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天,写个漂亮姑娘

昨天是我们第二次见面。
几点哪见,我ok了哦。头天晚上是约在6点见的,不料姑娘17:39已就绪。
刚洗完澡,你提前下班今儿?6点香港广场见。
今儿是翘板死宅的节奏。
头发速速吹干些许,一瞬间就觉得穿裙子会省点时间,背上电脑几本书还有各种笔记本各种笔,这里必须深刻忏悔下:因为原因总是不明确的懒散和拖拉把原本约在上午11点关于 GarageBand 的one to one 的课程改时间到下午2:30又改到最晚的6点了,这课就在那儿,而且她就算直接从企业天地那边直接过去也挺近的,各自慢走到那儿都不会超过20分钟的距离。
背上好重的背包骑单车出门,略微犹豫了下,这呼啦啦的风,可是要把裙子掀飞的样子。怕人家等,不想了,蹬车就出发了。停好单车扫视了这十字路口一圈,又进入到Apple Store 一楼扫一眼,略微觉着远远的有个着黑色套装的倩影可能是她了,哎,这头发好像短了点。
在哪儿呢?
Apple Store里面。
她走过来时,凭直觉认定是她,第一次见时,她头发是盘起来,给人一种那是让人羡慕的乌黑长发的即视感,迎面走来的姑娘可不是印象中的模样。
后来她提到,我穿裙子的模样她也没认出来,完全不一样的感觉。原来我们的初次见面还不够全面。
一起走出来时,风正劲吹着,头发都飘扬着,这下裙子可要好好看着,小媳妇进门一样拘谨着,就说去哪里吃喝等绿灯时,提议回家换个衣服,走到新天地时尚时就问,要么你里面逛逛,要么和我一起回也行,姑娘笑着说,这就要领回家了么,然后用迷药一灌。哈哈哈大笑着回答,我家可没有药啊,你进新天地时尚等我好了。你便很快说,我去里面吃点东西。之前你问饿不,答曰:一点也不,一天都在吃东吃西。你说,我想吃德国香肠。那要去宝莱纳?那里的不好吃。说着说着就走到新天地时尚了,话题忽然转来转去,有头没尾的好像两人都不介意。
在家换好衣服顺便把单车扔下,只是觉得走走就好了,风太大,拿着雨伞出门。就十多分钟,外面已经风雨大作了。待重新抵达新天地时尚时,已经不是原本预想的那么快了,甚至隐约感觉到太慢了。
在哪儿?
负一楼的Candy lab
看到只影拎着一个购物袋慢走着时,心里升腾起丝丝罪恶感,总是让别人等啊等,怎么可以这样。距离不大近,想喊一声,你便回头就好了。小跑过去,还想着小小地惊吓一番,以便隐藏下升腾起的愧疚。
你吓到我了。
我还是特意小小地惊吓而已哦。
走啊走着就去常去的一人前寿司用餐了,有位法国朋友一直认为他们家的鹅肝和三文鱼寿司很棒,以至于一吃寿司就特地来这家,而且已经熟悉到从不看菜单下单,坐下就可以直接和服务生报上。座位已经没有了,和熟悉的人打个招呼就离开了逛了一圈不记得是怎么回事,总之又回去了且也有座位了。
站着还是坐下一直聊着。
聊男友。
我每天要两次,不知道他这样会不会阳痿呢。
两次多么?听着好像还好。
是每天都这样哦,你想想看一个月30天,每天两次,我发现他都快承受不住了。
哎?是吗?
