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呦,学生党月入一万有那么难吗?

Photo by rawpixel on Unsplash

开学啦,又有一大批风华正茂的小弟弟,小妹妹们从高中生“升级”到了大学生。

张爱玲说过:“出名要趁早”,同样,学会赚钱和理财也一样。

今天,time就以过来人的身份给大家讲讲学生党如何进行有效创业!要知道,月入一万并不难哦!

废话不多说,咱直接讲干货。


一,入学第一个月,不要盲目创业,兼职


很多同学都想要去创业,让自己经济独立,给父母分忧解难。想法是好的,但是要讲解策略啊。俗话说得好:“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何况,你的身份还是学生,进入大学的首要任务还是要以学业为主。

time刚上大学的时候,还挺走运,直接被分配到一个“创业爱好者”的宿舍里,舍友们人人都对创业,赚钱报有极大的热情。早早的就开始去找兼职,做家教,有的是去进货,做摆客之类的。

不过,我没有。

开学的第一个月:

一是要去熟悉大学的作息时间,大学老师的教学方式,大学的社团等等。

二是要规划好自己在本学年的学习目标,社交目标。

三是尽快熟悉大学生活,并且观察身边同学的生活,从中找需求,找商机。

这三点,看似不起眼,但是却很重要。

首先,

高中的学习模式,环境跟大学的差别很大,在大学较为自由的管理当中,很容易失去自我。

不要以为那些天天就知道在宿舍里面打游戏,睡觉的同学很不懂事,其实他们心里面十分迷茫和痛苦,因为他们不知道,在这种宽松自由的环境下自己的方向在那里。失去方向就容易堕落。

所以,刚进入大学,先别着急赚钱。先让自己适应大学的学习节奏,而且还要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给自己“加课”,制定目标等。

比如,一周看一本到两本书籍,学习某种技能,或是去备考某个考试等等,都可以。不过,注意,额外添加的功课和目标不要太大,而是从基础做起。否则很难坚持。

详细的大家可以去看time之前写的文章《想让自己更值钱?先把半途而废的毛病戒掉!》

其次,要想创业,赚钱,就要学会观察。观察周边人或是某种群体的生活,从中找他们的需求,痛点,这些都是商机。这样做的好处就在于你是走在前面的。只有别人来复制你,而不是你复制别人。等别人来照搬你的那一套去操作的时候,你已经做大了。

举个例子。

你上大学后,你需要去着重关注的是,哪些地方聚集的学生最多,需求最统一,最明显。

比如图书馆里面的学生有很多。大部分的都在学习,准备考试。以备考研究生的居多。此处就有需求,有商机,有钱赚啊!

你想,在备考过程中,学生一般都有以下需求:

1.获取备考的方法,技巧。

2.防止自己偷懒,懈怠,拖延。

3.和同类交流,互动。

如果,你能够做一款产品同时满足以上三个需求的话,那么你完全就可以借此来赚钱。


二,做出产品框架,并且进行包装

发现需求商机后,咱需要马做出产品来。

在图书馆当中聚集着一群想要考上研究生的备考群体。他们现在的互动是存在于线下,也就是面对面的交流。

那么,你就可以选择线上这一条路,用一个群将这类人聚集起来,形成线上的交流互动。


产品的功能和用户需求要一一对应


既然想要从身边人“下手”,赚学哥学姐的钱,那么你可以给他们提供哪些好处呢?

1.你可以帮他们收集考研的备考资料,技巧,成功的考试经验总结等。

2.这个群里面人都是准备考研的,大家可以相互交流。同时你也可以制定一些规则让大家可以互相监督,相互较劲,加快备考效率。

3.你可以做个“牵线人”,让群成员不局限于一个学校。从而满足他们“异校社交”,扩充人脉的需求。群里面还可以举办聚会。

这个时候,你先要有一个QQ群或是微信群。用这个群来承载上面三个内容。

这是你的基本产品框架。好了,然后开始包装。

注册好群后,首先要做的是先收集资料。其实这就是利用“信息不对称”来赚钱。

你可以从网上收集考研的资料技巧经验等,将其分门别类都归纳好,整理成电子书,还可以找一些视频等,上传到群空间里。在这里需要明白的是,考试的时候,其实每个人手里面都买了教材,考试的内容也都在教材里面,人们真正需要的是备考的技巧,学习的技巧,记忆的技巧等等。所以,只要是关于学习技巧,记忆方法等书籍也都可以的。在这里别糊弄,而是要做到知识的系统分类,最好是根据你的消化和理解进行整理归纳。

如,这个收费群定价为100元/名。入群后,有群规,如上传你的复习计划,考试目标等,由群主监督审查,群成员每日签到,上传复习成果照和进度,如果不完成,有惩罚制度。如果考上了研究生,有两个选择:

一是可以申请退还群费,并且额外奖励100元。

二是并不索要之前的群费以表感谢。

这个就是对于人性的琢磨和把握了。考上研究生的人,绝大多数都不会要求退群费,不会要奖励。

你的付出别人是可以感觉到的,人们都懂。同时,在加入时更为放心,觉得没有风险。每个人加入的时候都希望自己可以考上研究生,这是他们的愿景。


三,做宣传单,制定实践方案

注意哦,是实践方案,而不是白日梦规划。

我看过挺多人做的实践方案,天呐,那简直就成了“屌丝走向人生巅峰”的白日梦设想,就差“迎娶白富美”了。咱要的是实打实的实践方案,里面要写的是操作步骤。而且一次只写一个阶段的。

