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情怀丶小愿望

小情怀

我不是一个高尚之人,但总有那么一点小情怀。

不喜欢外国节日、相信人之初,性本善、相信因果循环、支持国产、喜欢小众、觉得自己是“一只特立独行的猫”。

我喜欢四处飘泊 路过美丽的田野 扑几只云雀

风清云舒 走几路闲散舞步

数着日子 编织或明或暗的生活

可我不过是只猫啊

特立独行却并非出众

迟到的盛夏 我听到窗外的雨声 掺杂着雷鸣

紧绷的神经 让双眼昏沉 入睡前的一刻

我躲进一个人的怀里 出其的温暖 让我心安

鱼儿是我的最爱 可并不能常常吃到

田野偶然也会路过 嗅嗅花香

步子很快 谈得上急促 哪怕不是风清云舒的好天气

日子来不及细算了 还要着手等候夜间的老鼠

我是只猫 等到老了

能记得的

仍然是  我是只猫

偶尔诗情,也算是我的小情怀吧。

去年八月,九寨沟地震,在经历了汶川、玉树、雅安地震之后,完完全全不敢去看新闻,只是阵阵心痛,情怀来潮,总想着为地震写点什么,于是就有了《三声三事》,最初觉得很糙,朋友看过之后,说感动哭了,我不信,以为她只是客套。前几天失眠,再看,却真有感动,也许是因为故事,也许是因为我那小情怀吧。

三月,朋友相邀九寨沟,当听说九寨沟恢复对外开放,我便毫不犹豫的答应了。

明知道九寨美不如从前,明知道时间赶,会很累,因为小情怀,还是必须去,就像去看望一个病榻上的病人一样。

13号赶到成都,14号早上5点起床,6点出发,一路向北,中午火塘烧烤,晚上藏家火锅,吃火锅的时候,又被抓了壮丁,卓玛要我留下,三妻四妾随我意,向来胆小,摇头作罢。

睡前再来一瓶凉爽的啤酒,一夜幻梦。

早起、冷、无味早餐,匆匆赶往九寨沟。

阳光很艳,也很暖。早春、枯水期,九寨看上去很苍凉,受伤的九寨并没有痊愈,火花海全没了,诺日朗瀑布断流,镜湖以上的道路受阻……地震无情,九寨千疮百孔,还好,关心她的人很多,到这里来旅游的人依然很多。

长海,冰雪世界,站在观台上看去,蓝天白云,皑皑峰雪尽收眼底,感觉山和天互相连接在一起,没有距离。五彩池,枯水期的原因,楚楚可怜,很遗憾,并没有见识到九寨最美的样子。

晚上回到酒店,吃了点并不可口的晚餐,外出闲逛,吃一碗四川味儿的牛肉面,洗一个奢侈的热水头,走走聊聊,安安静静。

又是一夜幻梦,最后一天前往黄龙。

前往黄龙的途中,我与好友一人唱了两首歌,作为四川人,要展示出我们的热情好客,也算是为家乡做宣传吧。现在的成都,俨然是一个网红城市,车上的年轻人基本都是冲着赵雷的《成都》来的,但是并没有体验到歌中的那种浪漫,“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你会挽着我的衣袖,我会把手揣进裤兜走到玉林路的尽头,坐在小酒馆的门口。”这大概就是情怀吧,我相信赵雷对成都有着深深的情怀。

雪山见的多了,便对黄龙没有什么感觉。缆车上山、步行下山,耳朵里听着陈叔质感的声音:

