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你世界的角落里 被你错过

或许遇见你就是错的,我在你的世界最渺小的角落里,就算你路过也永远是错过。喜欢你那么久你身边的人走了又来,来了又走,但从未有过一个我。

安梓离看着窗外繁华的城市再低头看了看手里的酒杯眼泪早已不知不觉中模糊了视线,我想我该从你的世界里走出来了陌泽轩。在你的世界里我停留的太久了,久的连自己都迷失了。如今你要牵着别人的手相望此生,我想我已经没有任何在你世界停留的理由。

听过那段悲伤的故事么?

说光和光怎么打招呼呢?

他们说在最黑的地方见吧

海与海怎么打招呼呢?

他们什么都不说只是挥手

风与风怎么打招呼呢?

我想

全是叹息吧

·····


我和你怎么打招呼呢?

安梓离和陌泽轩怎么再打招呼?你来告诉我答案好么陌泽轩。老是被你错过的安梓离想离开你的世界了。那么你会记得我么?会记得在你的世界里曾经有一个我吗,告诉我。

一杯接着一杯,她分不清喝的是酒还是自己的泪水。

她跟陌泽轩是在酒吧认识的,那时候的安梓离刚失恋,对于爱情安梓离永远是那个三分钟热度的人,分分离离里早已习惯,每每结束一段她短暂的恋情她都会去酒吧疯一晚,其实对于安梓离这些也不算是伤心,对于她可以算是一种宣泄自己寂寞的方式了吧。因为懂她的人真的很少,甚至真正关心她的人几乎没有。

安梓离的父母都是特别好强的人,所以他们的婚姻最终以失败告终,那时候的安梓离才两岁。安梓离被判给父亲,而母亲也移居加拿大从未来看望过她,她的父亲除了钱从未给过安梓离所谓的父爱,也不会去关心她的生活。从小到大她都是被家里的保姆阿姨拉扯大的,在安梓离眼里阿姨比自己所谓的亲人更加重要,她也愿意把自己最好的分享给这位慈爱的阿姨。但命运没有眷顾她唯一觉得亲切的人,在四年前在一次买菜的路上被酒驾的司机所撞伤成了植物人,阿姨没什么亲人所以安梓离一直照顾着她,陪伴着她,即使医生奉劝苏醒的几率很低,安梓离还是没有放弃,一直守护着她。一守就守了四年。

在这四年里阿姨一直没有苏醒的征兆,慢慢的安梓离的性情也转变不小,像是变了一个人,她变得叛逆,浪荡。因为她觉得只有外表看起来坚强了所有人才不会看不起她。虽然自己是外人眼中艳羡的富家子弟但对于她来说自己的身份跟普通人没什么两样,甚至比他们更加可悲。钱虽然是个好东西但给不了她想要的温暖与呵护。当然,她那些所谓的朋友都是冲着她的身份而非是她这个人。所以她觉得很孤独,即使对面坐了一大堆所谓的“朋友”。

每当自己觉得孤独了她都会去病房找阿姨,跟她说会儿话,她觉得只有阿姨才是这世界上最关心她的人,她希望她能快点醒过来陪陪她。常常说着说着就会痛哭起来。她不知道阿姨到底能不能听到她所说的话,她也不知道除了阿姨她还能跟谁去说这些。所谓的老爸?自从离婚后他身边的女人从未缺少过,他哪还有时间理会她这个女儿啊,想想都觉得可笑。更别说自从离婚就销声匿迹的老妈,她连她长什么样子都不曾知道,何谈诉苦。安梓离越发觉得自己的人生就是个可笑的悲剧。

看上去什么都拥有的她,其实一无所有。没有朋友,没有亲人。

在安梓离眼中自己是被上帝遗忘的孩子。

谁曾明白

谁曾知道

眼泪的味道

其实是酸的

谁曾明白

谁曾知道

酒的味道

其实是苦的

谁又曾明白

谁又曾知道

孤独的感觉

其实是绝望的

安梓离越喝越伤心难过,她是一个人承受,一直是这样走过来的。醉醺醺的安梓离倚靠着吧台迷迷糊糊的说着什么,这时候有几个地痞开始从上而下的打量着她时不时的互相挑眉逗眼商量着怎么弄到手。刚来一星期的酒保小旭仿佛看出了事情的不对用手肘轻轻怼了在一旁专注擦酒杯的陌泽轩,在酒吧干很久的陌泽轩遇到过很多这种事情早已司空见惯,他的性格向来不屑于管这些琐事。他又低下头干着自己的活儿无暇顾及这些。但旁边的小旭就按耐不住了。那些人左顾右盼的看了四周确定目标是一个人之后开始三三俩俩靠近猎物。

