化的。在固定的空间里我们结识了同学、老师、还有街坊领居、当然还有自己家庭的所有联系,也许还有一些阿猫阿狗。【暂时不想写来,大概的意思就是自己如果不变得优秀,最后无论是社会关系,还是朋友,一切都会失去,也没有能力保护自己想要保护的人。所以请努力让自己变得更优秀,为了和自己有关的人,为了自己爱的人,也为来自己,下次重新梳理这里的逻辑】

尽量用浅显易懂的话来阐述自己的“大道理”

我发现很多所谓的大道理可能没多少人能真的领会其中的真谛。我想来想去就是因为说这些大道理的人可能觉得自己懂,别人也会懂。是的,圣人懂了,普通人没懂,我觉得是因为普通人没有经历过,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大道理都说的太抽象了,能说得越朴实无华越平易近人越好。或者大道理短短几个字就说完了,但是背后可能有很多故事,还是应该补充说明一下。短短几个字能看明白就不用看故事了,看不明白的话再去看看故事,我相信会更好。

换位思考

有时候我们不知道要做一个怎样的人,那么其实可以换位思考一下,如果自己是自己的父母会希望子女是什么样子,如果自己是自己的配偶会希望对方是什么样子,如果自己是自己的孩子会希望父母是什么样子。也许你想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那么如果你有答案的话可以不用换位思考,也或许换位思考后还是没有答案。那么可能你对自己没有太多要求,索性这样成长的话,最终你将什么也不具备。我也想说,不是我希望你成为什么样子,而是在我需要你的时候你能够给予我帮助,能够保护自己的亲人、爱人,帮助到自己的朋友等等。对一个人的好坏定义有很多中,我觉得善良什么的如果你都具备了那就不要在这上面纠结了。我觉得人的心是最难引导的。那么就说说一个人的事业,在事业上一定要有所成就。不然拿什么来保护这个家,或者你什么都没有的时候,凭什么去奢求有一个家。

我觉得我还挺贪心的,我希望有一个比较完整的家庭,一个中等经济水平的家庭。希望家庭的成员关系都能比较稳定,或者说至少是正常的关系吧。但是这些我都不具备,这是我无论怎么努力也无法改变的事实,这些在我的童年,在我生下来的时候就已经被决定了。我想说这就是命运的安排,这就是上天的安排。但其实这何尝不是父母的安排呢?如果父母感情好,不离婚是否一切都会改变?也许很多事情是我们无法控制的,可是如果当初择偶的时候再慎重一些是否更好呢。这大概已经是半个世纪前的一些决定了。可是我觉得我应该思考啊,我不会拿这些去责备我的家人,因为母亲已经年迈,他们早已无法改变这一切。而且说这些也没有任何意义。只是我想说,我经历过这些,所以我不希望我未来的孩子也这样。我也不希望我的妻子像我的母亲这样。所以真的换位思考一下,我觉得我还是找到了很多答案,至少我不会一无所获,当然我也没有把自己逼疯,对自己高要求,高标准。我也知道这样不现实,我拼尽全力的话,我想我至少可以成为一个合格的儿子,一位合格的丈夫,一位合格的父亲。我想合格并不容易,很多人拼尽全力也不见得能办到吧。因为历史原因,因为上一辈的一些原因。或多或少会影响到下一辈。其实我想说这种影响是很大的,大到很多人可能都无法改变命运,这样碌碌无为的过了一生,然后循环往复的持续下去。

我是有亲身经历的,我看见身边好多人,他们的财富绝大多数都是靠这自己的父母那辈继承下来的,无论是金钱还是社会关系,包括自己的工作等等,都是如此。而且还不仅仅这些,所有的教育资源,自己在成长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父母给予的教育引导等等。学校的教育只是告诉我们如何在“流水线”之后成为一个看似合格的“工艺品”。可是这个社会检验我们的时候,往往有很多标准,这其中也包括自己的“综合能力”,那就是父母在这个社会上的地位。【阶级的固化:https://zhuanlan.zhihu.com/p/62009656 或 https://www.douban.com/note/607245440/ 可阅读这里的文章,看看为什么我们不得不更努力,为什么必须努力,或许正的是要拼一下,不过这里没有刀光剑影,却是生活一天天的各种凌迟,你以为是自己不够努力自作自受?其实不是,只是你努力的成都还不够】

当然也不是说我们就真的无法改变自己的命运,事实告诉我们,平凡甚至贫穷的普通人,通过后天的努力也一样可以取得成功。但是这种取得成功的能力成本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越来越大。如果自己真的不具备“先天的优势”,那么你将要面对的是整个社会中某一个片区的资源竞争。这其实就是丛林法则。适者生存,弱肉强食。

试想一想,一个高等收入家庭,一个中等收入家庭,一个底等收入家庭。我们就拿A、B、C家庭来对应。三个家庭的字母都是同样的生活态度,或者C家庭的孩子从小就很努力很刻苦。但是长大之后很可能混得并没有A、B家庭好。同样是努力,C家庭的孩子可能就是自己一个人努力,没有资源帮助。而A、B家庭可以请家教,可以去贵族或者高等的学校读书。在资源配比上就存在严重的差别。但是这是天经地义的事情,谁让别人家的孩子父母有钱呢。我也这样觉得。所以同样是学习射击,家境不太好的孩子只能拿弹弓。。。或者小米加步枪。而家境好一些的孩子就可以拿AK47,可以拿有瞄准器的高级兵器。

这就是未来给予我们的种种压力,这种压力是在不断的叠加的。说了这么多,是不是越说越绝望来呢。那倒不是,如果真的明白来这些,也就只有迎着困难拼命克服了!要知道人生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何况别人还是飞速在前进着。你啥也没有的情况下就靠这双脚跑呗!靠双脚!?卧槽!真的吗?真的,不然你永远都只会原地踏步,晚一点没关系,总比什么都不做强。而且今后的自己还会影响到自己的下一代。咳嗽,前提是你还有能力有下一代。人生就是这样,体会到这些之后就绝望的话那么就完全被打败了。也有人选择就这样平平淡淡的能生存就好了,而且还依然过得很幸福。但是那是在不发生任何天灾人祸,各种疾病的情况下。这样真的好吗?我觉得还是要适当过得更好一些,不用挤破脑袋,更不用背离原则。而是在自己的做人准则以内用正确的方式去争取更好的生活,这有什么错?为了和自己有关系的上一辈和下一辈还有自己。

换位思考:

1、如果我是我的上司,我会希望自己的下属如何工作呢?

2、如果我是母亲,我会希望儿子变成什么样子呢?

3、如果我是妻子,我会希望丈夫变成什么样子呢?

4、如果我是儿子,我会希望父亲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5、如果我是朋友,我会希望我的朋友是怎样的人呢?

很多要求是双向的,但是其实我们可以做得更好,不过把自己框死,一切都是一种思考,一种参考,至少可以让我们变得更好,我觉得应该去思考这些,应该去尝试。至少我现在的一切都糟糕透了,所以我在想尽办法让自己变得更好。



update_2019.07.28_社会关系与个人能力的关系

update_2019.07.27_社会关系与个人能力的关系

update_2019.07.25_修改部分错别字,措辞

update_2019.07.17_初版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