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者

                  一

    我想写一篇文章,可以诠释我自己。

    每一个平凡者,谁又甘心一生平凡,所以:身为一个走在路上的平凡者,要像火焰一样燃烧自己、为自己制造光芒,温暖自己切照耀前方。让火焰灼烧自信,让火焰燃得更猛烈,挣脱平凡。

              二

    我没见过什么像样的大河,所以经常赞叹这山涧的水流激荡。对着这些引吭高歌,对着这些吟诗作赋,交谈着自由,交谈着未来。没见过大河又怎会知道帆的骄傲;没见过大河,又怎么会知道浪的狂放;没见过大河,又怎么会知道礁的顽强。

    大河从不屈于山间沟壑,它要去的地方叫做大海。大河一动,便一发不可收拾。我自然也不能让我的热心血仅在胸腔环绕,我要它从胸腔迸发,带着狂热的心去领略风的自由;去感受光的力量;去拜访河的执着。

    我要造一艘梦的航船,扬起希望的帆,让热血载着,然后去到我想去的地方————外面的世界。让世界的美点燃我狂热的心。然后像火焰一样灼烧自己,照亮自己。将平凡灼炼成金,绽放自己的光芒。不能像大河之水一样,到海之后便安于平静,乐于广阔。便失去势不可当的气势,终究激不起生命的波涛,赏不透生命应本跑的真谛。

      只要我的热血还在滚烫,我的心便一直灼烧,便永远绽放光芒,不会苟于平凡。就不会跌于泥洼而泪于疼痛,忆过去而伤于遗憾。

    见不到大河滔滔,但却见过潺潺溪流。它想去的地方,也是大海。只不过他没有大河去到猛,去的快。它走得慢,走的安静,一路留意了每一朵花的绽放与风的歌唱。至少它也在路上走着,尽管平凡, 但也执着。河的执着只是海,而我的执着却是无数个明天。

                          三

    除了你自己,没有人可以鼓励你努力前行。除了你自己,没有人可以替你引领方向。除了你自己,没有人可以包扎你跌倒时磕的伤。

    我们需要写一封信去激励自己,去,所以名叫勇敢的人为良友,然后结伴而行。信中必须告诉自己,不能一生苟于平凡,告诫自己,不能抱怨自己的平凡,正因为自己今天的平凡,才能缔造明天的不平凡。我不敢说,今天我没有抱怨平凡,但我敢说,今天我有珍惜平凡,平凡拥有善良与真。挣脱了平凡,但也不能遗忘平凡,因为平凡赐予我们不平凡。

    我记得我说过,平凡不是缔造我们的人,但我们却是平凡的缔造者。但我还是那一句话:身为一个走在路上的平凡者,既要像火焰灼烧自己,要像大河之水一样,有豪迈有气势,但也要像溪流,留意路上一切的风情。去走完至少我们自己认为不平凡的路,造就一个自己认为不平凡的自己。

    谁又甘做万千生灵中不开花的一株荒草。谁又甘愿只看潺潺溪流的平静。谁又不想领略滔滔大河。谁又愿意一生卧于窝棚。我们所能做的是要像火焰一样,灼烧自己和自己的自信,散发出比别人更耀眼的光芒。我们所不能做的,那便是做思想的先行者。鲁迅先生都说了:当今社会,我们最重要的是行,而不是言。所以:与其做一个思想的先行者,还不如做一个慢动作的行动者。

    我们不能把自己空想的碌碌而为安慰成自己不行动的自己所谓的平凡可贵。

                  四

    真的超越者,敢于向平凡发出挑战,敢于让热血带着狂热的心从胸腔中迸出,去追寻一次逆翔,去圆一个梦。真的超越者,向往风的自由,河的执着。真的超越者,既有山间小溪的清雅,平静,也要有大海的汹涌,豪迈。敢做着平凡者不敢做的梦,敢做着平凡者不敢做的事。这么做,不敢说平凡者已脱胎换骨,但可以说平凡者已焕然一新。