看到情况不妙小旭想走过去时被陌泽轩一把拽住,拍了两下肩膀。他径直走向安梓离一把抱住,那些人看情况有变就慢慢撤退了。看到那些人走了陌泽轩就把她放到一旁的位置,怼了两下还是没反应,正当要走时被安梓离一把拽住然后······没错,然后被吐了一身。这把一旁的小旭看呆了,虽然自己刚来不久但据他了解陌泽轩是个寡言寡语而且是个洁癖重的处女座典型的洁癖男。这下倒好,这姑奶奶直接给吐了···也是醉了,当然喝醉的安梓离不清楚情况,继续拽着陌泽轩的手喃喃自语,小旭皱眉的看了一眼情况外的安梓离心想自求多福吧大姐···

陌泽轩的脸色骤然大变,一脸冷漠一只手抓起拽住自己那双手用力甩开,另一只手推开倚靠自己身体的头把整个人都甩给一旁的小旭默然走去,这举动把小旭憋出内伤,看来陌哥是吃了哑巴亏!再看看这个陌哥甩给自己的美人小旭轻声说:“我可告诉你啊。你可别吐我身上啊,我可没那么伟大···”

然后小旭小心翼翼的把她的手放好让她趴睡在桌子上继续忙去了。

········

安梓离想到这儿忍不住笑了,这些都是后来小旭告诉她的。他是第一个出来保护她的人。所以才会想遗忘很难。如果当初我知道我和你的结局竟是如此我宁愿自己从未遇见你。

这一句“宁愿从未遇见你”包含了多少辛酸,多少不舍,只有安梓离自己知道。

用自己所有力气去爱一个人,但最后我发现我渐渐失去了自己。

因为陌泽轩的出手相助安梓离很感动,因为长这么大他是唯一一个肯出来保护自己的人。她常常来这家酒吧,久而久之跟小旭他们相处的很好,其实只是为了更进一步了解他这个人,哪怕静静的看着他也好。

这是安梓离第一次渴望认识一个人的冲动。

慢慢的一向冷漠的陌泽轩也接受了这个“朋友”。他们三个常常聚在一起,嘻嘻闹闹。但安梓离从未对陌泽轩坦露过自己的内心,而陌泽轩也只是把她当做是朋友而已,仅此而已。

慢慢的三个人的关系渐渐变的微妙起来,俏皮的小旭喜欢着安梓离,而一向大大咧咧列的安梓离却小心翼翼的喜欢着陌泽轩。他们即使彼此看透了,也不愿去说透,因为怕从此朋友都做不成。对于陌泽轩安梓离也听说过一些八卦,说他也有一个喜欢很久的人,同样的备受煎熬着。因为他喜欢的人有男朋友了。据说是跟陌泽轩从小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

他们都一样都在彼此的世界里扮演着朋友的角色,一样的在彼此世界的角落里被错过。

带着朋友的面具还要多久?

这个问题安梓离其实想过很多遍,又有多少次鼓起勇气真的想要放弃但最后的最后还是妥协了。内心的挣扎,内心的焦虑,内心的不安随着时间的流逝越来越深,再也走不出来了。她又何曾不想大声喊出:

陌泽轩我喜欢你,良久了,等你,良久了,此刻,我要离开,却比良久良久还要久。

后来

安梓离跟陌泽轩说过一次喜欢他之后他就开始有意无意的躲着她,小旭也跟安梓离告白被拒。就这样他们以前的关系也发生了变化。渐渐地他们开始很少联系各自过着各自的生活,再后来的一天安梓离接到小旭的电话,电话那头说陌泽轩要结婚了,结婚另一半是他那个苦苦等的青梅竹马。他算是了却了自己的心愿。安梓离心灵里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一方面觉得替他高兴,另一方面又觉得伤感,这是要让自己彻底从他那里毕业么?舍不得。舍不得又如何,还不是要放手。

明天就是陌泽轩的婚礼该不该去?

我真的能放下你么?

婚礼没有很大的排场,没有人山人海的气势。很简单却很温馨很浪漫。美丽的新娘踏着优美的音符挽着帅气的新郎缓缓走向属于他们的幸福。亲朋在,挚友在,小旭在,还有安梓离。

两个人在所有人的注视与祝福的掌声中拥吻在盛夏的这一天···

                              完



即使我放不下你,也想亲眼看到你幸福。再见,我用心去爱的你。我想我可以毕业了。

                            ——安梓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