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陪伴了我们好久的歌手和歌,还记得吗?

许嵩

还记得初中那会吧,特别喜欢许嵩,那时候没有手机,只能拿mp3听歌,当时里面有很多他的歌。现在回忆回忆,还是挺好的。不知道这几首有没有勾起你们的回忆?

《断桥残雪》

寻不到花的折翼枯叶蝶

永远也看不见凋谢

江南夜色下的小桥屋檐

读不懂塞北的荒野

梅开时节因寂寞而缠绵

春归后又很快湮灭

独留我赏烟花飞满天

摇曳后就随风飘远

断桥是否下过雪

我望着湖面

水中寒月如雪

指尖轻点融解

断桥是否下过雪

又想起你的脸

若是无缘再见

白堤柳帘垂泪好几遍

《灰色头像》

你灰色头像不会再跳动

哪怕是一句简单的问候

心贴心的交流一页页翻阅多难过

是什么 坠落 升空

又想起你曾说的陪我到最后

暖色的梦变冰凉的枷锁

如果时光倒流我们又能抓得住什么

打开了OICQ

聊天记录停步去年的深秋

最后的挽留

没有说出口

我们还是朋友

是那种最遥远的朋友

你给过的温柔

在记录之中

全部都保有


《玫瑰花的葬礼》

玫瑰花的葬礼

埋葬关于你的回忆

感觉双手麻痹

不能自已

已拉不住你

真的好美丽

那天的烟花雨

我说要娶穿碎花洋裙的你

玫瑰花的葬礼

埋葬深深爱着的你

残朵停止呼吸

渗入大地

没人会注意

一片小雨滴

陪着我等天明

我用这最后一分钟怀念你


《素颜》

如果再看你一眼

是否还会有感觉

当年素面朝天要多纯洁就有多纯洁

不画扮熟的眼线

不用抹匀粉底液

暴雨天 照逛街

偷笑别人花了脸

如果再看你一眼

是否还会有感觉

最真实的喜怒哀乐全都埋葬在昨天

不掺任何的表演

轰轰烈烈那几年

我怀念 别怀念

怀念也回不到从前


《叹服》

我叹服你的技巧

把爱情玩转的如此巧妙

在你的心里早已设计好

什么时间把我丢掉

我叹服你的技巧

把爱情玩转的如此花哨

可你的内心不配你的外表

我该庆幸自己成功的脱逃


《城府》

你的城府有多深

我爱的有多蠢 是我太笨

还是太认真 幻想和你过一生

你的城府有多深

我爱的有多蠢 不想再问

也无法去恨 毕竟你是我最爱的人


《多余的解释》

她只是我的妹妹 妹妹说紫色很有韵味

她只是我的妹妹 我在担心你是否误会

她只是我的妹妹 对这个解释你无所谓

我没有思想准备 看到你身旁还有一位

不知道他是谁


《有何不可》

为你唱这首歌 没有什么风格

它仅仅代表着 我想给你快乐

为你解冻冰河 为你做一只扑火的飞蛾

没有什么事情是不值得

为你唱这首歌 没有什么风格

它仅仅代表着 我希望你快乐

为你辗转反侧 为你放弃世界有何不可

夏末秋凉里带一点温热 有换季的颜色


有没有很熟悉的感觉啊,我一边听着一边写着,感觉回到了初中,好怀念。如果说许嵩的歌让我们单曲循环好久,那下面的这位歌手大家也一定不陌生。汪苏泷——还记得初一那会吧,和舍友戴着耳机听着《不分手的恋爱》,唱了一遍又一遍。至今都觉得那段时光是经历中最幸福的。


