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观点】红不了的景甜只是证明了她是个合格的富二代

景甜大小姐最近火了?这个句子后面必须缀个问号。但是在讨论景甜红不红这个问题之前,小编要将文章的前因说清楚,所以请前来看八卦的读者自行跳过这一段。

小型VR公司不宜考虑大IP

最近有圈内传闻,某VR公司打算买下电影《长城》的部分ip权限。做一下VR游戏,或者是VR影视,榨取一下剩余价值?跟几位业内人士讨论过之后,小编的评价是,心有点大!为什么?首先老谋子的电影这两年已经到了要扑街基本没跑的境界。以前奔着电影去的张艺谋,攒下了“国师”的名号,现在奔着票房去的老谋子,也在榨取自己品牌的剩余价值,而张艺谋才是IP,并非《长城》、《三枪拍案惊奇》、《满城尽带黄金甲》。而就电影票房来说,《长城》并非是个好ip,注意,如果你考虑拍一部纪录片,或者是旅游宣传片的话,除外。

泛娱乐的年代盛传“得 IP 者得天下”。在VR游戏里也同样好使吗?IP的狂热时期是手游带来的,因为手游产品对IP有刚需,手游产品无法承载过多的故事性和操作性,需要IP来帮助玩家迅速了解游戏背景,以及故事性和迅速吸纳粉丝,这都源于其本身的局限性和较短的生命周期。而纵观主机、端游的时代,VR这类产品更多的在于创造IP,而不是直接套用IP,因为它们可以很好的承载故事性,玩家可以通过玩游戏来了解一个完整的故事体系,而这类产品也容易衍生IP。

既然VR游戏与主机游戏非常相似,那么其最重要的属性在于原创的可玩性和沉浸式体验,而不仅在于IP,内容的优质才是VR游戏最重要的基础,甚至可以从游戏衍生出IP,《生化危机7》VR版的成功也是在于其系列产品的内容积累,逐渐形成品牌效应和粉丝效应。很多玩家和粉丝开始咨询VR设备的价格,纷纷想要为了这款游戏而购买设备,这一现象也与主机游戏时代极为相似,虽然靠的是IP,但终究是靠内容为基础,只有好的内容玩家才会买账。

IP是锦上添花,并非雪中送炭,近年来,以IP为核心的内容产业生态链业已形成,并凭借资本的助力在整个泛娱乐大环境里风起云涌,身价也是“一涨再涨”。VR游戏IP的来源主要是影视、文学、游戏三个领域,VR游戏所关注的头部IP多数来自经典游戏作品或知名影视作品,随便一个IP的身价都高到无法估量,且版权所属方更多的是自己授权VR版本,以尽量避免版权纠纷。有了IP的厂商确实占得先机。但是目前中小VR企业大多融资艰难,就算得到融资也不过千万量级,面对高昂的游戏研发成本,根本没有财力去单独买IP;另一方面,即使花钱买了IP,那也没有足够的金钱保证游戏研发团队的稳定和游戏品质的提升。所以重磅IP对VR游戏公司来说只是少数大厂的优势。

玩家会不会买单,还是取决于游戏体验。IP主要起到的是一个聚集用户和粉丝群体的作用,当你的产品出来的时候,有些人因为喜爱这个IP,会第一时间去关注一下,去看一看你到底在做什么,这在发行游戏方面是非常直接有效的方式。但是最终输出效果如何、用户是否留存,更多的是靠游戏带给用户的体验。IP就像一个扩音喇叭,你招来了用户,可是产品不行,那么留给你的也只有嘘声。

从整个游戏市场来看,VR处于刚刚起步阶段,还停留在一个概念热,却没法落地、整个生态不够成熟的环节,VR无论从技术上还是应用上,都处于非常初期的探索阶段。消费者对游戏的兴趣低于很多其他生活应用领域,VR游戏要想真正得到发展,那就必须在用户体验上下功夫。

现有用户体验存在的问题主要有两个方面:当下内容产品移植在VR设备上都不能达到预期效果;另一方面,现在VR的交互体验没有更丰富的交互体验方式,作为VR游戏内容,除了内容要做的好,具有良好的沉浸式体验,还要满足交互性,因为从电子游戏发展历程来看,主机游戏只能卖硬件和内容,互联网游戏更多的则是卖社交,毕竟人与人之间的交互才是付费的无底洞。

