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又来了,老子要重新活一活

原创    孤独如影

嘿,夜凉如水,多添件衣服。抱着深沉的希望,我在这里等你呀。     一孤独如影

01.

小时候,和表弟、堂弟打架,听的最多的一句说教就是:你和弟弟打架,别人会笑你不懂事。于是,我总是战战兢兢、胆胆怯怯。被惹了被骂了,一边还手一边觉得自己真不懂事。

中学三年级,谈了人生第一场恋爱,没有肉体没有性,只有一片又一片在寒风里盘旋的落叶和一封又一封用褐色牛皮纸信封装起来的心迹。被软硬兼施的教育,印象最深的是:你这样没羞没臊,多少老师在背后嘲笑你没出息。可我还是爱还是喜欢。只是在老师面前却总是自觉低人一等,没有底气。

高中三年,真的讨厌每晚上到10点的晚自习,也真的讨厌做死都做不完的卷子。可是,我也真的害怕学习成绩太烂,被别人轻视。于是,最终也勉强磕磕碰碰的考了个凑合的学校。

再后来,我自卑,我轻视自己,我经常觉得自己一无是处。可是,我又怕被别人发现,怕被别人嘲笑,因此总是佯装成一副没心没肝、无敌开朗的样子。我怕被别人看穿自己的软肋,我怕受到耻笑,我想活出一副比别人好的样子给别人看!

可是,辛辛苦苦的活在别人的阴影里,依旧也没活出什么好看的样子。

02.

上周回北京复诊,我穿着牛仔长风衣,光脚蹬着一双不怎么高的高跟鞋。我妈非要给我买袜子。可是,我真的没觉得有多冷。后来她又说,光着脚多招人笑话。我语噎。

突然就觉得真特么憋屈!别人别人别人,老子一直都活在了“别人”的阴影里!

和弟弟打架要被别人笑话!

谈个纯恋爱要被别人笑话!

学习不够好要被别人笑话!

情商不够高要被别人笑话!

和狗狗亲昵要被别人笑话!

朋友太多要被别人笑狐朋狗友!

朋友太少要被别人笑不会做人!

就连光脚穿个高跟鞋也要被别人笑么?!

即使我给自己打了一万针“不在乎”的强心剂,莫名的羞耻感还是一直伴随着我。我对真实的自我进行否定,我努力假装做一个看上去还不错的人!

不知道伪装、佯装了多少年,早就成了一个头戴面具、心戴枷锁的人。可是,我真特么累了啊。我急需把面具撕扯下来、把枷锁劈成两半!

03.

豆瓣上有读者一副洞察世事的样子说道:你以为生活那么简单啊!生活就是生下来、活下去!

我仿佛看到了一副轻浮狂妄的面孔!可是我绝不会跟去跟他撕!因为生活从来就是个伪命题,只有死亡才是真命题!

生下来,去争、去抢、去活!最终尘归尘、土归土,争的抢的、名啊利啊,到底能带走哪一样?

难道要和秦始皇帝一样,修筑万顷之陵,以水银做江河湖海,陪葬珍宝不计其数,再带走数十万人服侍,死了也要做天地间至高无上的帝王?可野心越大,能力越要匹配,显然“生下来活下去”的能力并不足以支撑这样的野心!

04.

我妈一直说我是个怪东西,时间长了我也深以为然。从情犊初开起,我就开始喜欢丧气的、病态的、暗黑的事物!

少年的时候,就对死亡充满了兴趣。一直想要死一死。

可是每次拼死之前,都会想到死后的样子会不会很难看?听人说上吊死会长舌、跳楼死会脑浆迸裂、撞车死会血肉模糊,最舒服的死法是烧炭自杀,可是万一没死成不是变弱智就是变植物人!最最害怕的还是死后也要被别人以讹传讹用来作为反面教材!

这样的后果远没有死亡本身那么轻松,我害怕这后果远甚于死亡,所以一拖就活了这么多年!

看《鹿鼎记》的时候,记得有一集里韦小宝用一种药粉就将几条尸体融化掉了。我就特别希望真的有那种药粉,这样我就可以凭空消失,没有任何后果!