《不分手的恋爱》

不知不觉不问 不痛不痒

多少的时光

不确定的某个 夜晚小巷

泪悄悄流淌

街边天气微凉 淡淡月光

我沿路哼唱

找寻我们一直 找不到的

缘分被捆绑

感觉不到你为我坚强

感觉得到你对我说谎

我安静听着肖邦

用维也纳忧伤

你的爱被埋葬 恨被收藏

痛应该原谅

我的爱不用讲 恨不用想

思念在发烫

看着你的脸庞 背着行囊

说要去远方

谁还记得那年我拉着你说

爱永远一样


《小星星》

你能不能别离开

很多爱不能重来

我应该释怀

在街头徘徊

下雨时为你撑伞

对你的爱成阻碍

祝福你愉快

窗外的天气

像你心忐忑不定

如果这是结局

我希望你

是真的满意

你 就是我的小星星

挂 在那天上放光明

我已经决定要爱你

就不会轻易放弃

海上流浪的许愿瓶

每个心愿都是为你

就算不能够在一起

我还是为你担心


那时候情有独钟的一首歌啊,听的最久的一首歌。现在却很少听了,现在要补起来。

《放不下》

微笑在脸上让你看见

再说些祝福是否会更加明显

你手指在背后画着圈

让你深爱的他应该在圆心中间

如果他真的爱你

我会放手 你离去

可是为什么我

听见你哭泣

你让我忘掉所有过去

当作从来没爱过你

让我彻彻底底死心

不要再去想念你

我难过都不在意

只是我还放不下你

当我看你为他伤心

我要 怎么去平静

那时候超喜欢的,超喜欢。!!

《苦笑》

我苦笑着释怀 你给的伤害

你苦笑着等待 已没有未来

故事花开花败 都有人去猜

你用优雅姿态 说你不会回来

我的爱 从没有离开

可惜两人相爱 总会有无奈

你的爱很慷慨 分享的愉快

原谅我只能挥手说拜拜

《有点甜》

像夏天的可乐

像冬天的可可

你是对的时间对的角色

对我来说

我也不知为何

伤口还没愈合

你就这样闯进我的心窝

是你让我看见干枯沙漠开出花一朵

是你让我想要每天为你写一首情歌

用最浪漫的副歌

你也轻轻的附和

眼神坚定着我们的选择

是你让我的世界从那刻变成粉红色

是你让我的生活从此都只要你配合

爱要精心来雕刻

我是米开朗基罗

用心刻画最幸福的风格

《后会无期》

等不到 风中你的脸颊

眼泪都美到很融洽

等不到 掩饰的雨落下

我得眼泪被你觉察

等不到 你的雪月风花

我们的爱也有时差

等不到 不经意的牵挂

却没出息的放不下

你说陪我到某年某月某天

却把我丢在某日某夜某街

错的并不是你 而是全世界

你带走我的思念

却没说抱歉

一起走过的黑夜

变一地白雪

我把记忆都翻遍

却没有发现

我们约好的明天

你留给昨天

《三国杀》

羽扇纶巾笑谈间

千军万马我无懈

伪面君子三尺剑

狼火烽烟我敷衍

生于乱世行不言

功过不求谁来鉴

灯为谁点 脂为谁添

任谁来笑我太疯癫

雨一直下 风一直刮

谁与我煮酒论天下

万箭齐发 杀气如麻

谁忍我乱世中安家

三分天下 为谁争霸

如今我已剑指天涯

却只想为你抚琴

从此无牵挂

《巴赫旧约》

你拉着提琴

优雅美丽

眼神却逃避

我会像巴赫记录我们约定的爱情

古典琴键弹不出的回忆

像巴赫音乐隐没人海里

我为你创作了几百世纪

也是注定没结局

用笔在乐谱雕刻着唯一

叹息你永远不懂我的心

我的旧约圣经 也没挽回你


张杰

大家一定都很熟悉张杰吧,快乐男生那段时间一直听他的歌,之后的一段时间也一直听着,上了高中后因为学习,歌也听得少了,但有时间还是会听听。而现在听得很少了,但依然记得当时听他的歌的自己。