少年少年

何时何日再相见

时过境迁

莫心酸

河岸河岸

再见也不及所念

一纸荒年

诉挚言

愿你不悲不喜不自怜

浊酒一杯敬你先

愿你始终有初心模样

不曾变

愿你不卑不亢不自叹

一生热爱不遗憾

愿你余生可随遇而安

步步慢

还是那么喜欢陈鸿宇,如今他已经被歌迷亲切的叫作陈叔,和冰叔一样,都是认真做事,认真生活的人,认真就成熟稳重,成熟稳重就成了大叔。

回到成都已经十点,邀几个同行的驴友,一起吃饭,唱歌喝酒,当然,也为了撮合好友与湖南妹子,玩笑里带着真,也不知道会不会有结果。

不如就有所期待,预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小愿望

我没有远大的愿望,但总有些小事想要去完成。

大冰的小屋、沈园、色达、写故事等都是读书时的小愿望,如今也都实现了。今年母亲六十岁,从去年开始筹划带她坐坐飞机,看看大海,看看外面的世界。

3月19号凌晨3点,成都飞越南芽庄。看的出,母亲很兴奋,虽然熬夜,但也没有一丝倦意。

到达芽庄,一切安排妥当,吃过早餐,躺在床上已经9点,只有两个半小时的休息时间。

中午吃越南米粉,很难吃,之后去了天依女神庙、五指岩,不兴奋,不拍照,跟着母亲、姐姐随处走走,看看,很有一种佛系青年的感觉。

回到酒店,时间尚早,小睡一会儿,晚上和同行的另一家人结伴觅食。她们家有个两岁半的小女孩,名叫西西,很喜欢我,我向来都比较招小孩喜欢,可能是我长的比较无害吧。

晚上吃的海鲜,我对海鲜不怎么感兴趣,吃的并不多,母亲倒是一直嚷着多吃点,别浪费了,结果还是没吃完。

之后一家人在光着脚丫在海边散步,海风习习,海浪涛涛,无忧无虑,无拘无束,幸福感,油然而生。

与我拼房的是一个七十七岁的老人,心态乐观、精神矍铄,躺床上闲聊,才知道他嘴里长了肿瘤,刚刚手术康复。旅行就是这样,你总会与各式各样的人相遇,从他们身上看到生活的方向。

20号,贞岛、竹岛、蚕岛三岛连游,给母亲报了海底漫步,因为身体不适,并没有在海底待多长时间。中午吃的船餐,很一般,四川人在外,吃才是最大的问题。下午我去海上游乐设施玩了一圈,脖子上的手机掉海里了,与工作人员讨价还价之后,三百人民币找回了手机,还是很庆幸,至少完好无损的找回了手机。

一天下来,晒黑了不少,晚上闲逛,但芽庄不大,母亲不购物,不泡吧,有点无聊,吃过晚饭就回酒店休息了。

晚上做了很多奇奇怪怪的梦,印象最深的就是老甘给我打电话让我去找他,说有急事,当我见到老甘,他的第一句话就是:你怎么还没有和罗潇结婚?一脸懵逼,完全给懵醒了。

21号,前往美奈,途经白沙丘、红沙丘,三毛的缘故,本身对沙漠就特别向往,小小的沙丘,也让我特别兴奋。所谓物极必反,在荒凉的沙丘中,才能体会到生命的可贵与可敬。有机会还真的特别想去撒哈拉大沙漠,这也被列为我的小愿望吧。

晚上我们在潘切小镇的酒店入住,小镇旅游比较落后,没有什么餐馆,我们一行人在一对老夫妇的米粉店里解决的晚餐。因为语言不同,我们手足舞蹈了半天,老夫妇才明白我们的意思,米粉就着四川榨菜,这竟然是我这么多天,吃的最满足的一顿餐。

酒店很豪华,床很软,很舒服,无梦,美美的睡了一觉。

22号,返回芽庄。上午去了仙女溪,其实一点都不仙女,只是对于海水城市,一条淡水小溪,的确也是够稀奇,称的上仙女。

下午去了天堂湾,这里的海湾,很干净,很美。因为掉手机的经历,我本不打算下海的,但七十七岁的老人,穿着泳装,就跑去冲浪了。看他们玩的开心,我索性懒得换衣,直接跳进了海里,跟着海浪,随波逐流。

姐姐难得胆大一次,跟着我们在海里玩的不亦乐乎,母亲胆小,不敢和我们一起疯,在岸上也是看的极开心。

之后是导游准备的水果大餐,满满一桌的水果,西瓜、芒果、菠萝蜜……可惜我不是合格的吃货,吃了一点,就饱了。

多天的折腾,晚上母亲和姐姐都累了,吃了泡面,洗洗就睡了。

23号,无聊的4个购物店,的确难熬,导游为了多赚点,还误了时间,9点的飞机,7点才把我们送到机场,急急忙忙,慌慌张张,还好赶上了飞机。

芽庄之旅正式结束,于我而言,谈不上开心,也谈不上不开心,但至少母亲是开心的,虽然她玩的很清淡,也许是她的要求本来就不高,只要我们陪在她身边,无论身在何处,她都是开心的吧。

至于姐姐,应该也是开心的吧,虽有不愉快,但我觉得她应该能想的明白,毕竟我们是血肉相连,只是希望她在以后的日子,不要再钻牛角尖,说话做事三思而行。

2018年的小愿望已经实现了一个,还有两个,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努力,奋斗,我相信,一定会越来越好。

k��c&�\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的傅老师 作者:何皓铭 我有一个老师,她姓傅,她是我的钢琴老师。她...
    何皓铭阅读 866评论 1 4
  • 一个人的时候,不能喝太苦的东西。因为只要一小口,就会留出眼泪来。那种感觉,太过孤独。 1 颜泽已经记不清这是她第几...
    0769c2e4fc0b阅读 614评论 2 6
  • 2016-12-31 元旦 晴,夜间有霾 在欢乐谷微信公众号买了元旦夜场优惠票:150两人,和男友一起。买票...
    筱雪球阅读 39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