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房产新政再出台“刚需”结婚必买房即使贷款也无所谓吗?

易和温馨提示:公积金贷款再下调沈阳房产新政又出新规

近几年要说风云变化最多的就是房地产了,从最开始的一路走高屡创新绩,到后来的回落和逐步趋于平稳,可谓是经历了如过山车般的感觉。作为经济发展的中流砥柱,各地对房产的调控一直都未放松过,今年以来动作也是十分频繁。上月沈阳新一轮的房产新政再次出台,下面易和君就具体和大家聊聊沈阳的房产新规。


5月18日,沈阳房产网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沈阳新一轮的房产新政共包括出地出让、调整公积金贷款额度等12条措施,旨在进一步稳定住房价格和市场预期,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据了解沈阳市将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职工单方缴存住房公积金,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为40万元;夫妻双方缴存住房公积金,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为60万元;家庭成员三人以上共同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最高限额为80万元。分别比现行政策降低10万元。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也可能调整,以往“认房不认贷”的政策不再实行。购买商品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及其家庭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贷款最低首付比例为20%;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贷款最低首付比例为30%。


看了上面出台的新规,对于正在或准备买房的朋友不知道有没有帮助,可是易和君真正想聊的却并非新规,而是购房队伍中的“刚需”一族。这类人群在房产买卖中占据了大片江山,尤其是在二三线城市可谓是为房产行业做贡献的主力军。我们调研发现,这类人群中二三十岁的比例占据比重极高,而且买房子的首要需求是为了结婚。结婚买房似乎成了走入婚姻生活的标配,那么结婚就一定要买房吗?通过街头回访易和君总结出了几条规律,首先家里就是本地的且有房有车,结婚需求不是那么迫切的,那么新房就不会设为结婚首要条件;如果家里是外地的,自己是出来打拼的,小有成就,那么想稳定下来购置房产,是顺理成章的事情,无所谓结婚与否;还有一类人是正在打拼还没有独立承受购置房产的能力,但是结婚却要求必备新房的,这部分人群就会对新规很关注,因为公积金或者是商业贷款的部分,涉及到自己是否有能力在支付首付的前提下去承受以后每个月的还款问题。


其实这个已经不是个例,可能我们身边的许多人买房都是走的这样一个程序,易和君想说的是结婚就一定要买房吗?不一定吧,也要看每个人的经济能力吧,如果说和一个人组建家庭就一定要买房,那么你是和这个人在一起还是和房子一起生活呢?人们就是这样总认为物质需求更为重要,一些我们需要珍视的问题却像空气一样被忽视了。就像现在人们面临的健康问题一样,平时不注重预防,结果问题严重了才想去解决,伤财又伤身体得不偿失,试用易和中科的产品效果很好但是购买却不止步,把其他眼前的需求会放在首位,最应重视的健康却排在了之后,但是身体出问题治疗的费用却不只这些。捡了芝麻丢了西瓜的事情,我们在生活中可能会经常见到,但是当局者迷的情况也会发生在自己身上。虽然现在公积金对于购房提供了许多优惠,但是羊毛出在羊身上,我们为何不能有足够经济能力一次交付去买房呢?如果你是个很有投资眼光的人,首付拿出来去做投资,也许明年就能买一套真正属于自己的房子不是吗?也许有的人会说,结婚就是为了稳定,谁不想有自己的小窝呢?

所以现在好多没有支付能力的“刚需”一族的首付甚至是还贷都是由父母来承担的,但是父母能为我们承担起整个人生吗?当然,有个自己的小窝遮风挡雨这点本人也是非常赞同的,但是如果买房已经影响到了我们的生活和感情了呢,即使这样也是要买吗?就像欢乐颂里的樊胜美那样,即使王柏川在创业初期,还是一心想要买房,可想而知男方的压力有多大,虽然现在剧情还未接近尾声,但是我想结局即便是好的,婚后二人的生活仍旧会面临诸多问题。易和君在这里想提醒大家的是,爱情是两个人的事,结婚是两个家庭的结合,但是婚后生活却还是要两个人来维系才是。


因此我们结婚不是为了表面的光鲜亮丽和稳定,而是两个人的心真的走在了一起,彼此相偎,能同甘更能共苦,这样的感情和婚姻才能长久稳定。也许我们的奋斗只能拥有50平的小窝,但是温馨自在,不用去考虑购置150平定期还房贷的压力,即使是小小的50平,但是里面的每个“零件”都是属于自己的,呼吸的空气都是甜的吧!所以说爱情和婚姻应该有我们自己主宰,如果加上房子和彩礼的加码,我想这份感情再纯碎也会蒙上一层纱吧,你说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