    把先进的思想配上慢动作的行动吧。

    开篇我就说,我想写篇文章的诠释我自己。那这篇文章应足以能点燃自己,让自己受到火焰的灼烧,这次灼烧不仅要散发出比别人更耀眼的光芒,也应能烧掉平凡的懒惰与平凡的束缚,这火焰必须将热血煮得更滚烫,将心烧的更狂热。这篇文章应足以载得起梦的航船,算了住掌舵的水手。

                  五

    也许我们不能学滔滔大河那样滚滚向东,但我们一定能像潺潺溪流那样默默向海。所以在这些日子里,我们要热爱平凡的生活和学会平凡的生活。

    以及对于那些消息平凡的人,我的确该写些东西来激励他们。我强凑了一首诗————《生活赐予你的》,来告诉他们,其实真正的平凡者也很幸福。

      你总以为生活给你的是平庸

      你总以为生活给你的是泪流

      你总以为生活给你的是荒芜

      殊不知

      生活赐予你的还有亲情

      生活赐予你的还有友情

      生活赐予你的还有爱情

      你总以为生活带给你的只有奔波

      你总以为生活带给你的只有汗水

      你总以为生活带给你的只有叹息

      殊不知

      生活赐予你的还有大道

      生活赐予你的还有收获

      生活赐予你的还有呐喊

      你总抱怨生活对人太不公平

      你总抱怨生活对人太过苛刻

      这种抱怨生活对人太过无礼

      殊不知

      生活赐予你的还有智慧

      生活赐予你的还有毅力

      生活赐予你的还有真理

      不要觉得生活没有注意你

      因为你是平凡者

      殊不知

      正因为你是平凡者

      生活赐予你的还有一生幸福

    我想那个真正的平凡者拥有着很幸福很平静的善良与真,而并非那些只做思想的先行者的平凡者,所有的只是平凡这样的平凡者,心绪早已超越平凡,因为他们,你学会了生活。

                六

    既已选择为挣脱平凡而上路,就得义无反顾,不能只将激怀壮烈的口号写在纸上做梦,要让它在平凡中苏醒,做一棵在平凡路上闪亮的星,还要敢拿着这微弱的光去和太阳对峙。鲁迅先生说:时间永在流驶。但我还想说:这岁月还在无情的雕刻世间的沧桑,所以我们要更努力奔跑,在有限的时间去得到自己想要的————挣脱平凡。鲁迅先生还说: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你愿意挤总还是有的。所以我也还想说:相信我们会在有限时间的平凡里总能不平凡。

    我想写一篇文章诠释自己,而这笔却写不出什么东西,因为我现在有的只有一股从胸腔中迸发的热血和一颗不停跳动的狂热的心,因为我是正走在路上的,正在像火焰一样燃烧自己的,挣脱平凡的平凡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世界上什么最多? 人最多。 什么人比重最多? 平凡的人比重最多。 如果你不相信,那好吧,我就当你相信了吧。 王不凡...
    吾名错误阅读 362评论 1 1
  • 实际上,《新参者》所写的是一桩推理成分并算不得多么复杂的命案,它既不属于东野圭吾早期具有精致布置感的本格推理,亦非...
    呦呦陆鸣德音孔昭阅读 140评论 0 1
  • 书看了不少,道理听了很多,依旧过不好这一生,这是信息爆炸时代,我们每个普通人所面临的一个最直接也最困扰我们的问题。...
    布克爱读书阅读 243评论 0 0
  • 六一节,孩子们的节日。小学、幼儿园,各种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朋友圈刷下来,都是相关的信息。 今天,我听到了一则抱怨...
    羽叶茑萝369阅读 441评论 0 0
  • 一直听过这本书,6月终于静下心开始读起来了。这本书很薄,我读书有些慢,有个习惯,总爱在读的过程中把书中讲的内容联想...
    阿橦木阅读 19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