后来学了化学,我想那种药粉大概是某种强酸吧,不禁为那时的想法感到颤栗!用强酸自杀才特么是最恐怖的死法!

死亡再是真命题,可我不还是厚着脸皮活了下来么!再继续研究下去,自己都要腻味了。有句话说得好,用力过猛的感情最容易夭折,我还是趁彻底腻味之前暂时把它收藏起来吧,等哪天想不开了再拿出来继续咂摸。

05

昨天晚上比前几天都要暖和,可是我还是不能再光脚穿鞋了!因为真的太冷了,都要穿上厚大衣来抵御海边刮过来的冷风了,冬天还是来了啊。

狗狗越来越黏我们,每天晚上都要赖上床和我们呆在一起,赶也赶不走,讲真,我很享受这种撒娇式的黏人啊。大概是从小到大我不会撒娇、也不会黏人的缘故,缺什么就要补什么吧。

早上,我把窗帘拉开,玻璃上沾着厚厚的一层尘渍。外面狂风大作,可是太阳依然很好,透过紧闭的玻璃,晒到我的脸上,还是挺温暖的。

在这个冬天,突然就想重新活一活啊。

06

不再去理会死亡,老子要重新活一活。

比如,想吵架就声嘶力竭、不顾一切的吵,怕什么别人的嘲笑!笑死丫的吧!

比如,不想强颜欢笑就绝不伪装,情商低就情商低,怕什么被别人龃龉!情商高的人恐怕还要感谢我这类人的衬托吧。

再比如,想过得堕落就不装积极,不做运动不练瑜伽不化妆,怕什么被别人指点!精致和拖沓总都要过一过。

让别人这挥之不去的阴影去死吧。老子活的舒服最重要!

07

其实,“别人”这两个字说到底是自己的心魔!

前段时间给一个减肥品牌写稿,写到一个女明星,她前男友的现任长的不够迎合大众的审美观,有媒体写到:世间最大快人心的事情就是前任又有了现女友,然而依旧比我丑。

这样的话,听起来无比酸爽,殊不知落在前任眼里,很可能就是一丝轻蔑的微笑。

这世上大概很多人都有这样的心态,无论是爱情也好事业也好,总觉得自己高别人一头方能扬眉吐气,可是这一天真的到来,那个“别人”却根本不在乎。从头到尾恐怕都是自己一厢情愿的自作多情!

反之,如果自己本身就没有特别往心里去过,那么别人即使龃龉嘲笑又能奈你何?

08

我光我的脚,我谈我的爱,哪怕我抽烟我喝酒我死不上进,只要我不触犯法律不侵害他人,别人在背后嚼烂舌根我也不会少一根头发少一块儿肉!

其实,我怎样都跟别人没有半毛钱关系,就像别人好不好跟我没有任何相关一样!我想我是被大人下的“别人魔咒”困住了!一困就是十多年!

不过,还是希望大家有一个积极上进的人生,做一个三好青年呀。

只是想说,如果你也被下了魔咒,高举“别人算个球,老子舒服最重要”的旗帜还是很有必要的。

因为,这面旗帜真的能让你重新活一活。

09

当然,我想重新活一活的原因,除了突然醒悟、想把面具枷锁完全打开以外,还因为我也厚颜无耻的有着很多欲望啊。

比如,我还贪恋着温和先生无比宠溺的保护;

比如,我还贪恋着我爸我妈偶尔难得的温情;

比如,我还贪恋着间或和能交心的朋友吃点儿喝点儿。

还比如,

我想去的欧洲还没有去过;

我想玩儿的蹦极还没有玩儿过;

我想贴近的灵魂也还没有贴近过;

就连我想养一只宠物猪的心愿都还没有实现呐!

毕竟,还有这么多贪恋和心愿啊。想了想,虽然冬天又来了,但也该是时候重新活一活了

                                                                    end

热点、爆文都滚粗,只让文字安静的流淌,流过高山,流过田野,流过心间。

原创文章,请勿抄袭

图源自网络,侵权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