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成长记 第二章

苏悦的这俩个闺蜜绝对是行动派,做起事情来雷厉风行。才两天功夫,两人就收集了一个连的优质男生,并且照片简历俱全。

原本就是HR出身的苏悦看的都头大了。

“乖乖,”苏悦被俩人召集过去,看着这一打资料“你们这效率可以的,真该收了你们来帮我做做招聘或者你们可以去开家婚介,肯定赚钱!”

“少贫了,”林晶晶说,“我们这回可是动用了全部资源,把身边所有的单身信息都收集起来了,甚至连大熊朋友的朋友信息都搞过来了,这你要还是看不好,我们都得歇菜!”

“谢谢!”苏悦被她们感动到,“就冲你们这样上心,我必须得认认真真好好相亲!”

苏悦先把这些人的信息先过了一遍,把其中不符合自己基本条件的人先滤掉。多年的招聘经验叫她在相亲上也变得追求效率和精准,她像是写JD(工作指导)一样对自己心中的理想对象做了个简单的描述,然后在从年龄,性格,生活以及工作经验,学历等等方面做匹配,最终定下来的不过也就那么三五个人,苏悦把这些人的信息报给她俩。

“你这么快就定下来了?”辰辰翻着资料说,“小许跟我说过,这个人不错的,你怎么不考虑?”辰辰拿出那人的资料来给苏悦看,苏悦扫了眼说“门当户对也很重要,你看你老姐我哪里像是可以嫁入豪门的那种人?”

辰辰无所谓的耸耸肩,“ok,那就先从这里面选好了。”

对于相亲,苏悦可谓是熟门熟路。从刚毕业那会儿直到现在,五年过去了,不知多少同学早就踏进了婚姻的殿堂,只有她还在相亲的路上摸索着。只不过这态度之前是逃避,现在是敷衍。

A先生选择的相亲地是在宝盛广场的一家小小的咖啡店。地方不大,人烟更少。苏悦一眼就看到A先生,但跟照片里的人却相差甚远,苏悦头一次知道,原来这世上不只是美女喜欢美颜,男生也爱用。而他本人也跟照片一样,资料里的介绍做了过多的装饰,正真见了面聊了之后才露出真面目。

苏悦都不知自己到底是怎样才坚持坐了这史上最漫长的20分钟,她迫不及待的期望这场相亲的结束,不给A先生任何开口再约的可能,竟是逃一样的离开。

B先生更是离谱。在一家小小的上市企业做总监,张口互联网,大数据,整的自己好像是互联网创业大亨,苏悦沉默不语的听完B先生的宏篇大论,只觉得脑袋嗡嗡作响,更可笑的是,B先生直接跨过恋爱,谈到婚姻:“苏小姐,你给我的印象很好,各个方面都很符合我的要求,我觉得可以的话,我们下个月选个日子见下父母,我还是比较传统的人,你以后嘛,就不要上班了,女人就应该在家相夫教子……”

苏悦猛地站起来,“B先生,收回您的话!我觉得我配不上你!您值得拥有更好的!”她头也不回的走掉。

C先生也是一朵奇葩。苏悦以前就听说过医生会有洁癖,她总觉得这属于小概率事件,但不排除小概率事件也有被她撞个正着的时候。所以当C先生出现在餐厅,拿出自己随身携带的免洗洗手液,足足花了三分种才洗干净手,然后打开一包湿巾再花一分钟时间擦干净手,取出随身携带的餐具,这才笑着跟苏悦解释,“苏小姐不要见怪,在外吃饭总是不太干净,多注意一点儿总没错。”苏悦讪讪的笑了笑,再看看自己的手,她终于忍不住起身离开。

“为什么在我终于想要正正经经谈场恋爱的时候,老天要派那么多奇葩给我?”苏悦哭丧着脸对辰辰跟林晶晶说。

“姐!”辰辰安慰她,“别着急,缘分未到,强求不来。”

“缘分未到,可我爸妈就要到了。”苏悦斜睨她一眼,“如果我爸妈来了发现我还是一个人,那可绝对是后果不堪设想!”

“事到如今,”林晶晶想了想说,“咱们只能先想个辙过了这一关再说。”她思索了片刻,说:“你们家长应该都不认识大熊,不如让大熊先扮成你男友,等你爸妈走了我们再继续找起!”

苏悦一听,赶忙摇头,“不成不成,朋友妻不可欺。再说我对着你跟大熊装成情侣,我怕我演不来,更重要的是我会笑场的!”

老爸老妈下周五就要过来,不到一周时间,苏悦除非去租个男友,否则她还真没法子在那么短的时间里找到个合适的人来冒充。可要跟大熊扮成情侣,她真是脑补不出画面

“我可是为你的自由,把大熊都牺牲了!”林晶晶说,“你还不肯?”

