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读书营成长记录】3连-3156-文莹Jerman 越给予,内心越富有(记得要看完哦,后面有手绘照片,哈哈)

每个人都喜欢听故事,我有故事,你有酒吗?

曾经听过一句名言:“既然已经走了99步了,还有最后一步,肯定要走完。”

继之前的清单营、精读营、共读营,每次我都有参加,所以这次故事主题营,我一点犹豫都没有,马上参加。

你肯定会疑惑说:“故事主题营究竟是何方圣神也”?

我说:“这是一个有趣的读书活动,在2018年9月17日到9月26日这10天里,每天阅读一本指定的书籍,分享书里的3个故事。”

书籍如下:


现在就让我讲讲这十天来参加故事主题营里的在卓越1排时发生的4个小故事吧。

故事一:我当卓越1排的副排长了!

故事主题营一共有12个排,很幸运地,我被分到了1排,真开心,因为在我的心中1代表着胜利。

一开始刚加入1排的小群的第一天,收到了1排排长琬儿的一条信息:“文莹姐姐,当副排长吧。我好喜欢你哦。”

虽然只是条简单明了的信息,但是我内心很震惊,因为同样的情景,在7月份的时候已经发生了一次。

记得今年7月份共读营刚进群时,7排的排长乐天在一开始的邀我进群时发了同样一条邀请我当排里的副排长的短信,那时我以忙为由拒绝了。

记得那次拒绝后,我感觉得前所未有的愧疚,虽然完成了打卡任务,但在这个共读营中,我一直觉得自己是生在曹营心在汉,心里只有完成任务,其他一切与我无关。

我必须抓住这次改过自身的机会。所以当1排排长琬儿的邀请,我想也不想,便答复:“好呀,虽然不知道我能够做啥,但是我会尽力协助你。”

总结:永远不要怀疑自己,当机会来时,做,就对了。


故事二:我当卓越1排的今日小当家了!

在9月21日的凌晨,已经熟睡中的自己,忽然爬起身来,你肯定会猜,我是上厕所,对吧,那你猜错了。

那是因为我发现自己忘了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情:就是忘记咨询明天谁当1排的小当家,碍于太晚了,所以我跟自己说:“要不明天你自己当小当家吧!”,所以为了自己能做个小当家的好榜样,所以当时醒过来的自己看起准备要打卡的书籍,目标是在早上7点前完成打卡。

为了不影响宝宝睡觉,我开了房间厕所灯,直接坐在坐厕上看书写文。

没想到,在当天早上还没到七点,我就完成打卡任务了。

总结: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故事三:原来我可以通过这种方式来称赞别人

在排长琬儿的指导下,我准备学琬儿用软件为卓越1排的仙女们制作奖状,没想到一直对软件不那么敏感的自己,用了很长时间还是做不好。

于是我直接拿起笔来,把之前所学的POP字体用上,手写为别人制作了人生第一张奖状,哇晒,原来还可以这样玩,不仅可以练字,而且可以通过这种方式来称赞别人。

琬儿,谢谢你毫无保留的耐心教导,虽然最后我还是没有用软件完成一幅完整的图,但是因为你的用心,让我忽然想到手绘奖状这个好玩的事情,感恩有你,么么哒。

总结: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


故事四:真心为你感到开心!

同桌梨涡一直在我心中,是个做事靠谱,有耐心和责任心的小仙女,记得一开始因为我书籍没有准备好,面对我一次又一次的求救,她总是很有耐心地为我解答,谢谢你,梨涡,虽然最后还是不行,但是我被你的耐心感动了。

记得有一次在打卡里,同桌梨涡由于不习惯手机写文,就把写的打卡文带到单位,直接在单位的电脑修改。修稿完毕后,把电子版的内容放在了U盘里,想着马上回家再完成打卡。

但是快到晚上十点时,我还是没有看到她的打卡内容,所以温馨提示她。

没想到收到她一条紧急的回复:“晚上雪上加霜,邻居有事找我,家里停电了,网络不行,而且我东西存在U盘里,我祈祷电来。”

在琬儿和我的建议下,梨涡通过连接热点,但是还是遭到失败,这时电来了,但是没网络,不能将打卡文成功发送,于是聪明的梨涡先自己录音,然后我建议她先把电脑打开,把打卡内容照相发我,我们一起打字。

最后,在我俩的共同努力下,在当日截止打卡时间的前10分钟,完成了打卡。

总结:若不团结,任何力量都是弱小的。


感想:越给予,内心越富有


当赋予自己责任感时,你会能量满满,当上了卓越1排的副排长这十天的时间里,我收获了30个故事、亲自写了10个猫叔的金句、为排里的部分小仙女制作了奖状、画了ECHO仙女的分享海报,还有就是画了我们卓越1排所有小伙伴的“全家福”。

虽然不像之前那样,自己的文章获得优秀,但是这次是我参加所有活动中最有感触的一次,也是最兴奋的一次,也尝试了很多自己一直没有做过的事情:第一次当副排长、第一次当小当家、第一次写碎碎念、第一次制作奖状、第一次写海报等,第一次永远是影响最深刻的一次。

谢谢排长琬儿每次的细心指导,因为你,让我学到了“越给予,内心越富有”这句话的深切含义。感恩故事主题营、感恩男神连长大大、感恩卓越1排的你们。因为你们,让我能在在这短暂的十天里,我收获满满。


end

我是文莹JERMAN

最后献上这10天写的猫叔的金句,还有这次故事主营营所画的所有手绘的图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