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还是原谅了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终于还是原谅了你

高一某一天周末放学回到家

已经不记得为了什么和爸爸争吵了起来

我把自己关在房间里

他一脚踹开我的房门继续着他猛烈的攻势

情绪到到最高点

一声巨响 原本一直沉默的我 崩溃了

我的第一把吉他被砸碎了


心痛 绝望 愤恨

全部凝结在眼泪中暴雨般的砸到地面

他也愣在了原地

我淡淡地收拾好一堆残骸

整理好行李马上返回学校

之后整整三年我没有再叫过他一声爸

因为那是我第一次被伤害到一个叫做梦想的东西


高中三年无疑是灰暗无味的

我没有再理过他

但我隐隐感觉到他“怕”我了

我也暗暗窃喜他终于知“错”了


高考完某一天他发烧了

一个人颤抖着去了医院

我纠结了很久最终还是跟去了医院

拿着瓶水看到他在输液室无力的坐着

看到我的那一刻

他暗淡疲倦的双眼发出了久违的光

其实极其相似又别扭至极的我们好想把这几年的话好好说说

可是最终还是变成了

你来了

我没事很快就回家了你先回去吧

好的

把水给了他转身我就跑了家

那是三年来我第一次主动和他说话


这几年

他真的变了

变的温柔了不再严厉强势了

我们开始恢复了交流

不多 只言片语


大学毕业后我带着把吉他

只身一人去了西藏

几乎没有主动联系

那个冬天我经历了太多

甚至生与死的考验

当火车凌晨到达家乡

看到久违的柳江 我忍不住哭了

我终于回来了

他说 在外面能不能和我们多说说话

让我们知道你过得怎样

你可知道那个雪夜在西藏边境一个小村庄我晕了过去

我看到了最壮美的星空

而且还能看到了被黎明照亮的雪山

我想和你说却不敢说


往后几次长途远足

我都开始到一站就发照片报平安

你都秒回

虽然我发的几乎都是一样的内容

到XX了

到青旅了

去XX玩

X点火车

上车了

。。。


去年我们一次聊天

我问你

爸 你觉得我优秀吗

你说 还不够

前几天我回家

你说

别人和我谈到你

我都说我女儿可优秀了


我最终还是原谅了你

因为你是我爸

当我这几年让自己跳出受害者模式

原生家庭伤害

其实知道

那些都是我自己创造的

你把他做了出来让我看到

砸了我的吉他

是让我自己确认吉他真的是我的挚爱我的梦想

让我再一次确认我属于音乐

属于舞台

一再奢望得到你的肯定

其实是内心的不自信

当我真正自信的时候

我就是你真正的骄傲

其实 不存在原谅

明白一切皆为幻想

有的 只是放下我执

我心既宇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