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LV是投资自己吗?不,提升实力才是

好莱坞巨头刘易斯.赛尔茨尼克,曾告诫他的儿子大卫,“过奢侈的生活!大手大脚的花钱!始终记住,不要按照你的收入来过日子,这样能使你自信!别用现在的眼光和格局去打量未来,去花钱投资自己,让自己值得拥有更好的。

在能承受的经济条件下选择最好的。

有位朋友C给我讲了她的故事,当年她和男友刚工作,工资低积蓄不多,租房住。那时还没有wifi和网络,下班后就是她看电视,男友摆弄相机拍照片。

突然有一天,电视坏了,祸不单行,相机也坏了,这点娱乐活动也被迫中断了。于是他男朋友要买一台单反相机拍片,价格近万,相当于三个月工资啊。虽然C有些心疼钱,但最终还是咬牙同意了。后来他们一个人拍片接私活赚钱,一个给杂志投稿开源,不仅维持正常开销外,还有了小小结余。真感谢那台单反,挖掘出了他们的赚钱潜力。

后来,他们结婚了,很快C怀孕了。她老公急了,想马上买房。当时房价虽然没有很离谱,但是他们手上钱不够,东拼西借终于凑齐了首付。各种手续办妥,房产证刚到手,限购政策下来了。真庆幸在适当的时候做了正确的决定:买房。

现在他老公辞职做了自由摄影师,她成了专栏作者。外债早已还清,孩子也上小学了,刚置换了一套三居,还买了车。

如果没有那台单反,谁知道现在的生活怎么样呢?

这个励志的故事一直让我记忆深刻。因为那台单反,就是因为贵,所以他才想专注打磨摄影技巧,用它拍出最好的照片,逼出了自己赚钱的潜力。

比起一万元的成本,成就了后来安身立命的本领,还有比这个性价比更高的事吗?

只有付出了代价,才能更专注于完成目标

米芾小时候学写字,学了三年,也没学成。一天,米芾听说路过的赶考秀才写字写得好,就跑去求教。秀才对他说:“想跟我学写字,得买我的纸。五两纹银一张。”

米芾觉得太贵。秀才见他犹豫了,就说:“嫌贵就算了!” 米芾求学心切,借来五两银子买了一张纸。然后秀才对他说:“回去好好写吧,三天后拿给我看。”

回到家, 米芾捧着这张纸,不舍得轻易使用。于是翻开字帖,用没蘸墨汁的笔在书案上划来划去,想着每个字的间架和笔锋,这样再三琢磨,竟入了迷。

三天后, 秀才来了,故作惊讶地问:“怎么还没写?” 米芾一惊, 如梦方醒 ,才想起三天期限已到,喃喃地说道:“我,我怕弄废了纸。”秀才哈哈大笑说:“好了,琢磨了三天,写个字给我看看吧!”

米芾写了一个“永”字。秀才一看,这个字写得很好,大有进步,于是问道:“为什么三年写不好,三天却能写好呢?”

米芾小心答道:“因为这张纸贵,我怕浪费了纸,不敢像先前那样信笔写来,而是先用心把字琢磨透了……”  “对!”秀才打断米芾的话说:“学字不只是动笔还要动心,不但要观其形,更要悟其神,心领神会,才能写好。现在你已经懂得写字的窍门了,我该走啦。”

说着,秀才挥笔在写有“永”字的纸上添了七个字:“(永)志不忘, 纹银五两。”又还给米芾出那五两纹银,便出门上路赶考去了。后来米芾成了举世闻名的书法大家。

五两纹银悟透书法真意,成就了书法大家,可真是一件划算的事啊!

追求贵而精良的东西,才能督促我们变得更好

上周接到大学同学L的电话,说她刚从美国留学回来,说要聚聚。

    我的大学同学L,刚上大一时,我们都不在意服饰妆容,素颜去上课,她却五点起床化妆,穿衣搭配,然后再去上课。我们只修了一个学位,马马虎虎挣学分,她却修双学位,并且成绩都是名列前茅。当时她能花光两个月兼职的薪水去上新东方口语班。

然后L工作了,能做到120分绝不做到99分。执行计划永远超值完成。解决方案永远有三个。最重要的是完成目标以后都去买一件向往已久却有点贵的礼物送给自己。

原来我以为她家境很好,后来才知道,她家境一般,大学所有花销都是自己勤工俭学挣得的。我问她为什么这么讲究?她说,因为人生只有一遭,何不拥有最好?虽然买时会有些心疼钱,但是好东西的精良和优质,带给人的感觉远比钱重要。更重要的是能带来自信,能让你感到自己的付出有了价值,值得拥有更好的。

自信,可以让人有更好的心态,有更积极的态度,更好地发挥出自己的优势和潜能,吸引到更好的人和事,进入良性循环。梧高凤必至,花香蝶自来。

讲究的个人用品里,得体的个人形象里,优雅的言谈举止里,自信的精神状态里,都藏着你的精气神,藏着你努力的生活态度。

用买东西的钱换来了生活态度的转变,人生进入新高度,何尝不是一件性价比极高的事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