就拿我刚才举的例子来说。

推广的主要场所就是各个大学的图书馆,自习室。

制作宣传单的时候,千万不要弄成大街上发广告似的。那样不仅没有效果,还很有可能被当成发小广告的被保安“扔出去”。

你的宣传单上面要表达的很简单,就是你是某某大学的学生,你做的这个群是用于大家一起互相监督复习考研的。加入你的群,他们可以获得:

1.系统的复习考研的方法,技巧和成功经验。

2.和考研群友互相交流,不懂的可以在群里面问,马上就会获得指导。

3.入群有严格的群规,还有奖励。大家互相监督,相互较劲,防止备考当中出现效率低,放弃松懈的情况。

4.汇集了同城不同大学的学友,扩充大家的交际圈,定期举办线下聚会,多交几个好朋友。

5.群费100元/人,入群后上传考试目标,只要考研成功就可以申请退还群费,还将额外获赠奖励100元。

这几个明确的展示在你的宣传单上,在写上联系方式。

实践方案要注意:只制定一个阶段的实践步骤,防止纸上谈兵。

比如,一开始操作,你需要先将同城的所有大学信息都收集起来,按照理工科,文史科和综合大学分类好。现在大学都有不同的校区,每个校区有哪些专业的学生,这些都要分门别类的统计好。

利用周六日的时间,先提前“探访”这些学校,熟悉一下环境。哈哈。


四,要学会有技巧的推广营销,这里需要“鬼点子”

其实,你在具体的实践中会发现,人啊,是社交的动物。异性相吸是不可抗拒的规律。

所以,一定要有技巧的针对性推广。

我教你一招“异性营销法则”:

1.推广的时候,要找异性来推广你的产品。

2.招聘推广人员的时候,尽量找颜值高的。

就好比你是女生,颜值不错,你去学校推广产品的时候,最好找男生“下手”。而且要观察一下男生身边有没有女朋友。此乃关键,没有的话,就上。

把你的宣传单轻轻的,柔柔的放在他的面前,然后微笑着,看着他的眼睛,轻轻的告诉他:“同学,我是XXX大学的学生,加入我们XXX考研共修群吧,里面都是我们大学生,我们平时一起学习,监督,还经常有线下聚会,虽然入群要100元钱,但是考上后会退还群费的,还额外奖励100元呢!”

采用此招推广,你的产品转化率那是老高了!因为颜值高确实可以更容易获取他人的信任。这叫“天使光环作用”!

当然,如果你颜值不高,没关系,可以从大一中找颜值高的来帮你推广,给他们提成即可。

这样:

一是可以借助他们的颜值进行异性营销推广,大大提高转化率。

二是扩大了推广范围,提升了你的产品销量,赚得更多啊。

三是你也认识了很多颜值高的同学啊,喜欢谁还可以近水楼台先得月~~

(我是不是又不正经了。。。)

同样,群友也可以推广,同样给提成,这样推广就像滚雪球一样铺开。

这个小小的创业方法,前期是通过群费来盈利,线下推广结束还可以转到线上推广,认真经营,每月收入10000元,不难吧!

社群经营好后,还可以拓宽盈利线路。自主创业要比你去做家教,做兼职成长的更快。

time之所以写这一篇文章,没有别的意思,只是想告诉上大学的小弟弟,小妹妹们:

一,进入大学,先把自己的学业搞好。在自由宽松的环境中,自己把方向摆正。

二,你需要的是“老板思维”,要学会借力,而不是用蛮力,只想给别人打工!

三,创业不仅仅需要智慧,更要有执行力。想的再好不如你真正的实践。赚钱不难,成功也不难,别把一切事情想的太复杂,大道至简,知行合一,持之以恒,就这三个秘密。

四,创业伊始,最难突破的是拉不下脸。别在乎别人的眼光,评论和指点,要想成功就必须要做到“二皮脸”。

什么是创业?

创业,一方面是为了赚钱。但是这个绝对不是唯一的。

通过创业,你可以近距离的接触各种目标流量,通过跟他们“打成一片”而对该群体的心理,需求和消费习惯有一个更深更准确的体会。

通过创业,你可以将你原来固有的思维所打破,如:“我觉得这个没有人买,”或是“有免费的,人家不可能来付费”等等。

通过创业,你可以治好拖延症,幻想症,什么事情都是你真正实践之后才能够下定论的。

最后,预祝大家学业顺利,过的开心充实。

我是time,研究内容营销十年,不求文章数量有优势,但求文章质量无愧于心。我为干货代言!

记得给time关注,点赞,打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周杰伦,这三个字在许多人心中可以说是里程碑一样的存在,他陪伴了我们的整个青春,我们陪伴他从那个害羞话不多说的大男孩...
    竹沥半个夏天阅读 448评论 4 1
  • 科学表明,0~2岁是婴儿安全感的养成期,一个人一生的安全感都是从这个时候开始形成的。一个安全感很足的小孩,是阳光自...
    迅猛龙阅读 1,680评论 1 4
  • 最近没有写点什么的想法,每天都是懒洋洋的拖延到放弃。 估计是天干物燥的原因,最近天天爆发小火山,脾气也不是太好,还...
    事是拾阅读 218评论 0 1
  • 凉爽的风 吹得人心悸偷偷嗅一下 甜丝丝不是花香 是树的味道像你嘴里的酒味蜜一般黏在脑海里又淡又摄魂不迤逦也不艳俗 ...
    徐春花阅读 347评论 1 1
  • 1.没有区别,因为我家小白就是个小白痴。 2.从小就喜欢狂奔。 3.小时候像笨熊 长大后像村姑 4.是个偷窥狂。 ...
    唐羽尘阅读 39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