我们以男神为下划线 聊聊景甜彪悍的演艺生涯

娱乐圈奇案 景甜为什么不红

最近好莱坞大片《金刚.骷髅岛》在内地上映。在主要演员的阵容里,我们再一次看到了景甜大小姐的名字,勉强算作女二号,这对于熟悉娱乐圈的小朋友,有点惊诧。“景甜怎么可能当背景。”没错,从出道,景甜大小姐的背景就没有让景甜当过背景。这或许还跟另一则新闻有关,景甜小姐获得了这年的《金扫帚奖》,这奖项由影视圈内人评选,每到开春的时间,就选出去年:最烂的影片、最烂的男女主演、最烂的导演等等。类似于好莱坞的《金酸梅奖》。今年获得最烂女演员殊荣的就是景甜大小姐,男演员则由李易峰摘得。说起好莱坞的制片制度,那可是与国内有明显区别的,说最明显的一个区别,那就是艺术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要求,但是烂也该有个底线。国内则不同,资方就是爸爸,就是什么都能当了家,再烂的演员,也能塞进来。这个就无需证明了,扒一扒景甜小姐出演过的所有片子,你就能略知一二了。

2006年景甜发行个人首张音乐EP《你是谁》,这张音乐EP的操刀人是为王菲等一线大咖做音乐监制的张亚东。而由此正式送景大小姐踏上演艺之路。2010年凭借爱情片《我的美女老板》崭露头角,这部片子的男主角是当时正红的大帅哥何润东。2011年主演古装片《战国》而获得更多关注。要说这部片子的话题,可能电影本身都没有片外的故事有意思。首先,孙红雷、金喜善、吴镇宇,三位大咖为景甜当绿叶,而大咖本身却被电影给带绿了。孙红雷和吴镇宇的片酬直接涨了10倍。是啊!傻子才不拿呢?但是孙红雷在一次接受采访时表明,他又把钱给你退回去了,这钱可能真不好拿吧!而孙红雷在宣传影片的当下,接受《快乐大本营》采访时也曾爆料,第一次见景甜,对方就表示我不会演戏,意思就是你看着吧!而孙红雷也惊呼,这女孩有点像个怪物,有太好的资源握在手里。2013年开始,景甜主演了两部动作片《特殊身份》和《警察故事2013》,贺岁片《澳门风云》。剩下这三部,我就不再对阵容赘述了。 因为毫不夸张的说,半个娱乐圈的一线,都是景甜小姐的背景。

2016年景甜在打星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出演张艺谋导演的《长城》。除了“呆蒙”之外,就剩下景甜打怪兽了,但就是这样,怪兽也抢了景甜大小姐的存在感。剩下的半个娱乐圈一线悉数登场,正式给景甜大小姐接着当背景。幸好国师到最后刷了一下存在感,没有让景甜和呆蒙好上,要不除了IP,导演的技能就基本没在线上。

《长城》内地的票房定格在11.7亿人民币。我想说国内的老百姓真的已经是尽力贡献了。影片的制作成本加宣发费用大约1.7亿美金。加上北美的5000万美刀的票房,最终应该收获了3亿美金左右。按照“三倍回本”的通用公式,《长城》应该会赔掉约8000万美金,就算算上后期音像授权,应该也难打平,《长城》是一部电影,但更是一台资本游戏,这部作品最终的受益者是谁,也许只有景甜大小姐吧。

说了一大段历史,其实总结下来,就是景甜小姐有大好的影视圈资源。但这些资源无疑是把双刃剑。红不红,无非是得到两类人的认可,一是圈内人,二就是观众。大家都知道,在影视圈混迹,流产的几率相当高,看看每年的艺考就该知道与多少优秀的人在竞争。就目前的一线大咖的成功轨迹来说,资源、机会、能力、缺一不可。但除了最难得的资源外,其他两样景甜似乎都不具备。说机会,并不是最好的就是最合适的机会,尤其在影视圈来说,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真正的机会。而真正的一线大咖,都是从影视剧中出色的二号角色来完成逆袭之战的。如黄渤出演的黑皮,王珞丹的“米莱”。但景甜小姐似乎从来没这样想过。这张很甜的笑脸一定要最多的曝光率。可这也就仅此而已,如果只是一副“笑死不待”的表情。很容易出现审美疲劳,因为这脸并没有什么特点。更重要的,一个无演技的表情,并不能撑起一个电影的内容。观众看烦了之后,这种厌烦很容易转嫁给曝光率最高的那个人。

