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上的女人


她住的地方只有她。

风,是有脚印的。地上有的是泥土,有的是沙土,有的已经被长出的草根所遮掩,可是你若仔细,是能看见那些脚印的,它们杂乱,又总让你觉得是有秩序的。说是脚印,又不是人类的那种,它们细细的,像一片柳叶,又比柳叶要长,边缘细看像无数的小花,若是再认真一些,会发现它们在蠕动,像某种虫类,可是用手去摸又是摸不见的。

风,呼呼地,似生气被人窥见了秘密般,一阵一阵重重的打在她的脸上,她用手摸摸脸,什么也没有摸到,连轻微的疼痛感都没有。她又爬下来看了看地面,到处被划乱的痕迹,像极了遮掩。

真是一个顽皮的孩子啊!她开心地笑了起来。

叶子,是有呼吸声的。她们总是一丛一丛地生长,她转了好久都没有发现落单的,她们紧紧挨在一起,似从一个根上活过来的一样,她看看她们,又低头想了想自己,难过的很。她选了个位置挨着她们坐了下来,她本想跟她们说说话,可是她刚静下来,就听到了一些奇怪的声音,似人的呼吸声,又不太像,它们轻微的若你动一下只觉得听了个错。像一片薄的纸,像一个刚出生的小生命,像呼吸的空气,那是脆弱的,需要呵护的。她躺了下来,安静的听身边的声音,“wu…xi…he…”。这次,她听清楚了,她们睡着了。

真是群没心没肺的啊!她翻动了下身子,面带微笑地睡着了。叶子听到动静发现了她,都向她靠了靠,又睡了。

小草,是会移动的。她醒来的时候身边围满了小草,她们把身上的叶子像她身上倾斜着,厚厚的好似一床被子。她睁开眼睛看着她们甜甜地笑了。她用手去摸她们,她们全都轻微地躲开了,有那么一瞬间,她觉得她们本就离她是有距离的。可是她醒来时,她们明明都紧靠着她,似乎被迷了心,她也分不出个所以来,或许她们害怕触摸吧,她这样想来又觉得没有什么需要介怀的。她坐起身来安静地看着她们,她们似乎被看的不好意思,都跳起了舞来。

好像无数的孩子在玩耍,真是可爱啊。她想起妈妈教的那首歌,轻轻地哼了起来:月亮上住着一个娃娃,她的妈妈在等她回家,娃娃抱着月亮在天上跑…

花朵,是会生气的。花朵被她的声音吵醒,有些不高兴,她冲着唱歌的女孩大声嚷嚷:喏喏,喏喏…女孩停止了唱歌,寻找这突然传来的声音,小草们停下了舞动的身体,纷纷垂了下去,生长在其中的花朵露了出来,她骄傲挺直地看着女孩,再次不满地嚷嚷:喏喏,喏喏。女孩看到了也听到了,她高兴极了,看着花朵兴奋地拍手,“我有伴了,有伴了”。她走过去轻柔地摸摸花朵,花朵却还生着气。女孩站起来给她跳了一支舞,说了对不起,花朵才终于也笑了。

月亮上有个女人一直看着女孩,女孩也有抬头看,可她只看的到天上那细细的月亮还有天空里少的可怜的星星。

你一定要幸福。女人说完这句话,就变成了无数的萤火虫义无反顾地飞了下来,飞到女孩的视线里,围绕着她翩翩起舞,夜空里也因为有这无数的萤火虫而显得更加漂亮。

这真是一个美丽的梦啊。女孩醒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月亮上有座小房子,尖屋顶,刷了乳白色的漆,最顶端还插上了一只彩色的小旗子,闪闪地站立于一片灰暗砂砾之中。房子的门半...
    读书少女金阅读 518评论 0 0
  • 月亮女人 忽然想起好久没有看过月亮了,遂独自行到公园一处僻静的凉亭里,寻个凳子躺下,...
    李广阅读 344评论 0 0
  • 自古人们喜欢把女人男人分为阴阳,男为阳,女为阴,分别象征日和月。日和月凑成了“明”。 太阳从早唤醒万物,给大地带来...
    搂着锤子的老妖阅读 3,612评论 38 153
  • 连续几日的天高气爽终于赶走了秋雨的阴霾,用明媚的秋阳迎来了今年的中秋节。昨晚是农历八月十四,月亮已经明亮圆润,今天...
    如风的月亮阅读 790评论 0 0
  • 渐变的面目拼图要我怎么拼? 我是疲乏了还是投降了? 不是不允许自己坠落, 我没有滴水不进的保护膜。 就是害怕变得面...
    闷热当乘凉阅读 4,190评论 0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