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说话,能让人更喜欢你——女生篇

就算你这人再如何不注重自己的外表,我们每天也都会照好几次镜子,可绝大多数人,好几年都不会听一听,自己一天之内到底说了什么。并不意外,这是我们习以为常的事情,但细细想来却又那么的不可思议。

试想,作为一名女生,看到自己翘起的一缕头发,都会马上梳理好。看到自己鼻毛露出鼻孔之外,牙缝里有一块中午的菜渣,一定会马上找个没人的地方清理干净,并且祈祷没有被旁人看见。

女生们买化妆品、保养品、衣服和鞋子、做头发和美容,都是为了维护自己的美好形象。可是对于说话呢?我们似乎从来没有认真的梳理过,因为好像也没有在说话方面可以供我们消费的商品。

要知道你就算打扮的再美丽动人,身边的同学或者同事,有可能要花好几天才会注意得到,可是对于你说出的话,别人马上就能听到,而且可以立即做出反应。

对于别人不一定能注意到的外表,我们居然那么重视,可是对任何人都能听到的言语,我们却从不修饰,也不反省,这可真是舍本逐末。

我们就来聊一聊如何说话,才能让人更喜欢你吧。

这是一只漂亮的妹纸

01外表不好,用语言来凑

你长得好看不一定能讨人喜欢,你不会说话那一定不讨人喜欢。

单位有一次聚餐,我逐个通知大家时间地点,见到同事C就对她说:“大家约好了,下了班别走,一起去那家泰国菜餐厅吃饭哦!~”

“哎呀,我不吃泰国菜啊,那有什么好吃的。”C直接当面这样和我说。

要不是因为领导让我挨个通知同事,我真想对她说:“不爱吃就别去了,回家吃你的剩饭去吧。”和这样的同事交流,真是一件需要努力培养涵养的事。

你要是也情商这么低的话,就不能怪周围的人都不喜欢你了,想要和人愉快相处也就是痴人说梦。说话之前你要明白,你是没有权利把个人的好恶强加在别人身上的。除非今天大家是来一起给你过生日,否则谁会在意你到底是不是喜欢吃泰国菜。

你如果真的和泰国菜那么不共戴天,也请不要把麻烦推给别人,试着在自己手上把烦人的事处理掉。你可以这样回答:

“哇,真好啊,不过我一会有急事,我吃完饭和你们汇合吧。”

或者:“我知道一家川菜馆不错哎,我来帮大家定位子吧,那离公司也蛮近的。”

想想说话的顺序,多为别人着想,你可以变得更加讨人喜欢,因为这个世界上没有人是为了伺候你而存在的。

02别总聊自己,把机会让给别人

小K是一位举止得体的淑女,今天不小心在回家的路上弄丢了手机,回家之后开始郁闷为什么自己那么不小心。这时候看到了新闻播报,赞比亚因为饥荒,已经饿死了5000多人了,她感到一丝难过,感叹世道的不公,为什么这个时代还会有人因为饥饿而死。在这样感叹了十分钟之后,她又想到了自己今天因为不小心而弄丢了手机这件事,于是又开始郁闷起来。

不论多么有同情心的人,自己的感受到的痛苦永远都是占主导地位的,因为每个人都把自己放在第一位,这是不争的事实。

如果你看到一个人正在思考,问他在想什么,他告诉你他在想:“朝核问题到底什么时候能得到解决?巴勒斯坦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建立起真正的国家?英国脱欧对世界经济会有多大的影响?”如果这人不是在中南海的话,你大概一定会认为她是个神经病吧。

每天思考自己鸡毛蒜皮的小事,想想自己明天能不能更好,这才是正常人的思维。对于说话也一样,你不能一直不停在说你自己的事,也要留给别人说话的机会。

如果在你喋喋不休的时候,还能看到一个看似很专心的在听你说话的朋友,你一定要感激她,也许她只不过是在想“明天应该换一个什么样的发型去逛街。”但毫无疑问,她是你最上道的朋友,因为倾听本身就是一种美德。

下次说话的时候,试着把“我”字换成“你”、“她”或者其他什么词,你就会发现自己也变了,变成一个不把问题随意丢给对方的一个上道的人。

你要是问:“聊天不就是把自己的烦恼说出来,好让自己能够畅所欲言吗?怎么搞得像是三陪小姐一样。”那我问你,你的朋友也不是三陪,她们为什么要听你说话呢?

03如何婉转地回答尴尬的问题

“小K,你现在一个月那多少工资啊?”小C毫无顾忌的开口问道。

“大概只能买一部iPhone吧,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用上新手机呢。”小K淡定的回答。

“是啊,我也想换一部新手机,你是果粉吗?我觉得国产手机也不错啊,便宜又实用。”小C来了兴趣。

“是吗?那你觉得哪一款手机好用啊?”两人于是欢快的聊了起来。

你看,小K完美的化解了一次尴尬,避免了一次有可能的对话冲突,而且iPhone有8000的,也有3000的,具体的收入也没有说破。

每次被问到,工资、男女朋友、房子的时候,你有没有一种想要抓住对方衣领,把她摔倒在地,一边扇他耳光,一边大吼:“这特么的关你屁事”的冲动?顿时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冲动是魔鬼,先忍忍,如果你真的这样做的话,那这辈子都别想交到朋友了。

其实这一招还有更多妙用,学一学小K的机智,就能把尴尬的话题变得热络起来。

要是有人不揣冒昧,问你今年多大了,你可以告诉他:“我出身的那会,苏联刚刚解体,俄罗斯从此诞生了。”显得幽默,又不至于和别人当面起冲突,没有说破自己的年龄,还可以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以后只要有人提到苏联或者俄罗斯,大家就能很快想到你。

你如果非说自己没必要迎合别人,还宣称自己要做一个有个性的人,那么你可以试试,直接用“这特么管你屁事”来回应别人,我也只能祝你万事顺利了。今天先聊到这,以后有空咱们接着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