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ci的第5篇周记(2018.12.1)

缘分

周一的晚上,师父奉领导之命对挽留我做最后的努力,师父组织了饭局,叫上我们四人小团队一起。

席间,师父只说了一句话,“奉领导之命,想跟你说,留下来发展空间很大”,语气中夹杂了无奈,别的再没有提。我其实不知道他欲言又止的背后是什么,突然心疼这份无奈,是不是我做错了。

回家后,我给师父打了有史以来最久的一个电话,因为我只想知道,他的真实想法到底是什么。这一年,他给过我很多照顾,很多保护,很多指导,虽然只是不经意之间,但是足以让我感谢他一辈子了。我离开没有什么顾虑了,最觉得对不住的还是我师父,接下来的一些困难又要扔还给他,我在意不了别人的想法,只是在意他的。

“师父,如果在那天请你吃饭,第一次跟你提出离职的时候,你努力的挽留我,即使我再坚决,我也会因为你而心软。所有人都劝不住我,只有你可以。”

“我知道,假如我留你,你就会犹豫,所以我不愿表示我想留你,让你走得果断坚定。”

“为什么不愿留我呢?”

“因为你留下来,我不能保证给到你你需要的资源,我什么都不敢承诺你,所以你走可能对你的发展更好。”

“师父,我都要走了,有些一年来没敢跟你说的话,现在也不怕说出来的。”

“什么话?”

“师父,我觉得你和我好像,我不知道你是不是也这么认为。”

“是的,我也这样觉得,只是闭口不言。很多时候我什么都不说,你能秒懂我的想法,我都不用多跟你说什么,你就知道怎么做。”

“真的吗?原来你跟我是一样的想法。一年了,任何跟你的交流都不会跨越领导与下属,师父与徒弟,同事与同事这三条界限,我们的交流可以说是克制,冷淡,理性。但是我总能读出你内心的想法和感受,我觉得很奇怪。”

“黄姐和你是最懂我的两个人,很多时候和领导沟通的时候也是,我不说,你都知道怎么配合好,能做你师父很幸运,人生难得一知己。”

“所以当所有人都不理解你对领导的态度和感情时,我都理解你,并且知道你怎么想的,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仿佛内心的所有感情和三观都和你一样。”

“这是缘分吧”

“师父,我希望无论以后面对什么困难,你都不要改变,因为我碰到三个我认为是最善良,最柔软,人品最好的的人,前两个是我大学同学,你是第三个。如果你改变了,我就读不出你的内心想法了。”

“我答应你,我不会改变。”

就这样,在冬天寒冷的夜晚,我一直在楼下,忍着寒冷和我师父聊到了凌晨一点。以前从没说过的话一时说开了,心里很温暖,世界上会存在如此默契的两个人。

然后就是意外般的,我和我师父在一起了。我已经单身很久了,我以为我会一个人就这样生活下去,没有期待自己的生活会多出一个人来,然而一切的发生只用了一晚上的时间,有的事情总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我没有规划过,没有计算过,一切理所当然的成为此时此刻的样子。

我把这一年和师父的聊天记录翻了一遍,全是表格,计划,关于工作的事情,没有任何一丝一毫的感情交流,唯一过分一点的就只是他头天晚上喝多了,第二天早上我礼貌的问候他一声,再没有其他。

没有蓄谋已久的安排,没有刻意而为之,一切的感情发生于一瞬间,我顺成了这份非人为的安排。也因为不能有办公室恋情,我不得不走了。

这一周,经历了很多跌宕起伏,来自于身边人和事的变动,来自于自己内心的变动,实在煎熬,不知所措,我被按在板上,只有很少一部分的事能主动。

虽然前路艰难,不知还要面对多少困难,但是感谢师父,生活多了一个人让我内心不再孤立无援。

想起了一句话:“我们可以掌控命运,但是命运就是脚下的土地,你每时每刻都踏着它在行走。

还有师父说的话:“人贵在遵从本心而为,心之所想便是命中所依,一切凭心而为有什么错,自己认为对就是对,何须在意外界的看法。别胡思乱想了,我们今天受的苦,吃的亏,担的责,扛的罪,忍的痛,到最后都会变成光,照亮我们的路,这条路我会坚定的陪你走下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电影《肖申克的救赎》被身边师友推荐过很多次,直到今天才欣赏了这部奉为经典的作品:主人公安迪妻子出轨与情夫双双被杀而...
    日更365阅读 259评论 0 0
  • 七月你好哇。 给自己放了那么多天假是时候有一个新的开始了。在学校好的一点怕是每天都过得很规...
    你本大王阅读 122评论 3 1
  • 时间匆匆,岁月无情 风一更,水自流 再相见,沧桑满头 小小的雨,泪眼朦胧 错过的,遗忘的,泪别的 都在一个短暂的瞬...
    红茶薄荷阅读 375评论 0 9
  • 布衣一直以为,上帝会将一切打扫得干干净净,所以做人不必太过贪心…… 此话说着容易,做起来的确很难。 日前看...
    布衣沙弥阅读 2,133评论 9 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