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辛苦,还是生孩子更辛苦?

没结婚之前,我们一帮姐妹没事唠嗑,经常会聊到女人的不容易。每个月都得疼几天的大姨妈,难受啊... !怀了孕十月怀胎,累... !到生娃的时候那个痛苦啊...撕心裂肺!每次聊到生孩子的过程 我都浑身不舒服,想想画面太血腥,太残忍,太痛苦。我这从小到大打个针都害怕的人,无法想象怎么承受这十级的疼痛。没办法,谁让咱是女人呢?这些都是女人一生要经历的。

如今 我也终于结了婚,怀了孕,开始体验女人的经历了。以前总听人说 怀孕很辛苦,很多人孕前期反应特别大,吐得死去活来,甚至怀疑人生,几个月吃不下饭,整个人都不好了,还得小心翼翼的啥也不敢干,生怕动作大点儿就流产。而我呢?哈哈...我简直就是福星,虽然我看起来瘦瘦小小的身板弱,但怀了孕 胎儿却一直挺稳的,就吐过一次,第一次去做产检是坐公交去的医院,平时不晕车的我才坐了几站就难受了,提前下了车就开始哇哇的吐,很难受...然后扫了个共享单车开着导航骑行去找医院,“在此提醒下还在妊娠反应期的孕妈,怀了孕容易晕车,又不能吃晕车药,出门随身带着可以缓解晕车的东西,比如:橘子或橙子,剥了皮放鼻子下面挤会喷出雾汁儿,闻着会缓解不适”。

检查结果孕酮还挺高,说明胎儿比较稳定,顿时踏实了很多。回程不敢坐公交了,骑行四十多分钟到家(其实我骑单车技术不咋滴,以前都不敢在城市里骑)被我妈知道后一阵儿数落,嫌我不注意。自那以后我就成了小公主,老公什么都不让我干,生怕磕着碰着了,让我养胎,他还上着班,都是抽出空洗碗做饭洗衣服,所有的家务都包了,虽然心疼他 但不知道为什么那时候就是出奇的懒。孕早期我没有像大部分孕妈一样吐得呕心沥血,只是有些犯恶心 就是不吐,就这样我轻松的度过了我认为最艰难的前三个月。每每听到身边的人提起她们那时候孕吐的可怜劲儿 我都倍感侥幸。

现在天气暖和了整个人也轻松了很多,平时大大咧咧的到也没觉得怎样,很多人都提醒我:慢点走,不要提东西,不要干活了,倒水的时候不要用力泼。其实人的体质不一样,有的人怀孕会很娇气,稍不注意,动作大一点儿可能就会不舒服,甚至导致流产,当然这是极少数的。孕期小心点儿还是好的,但不能为了保胎小心到什么都不敢做了,最好还是每天坚持轻度运动,散步最佳。在家可以适当做做家务,不要做需要长期弯腰的,不然会腰疼,不要提重物,不要大幅度动作。

孕期大部分孕妈心里都很忐忑 ,不踏实,担心的太多,比如怕胎儿畸形,这个我在做唐筛之前一直担忧,其实没必要,只要孕妈平时注意点 不经常乱吃加了各种添加剂的垃圾食品,不喝酒抽烟等不好的行为就能大大降低畸形的概率。看看我们身边的人,有多少天生缺陷的?以前的人们那么穷苦什么都没得吃,什么营养都缺 生出来的娃不都个个好好的嘛!其实担心最多的应该就是生孩子了吧?我觉得这是每个头胎孕妈都害怕的一关,我之前还因为恐惧经常失眠睡不好觉,后来查了下无痛分娩的资料轻松了很多,说是可以从10级疼痛降到3~4级。已经很不错了。

对于我这个小孕妇来说,怀孕也不是很辛苦,有家人的关心和照顾,还能偷懒,没事儿溜达溜达找找乐趣,生活过的也挺惬意。当然 反应大的孕妈我深表同情......对于生孩子,以前我内心的一道过不去坎儿,现在觉得也没什么,有了无痛分娩这个伟大的技术 让我有了自信和勇气!

各位孕妈们,你们觉得怀孕和生孩子哪个更辛苦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