《仰望星空》

这一天 我开始仰望星空 发现

星并不远 梦并不远 只要你踮起脚尖

我从此 不再彷徨也不再腼腆

张开双臂 和你一起 飞的更高 看的更远

我相信有一种缘 会把所有的偶然都实现

我相信就是这一天 命运开始改变

这一天 我开始仰望星空 发现

星并不远 梦并不远 只要你踮起脚尖

我从此 不再彷徨也不再腼腆

张开双臂 和你一起 飞的更高 看的更远

初中的时候吧,超级喜欢这首歌,每天跟着唱,感觉很有力量。

《明天过后》

没有星星的夜空

没有话题能补充

太多承诺从指缝中溜走

不该奢求什么

回忆将我们扣留

无意瞬间亲吻的时候

一切就好象芦荟般朦胧

心动渐渐的失控

是否两个人足够捕捉爱的镜头

闭上了眼睛记得你的笑容

幸福的从容将灵魂都掏空

享受一分钟的感动

是否爱上一个人不问明天过后

山明和水秀不必理由看透

牵着你的手一直走到最后

这一刻怎么回头

《最美的太阳》

抱着梦往前飞

不逃避不后退

你是我成功路上的堡垒

给我翅膀让我可以翱翔

给我力量

是你让我变坚强

不怕受伤

因为有你在身旁

你的笑你的泪

是我筑梦路上最美的太阳

《看月亮爬上来》

喜欢你笑得像个小孩

想每天和你粘在一块

听一首老歌就会流泪的女孩

没我可怎么办

我们一起看 月亮爬上来

你也在失眠想着你的最爱

我们一起看 月亮爬上来

你也在失眠想有美好未来

我们一起看 月亮爬上来

你也在失眠谁在为谁等待

我们一起看 月亮爬上来

《逆战》

在这个风起云涌的战场上

暴风少年登场

在战胜烈火重重的咆哮声

喧闹整个世界

硝烟狂飞的讯号 机甲时代正来到

热血逆流而上

战车在发烫 勇士也势不可挡

come on逆战 逆战来也 王牌要狂野

闯荡宇宙摆平世界

Oh 逆战 逆战狂野 王牌要发泄

战斗是我们倔强起点

我要操控我的权势 张扬我的声势

看这场龙战在野

这战场千百热血战士 一路向前飞驰

捍卫世界的勇士 Fighting 再一决

这首歌很有动力,听着让人莫名激昂,激动。有木有?

《这,就是爱》

挥不去的阴霾

让我为你掩埋

哭了一晚的你的样子

从此都种在我的脑海

月亮下的对白

单纯的像小孩

你有好几次问我 那是什么

这就是爱 这就是爱

这就是爱 这就是爱

这就是爱 这就是爱

这就是爱 这就是爱

这就是爱

耳朵里都是这句“这就是爱……”

《量身订做》

别说你也爱我

也不想 我难过

那时寂寞已赤裸裸

我们许过的愿

听的歌 游的河

因他量身定做

别说 你也爱我

也不想我难过

别怕遗憾不知所措

至少编织的梦

每一寸 为了我 而定做


这些都是曾经单曲循环了好久的歌。现在想起来这些歌曲陪我们走了好久好久,虽然现在我们已经没有当初那样一次又一次地听,但是它们在我们的内心深处永远没有缺席。愿感动常在。


大家好,我是五月梧桐,时不时写写。如果大家喜欢的话悄悄地点个喜欢哦。谢谢你们这么美还喜欢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包容性:就是你的一技之长。 电商(开天猫店)--》文案--》设计--》数据决策。 与电商的精力有关。 门道-赚钱之...
    joqk12345阅读 412评论 0 0
  • 今天走在校园里,听到两个女生在讨论鹿晗,原来她俩是鹿晗的粉丝,这时,突然有两个字从我的脑海里迸出,目标。 目标,我...
    时光深村少年梦阅读 326评论 0 0
  • “你穿这件婚纱肯定是世界上最美的女人,等我攒够了买这条婚纱的钱,你就嫁给我吧!”男人看着女孩道。 在那之前,一直没...
    黎哆啦阅读 378评论 0 0
  • 2017年11月25日 晴 有人说,故人相逢,不厌已是极致,不必如初见。 我只想再不相逢。 一个人,让我觉得蠢,想...
    兔子姑娘的兔子窝阅读 335评论 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