“关键我觉得自己不胜任啊!不过不管怎样,我都必须要好好谢谢你!”苏悦说着,搂住林晶晶安慰道。

“林晶晶你先别管我姐愿不愿意,你想没想过大熊的意见?他会同意吗?”辰辰提了一个尖锐的问题。大熊是个典型的理工科男生,对林晶晶的要求那可以说是百依百顺,但他也有他的坚持,估计这种欺瞒父母的事情一方面出乎他的底线;另一方面也出乎他的能力之外,扮演一个女朋友的朋友的男友,对他来说比写一个完整手游的程序可要难一百倍。

“这好像的确是个问题!”林晶晶泄了气。“我先去说服他,如果实在不行,怎么办呢?”林晶晶没有底气的问了这么一句。

“关键时刻,还是要我出马!”辰辰这次说的胸有成竹,“姐,我有个合适的人选推荐给你!”

原来辰辰要推荐的不是别人却是她曾经心目中的男神。六年前,男神出国读书,六年后再回来却已是物是人非,就连当年追在他屁股后的小姑娘都要嫁人了。

要说到这个人,苏悦也认识。

当年辰辰的学长男神正是苏悦的同学,林俊森。作为外语系几乎是唯一可以拿出手的院草,林俊森一度以来被各种女生明追暗恋。奈何这位尊神眼眶极高且目标也非常清楚,屈尊读英语专业不过是因为男神唯一的弱项便是这英语,这也成了男神出国的极大障碍。林俊森终于在大学的第三年里,成功突破了语言障碍,取得了美国一所知名院校的录取通知书。

“你跟他一直还有联系?”苏悦不可置信的问,要知道小许同学是出了名的醋坛,当年因为辰辰对林俊森的态度,他们还一度闹得很不开心。

“那当然!”辰辰说,“这家伙明天就回来,咱们一起去给他接风!”辰辰笑道,“他最近也被家里逼得紧,正好你俩各取所需,相互利用!”

“那就只好死马当活马医,先凑合凑合了!”苏悦这会子也没辙了。

“祝你们假戏真做!”辰辰不怀好意的笑着说。“林帅哥还是很不错滴!”

苏悦无辜的撇了撇嘴,事到如今只能姑且一试了。

第二天一早,苏悦来到办公室。这个时间的办公室通常是空无一人。苏悦伸个懒腰,她喜欢一个人早早到办公室,自上学起她就养成这样的习惯:早上效率最高。现在也是一样,这个时间的她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工作中去。她才一脚踏进办公室就被赵总叫住。

“小苏,你来!”赵总招呼她道。

“早啊,赵总!”苏悦笑着打招呼,却心生疑惑,赵总是公司的人力资源总监,通常9点钟才到公司,若非不是重要的事情,他应该不会这样早早出现在这里。

“早!”赵总闲话家常似的说,“小苏,我没记错的话,你应该来公司也有五年了吧!”

“可不是呢!”苏悦笑着说,“我当时还是您面试的呢!”赵总对苏悦有知遇之恩,更何况是在她摔倒,沉沦到几乎无法再爬起来的时候,赵总不光是发了她一个offer,更是给她一个重新站起来的机会。在之后的工作中更是手把手的教导,才让原本胸无大志的苏悦也慢慢成长起来,就在去年年底,刚好有个空缺,苏悦在历经五年的磨砺之后,顺理成章的升任公司的HR经理,这份提携,苏悦一直铭记在心。

“是呀!”赵总无不感慨,“我可是看着你们这群孩子一步一步走过来,多少人半途选择离开,只有你们少数几个人一直做到现在,现在也都做的不错。”

“那也多亏了您这样的人生导师。说实话,赵总,您这份知遇之恩我一直铭记在心!”苏悦言辞诚恳。

“是时候放手,叫你独当一面了!”赵总眼神中流露出对她的鼓舞,“苏悦,或许从下周开始,SG公司的人事方面,你就要全权负责了!”

这个消息对苏悦而言无疑晴天霹雳!她不是一个野心家,从来都不是。即使是在现任的HR经理岗位,她自己也明白若非有赵总在她上面帮她顶着,她没有一丝信心可以应对。她喜欢专业性强的工作,但这为官之道,即使在公认的公平和开放的外企,她依然感觉吃力。

“赵总,您要走?”苏悦问道。

“是呀!”赵总回答,“你也知道我家人都在上海市,我这次接受了SG公司总部的邀请,做总部的HRD,算起来也不是离职,只是调任。这样我就不必两边奔波,工作上如果遇到什么事情,你还是可以电话给我,我可以给你我的建议。”

苏悦木木的点点头。

“对了,苏悦。”赵总正色道,“SG总公司的变革方案已经正式出台,中国区的变革在A市率先开展,这也是你全权管理HR工作之后的头等大事,你要有个心理准备。”

原本的好心情消失殆尽,一早上就收到炮弹,还是双响炮,苏悦心情沉重的回到自己的位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