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气爽朗,总想把这样的天空拽下来养在我的瓶子里,漫天的云端偶尔渗出一小片湛蓝的天像一汪倒挂在云端的湖,深不见底。在天津像这样的天气也只有没有雾霾才会出现吧!喜欢穿着白衬衫搭个小外套,踩着自行车连成一条线,带着三分露气的晨风有点凉人,我喜欢这种晨风迎面秀发轻舞的感觉。

        还记得吗?老街口那家奶茶店,依然放着熟悉的曲子,很自然的合着歌,哼着调,忘了窗外繁杂喧闹,把自己浸在另一个世界,最喜欢吧唧着柠檬茶坐在高脚凳晃着脚漫不经心的看心语墙上贴满的小纸条,嘴角噙着笑,有些话,我也曾听别人提起过……

        那时候总以为牵牵手就是爱情,拉拉勾就保证,认真的像个孩子。那时“晚安”还是每天最后一句温馨的祝愿,“晚安”隐喻着wan an “我爱你,爱你”很暖人的词语,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变味了,“晚安”意味着“就这样吧!我累了”,“可以了,我不想说话了”。

  一个好长的梦,我只是打了个盹儿,就有人离开了……

  乌云不散,细雨不倦,漫天交织的毛毛雨像一张网笼着靡了眼睛的人,空气里带着雨味儿夹着一丝甘凉,雨丝若有若无的飘在脸上,爱在雨里游荡,踩着影子,数着步子,手捧一杯温度正好的奶茶走在深巷人稀处,躲在雨里不肯安歇,像一条寻找海岸的鱼,争渡,争渡七秒的记忆。我初衷是与你不散,却常道“君问归期……”,可是在天津这样的细雨我从未遇见过……

  阳光溢满公园,眯着眼睛靠着栏,泡在正好的暖阳下懒懒的不想动,远处飘来熟悉的风琴声把我的从半眠中捞了出来,曾经最爱哼的歌谣我已经忘记了一半

  好可惜……

  这么清纯的阳光不能赠你一分

  好遗憾

  我赶上正好的阳光

  却未能赶上正好的你

  我走遍每一条街

  才相信

  你,不在这座城

  远方捎来消息说,惹了几度春风,染了凉。奈何自己仅剩七分阳光,三分情商,嘴拙语薄凉,我告诉三月要善待你,风温柔点,阳光暖点,即是大风不断也要充满诗情画意……

  每次坐车都喜欢靠窗,看着窗外一闪而过的画面,偶尔天马行空的想着下一刻,我喜欢那个感觉,云在山间飘,车在半山腰,雨打玻璃,车窗朦胧……

  雨滴敲打车窗的声音像是时间的脚步,世界格外的宁静。

  我看见窗外的树在风中发抖,春天的风如此热情又十分潦人,还未收到远方寄来的一场风雪,却已春暖花开,我想看看它是否还如当年伸手可拾一掌…

  兜兜转转路荒,人散,仰头澄澈的天边铺开一片梯云,像是通往时间的另一端,想跟叶子一样随风带的方向去,落下就是一生,当走在那条老街熟悉的灯火落下的时候,似乎每穿越一盏灯柱,就离那人更近一点,每一个步子都踩在一个季节,直到望见那人灯下踏影旧人依在身前……

  踱步被风扫过的街,浸在十多度阳光下,恍若隔世,再热烈的繁闹也遮不住几许心事,伸手掩住十多度暖阳,虚空一拘,转身即是过往,好想牵住那个过往里对我微微撅起嘴角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