没演技,圈内人自然不买账,这事谁摊上,砸的都是自己的金字招牌。因为拿了钱,签了合同,所以你连说理的地方都没有。就只能看着景大小姐一个人自娱自乐了。可免不了那些个有才能没机会的人羡慕妒忌恨的,挤不出好感。一副不急不缓的表情看着你把一副好牌打烂。因为大家很清楚自己的定位,来就是给景大小姐当绿叶的。翻开这一堆大咖云集,由景甜认证过的片子,豆瓣评分都在4分以下。所以这演技杠杠的奔着毁片子去的,所以想让圈里人认同,恐怕也就别想了。

大家都知道,谋女郎的要求是比较严的,别管腕多大,在开拍之前都要经过数月的培训练习,但是景甜小姐,可以不当回事。一线的大咖都有过扮丑的经历,这包括赵薇在《少林足球》里一众丑到出奇的造型,巩俐出演的农村孕妇菊豆。就连一直被演技诟病的范爷也出演了冯导的《我不是潘金莲》。虽说赵薇没拿到奖项,范爷也凭借完整的演出拿到了几个小奖项。但这足以证明他们作为演员来说,是有诚意付出演技的。而反观景甜小姐,每次出演都是一副美美的造型,恐怕导演想给演员一个合适的设定,涂点灰,扮扮丑都得掂量一下,景甜小姐的心情。

那么大家可能都要惊呼了,难道不是导演让演员,怎么演,他就要怎么样嘛?这还真不一定。关于景甜大小姐的背景,还是要八卦几句。(有兴趣的可自行上网查)以万达对景甜现有的支持力度来看,这种配置,也就王思聪能担当了。你真可以把她看做是高配版的富二代。所以一般的导演看着也就只能“呵呵”了。在娱乐圈里混,最终目的无非名利二字。图名也是为利。这东西景甜大小姐已经有了,而且是只多不少。所以这动力自然不足。本来需要优秀演技才能担当的片子,刚及格的表演恐怕就差了十万八千里了。可人家就不在乎。

没有群众基础的明星,那叫艺术家。景甜大小姐的演技还成不了艺术家,但是也没有群众基础。看看那些一线大咖,基本都是拍电视拍出来的,而且必须拍过至少一部万人空巷都来追的热剧。一部电视剧造就一个大红人——远的如赵薇、周迅,近的如孙俪、杨幂。哪怕是那种被万人唾骂的角色也成,如容嬷嬷、法海。景甜有么?没有!所以她注定不能大红大紫。而且景甜大小姐的背景设定,就注定她没有像样的炒作,没有上位的话题,私生活和八卦传闻是女星大红大紫最常规的利器,这么美的妹子,却是个绯闻绝缘体,这种单调的自然色,自然是无法与那些炒CP,炒绯闻的女明星比较。

最近,一连串的事件确实让景甜涨了不少的关注度,从《长城》的上映,到电视剧《大唐荣耀》的热播。再到刚上映的《金刚.骷髅岛》,这些短期内,一连串的热点事件都戳上了景甜认证的标识。而做客豆瓣的访谈节目,面对网友们一系列的尖锐问题。景甜也开启了自黑模式。这一招确实是屡试不爽。拯救过被网友轰出娱乐圈的袁姗姗,也为杨幂涨了不少奇怪的粉丝。这自然都没问题。

从景甜现有的从娱乐圈所得的名气地位,这一切都是背后的资源置换而来。即便换做另一位更美或更丑的女艺人。也改变不了这种有资源就红不了的事实。虽然造星有一定的模式。但是有一点是不会变的,就是明星本人的付出。即便像吴亦凡、鹿晗、这样的小鲜肉,他们也是在韩国经过了长时间艰苦的练习生阶段,每天只有5个小时左右的吃饭睡觉时间,剩下的时间都用来学习各种“耍帅”的技能。再说一下那些有过辉煌历史的天王级明星,如周星驰、张国荣、张学友、梁朝伟,他们各自身上独特的气质,并不是与生俱来,或者是朝夕之间就练就的。他们付出了几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去研究演艺才能,才提炼出那些自身犹如晶体一般的特质。这才是明星最该有的资本。而就景甜大小姐来说,她似乎永远找不到这种为了红而努力的动力,去拿一个她已经拥有的奖励。她是一个不为生计发愁的白富美,所以只要不再为“富二代”这个名字再招黑。这就是个合格的富二代了。所以景甜小姐对于红不红没有较真,大家也就没必要较真,景甜到底能不能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