我觉得我是不是有点上瘾了,不过就是这个我总想粘着他,抱着他,只要他在我身边就好,我们就很宅的,他也不爱出去玩。别人谈恋爱时智商说是零,我都负数了。以前妈妈不让谈恋爱,是不是压抑太久了的缘故。你看我没救了不是,刚进来新天地时尚,就不知觉地给他买了件T恤衫。好想照顾他。我喜欢可爱的男生,你看这就是他平时在家的样子。(拿过手机看照片)
长的挺萌的。你要调教他是不是。
我都觉得我像妈妈一样想照顾他,又总是像男人一样性致勃勃。一谈恋爱就只有他了,不恋爱了,我们就聊职场啊人生啊哲学啊历史啊。不过我们就要分手了,我搬到企业天地三天,他公司就倒闭了,他公司也在那儿,他要去服兵役,现在有在查各种逃兵役的策略,很可能是要回去服兵役的,现在他签证也是问题了。
我还以为你分手也预想好的呢。
这个分了,我就不想谈了。我喜欢亚洲的男生,不喜欢欧美的。
有试过和欧美的男生做爱吗?
没有,我只和男友做。且只和同龄人谈恋爱。之前在日企嘛,那个前男友真是变态。再也不想异地恋了,当初和那个渣男,两个星期才联系一次,我以为他是学生很忙可以理解,后来发现他同时那么恬不知耻地追求各种女生,在东京玩时,吃喝,他常会直接说,你买单。有次趁他睡着,用他的指纹解锁,看到了那些还没完全删除的暧昧信息,你看他骗了我这么多。你看我都有截图。
你咋知道我会些日语啊哈哈哈,这些个女孩很像女优。
是中国人,你看这条,她不理他,他还那么贱地一直发信息,还打电话,他都没有给我打过电话。后来分手三天,我就和现任男友在一起了。那段时间,好像桃花运爆棚。
熟悉的服务生过来,还给我拿来了铅笔(通常每张桌子都会有,今儿遇到的这桌,没有铅笔也没有菜单)顺带笑着说,你的朋友长得好漂亮。
哈哈哈,哇塞你这夸法,大家都很开心,我给你点赞。
瞄一眼隔壁桌,总有点不好意思,我们这么明目张胆毫无羞涩地说恋爱和恋爱时爱做的事。
不管了,接着。
我们一会去思南公馆那儿吃薯条。
说起那块儿,我记得有家情趣用品店什么的。我搜搜看,这附近也有,嵩山路那儿,我们先去买吧。
哎?不上网买吗?
上网买,今晚就没法用了啊。
那就走吧,导航下。
在雨中走啊走,愉快地在自忠路上走啊后来又往回走,最后终于是到了。
你们这边的眼罩我看看。
里面好热,我出去透会气。
店员说,嗯我把空调调低点。我一个人就调高了些。
买好眼罩时,愉快地吹着风,无比轻松地就散步去k11,
不记得说起什么的缘故。
你问,你真的从来没有做过?你是不是性冷淡?
哎?哈哈哈是性冷淡还是没有遇到合适的人合适的时机?我也不晓得了,只是真的好像无欲无求的。
以后我就叫你“性冷淡”哈哈哈。
omg,太难听了,我不要哈哈哈。
迎着台风好像说什么都很开心。总之什么都像一阵清风在吹拂一般惬意。
每当天气冷下来就想去tutti melon 吃冰激凌。越冷吃冷食越觉着好玩。
到了倒是又忽然想尝尝costa家的新品,就果断在点了两大杯,聊到商场关门才去思南公馆的拳击猫啤酒屋。
我们好像一不小心就从恋爱聊到宇宙法则,又说起点人类历史,又不小心聊到星座血型,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并不在意,傻笑着说,开心就好。
坐到11点50时的时候,我们起身回家,此时风雨有点急凶凶的了。我们住的很近,一把伞,送她到小区口,不一会我也到家了。
我记得她对一些事物和人的判断是有让我欣喜的,我在她身上看到了很多闪亮的地方。她是一位有趣的姑娘,我想。
我已经记不起自己到底都瞎扯了些啥了。
昨天那大杯冷饮还让我5点都没能入睡。听着窗外的风雨呼号,就起身打开电脑看了会交互设计和知乎。不记得怎么睡着的。
现在就只能回想起这么点了。
台风已经肆虐了一天了,树枝折断了好些,地面稀稀落落了青翠的叶子,湿身在风雨里静静地躺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