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手画画会带来什么?

01

我是一个路痴。从来分不清东南西北,每次让我找一个地方,我能找很长时间甚至还能找错,然后几经周转才能到达目的地。

一开始,朋友们说让我看地图。于是我试了,拿着手机也开始了导航,结果发现了一件让自己特别凌乱的事情:

地图上说要往南走500米左右,我根本不知都哪里是南,于是我还自作聪明地拿出了指南针,结果发现:南的方位是一栋楼,难道意味着:我要跨过这栋楼??

显然,这是不可能的,所以我不相信地图了,像我这种东南西北傻傻分不清楚的人,驾驭不了地图。

于是,朋友们又给我出了一个招:找不到路的时候,直接打电话,然后他们会告诉我左右,不说东南西北了

可是,这又面临另一个问题:我站的方位他们不知道。就算他们讲了左右,但是我站的位置不同,那左右肯定也不同啊。所以,那次打电话给他们求助,花了足足1个小时,我竟然还是不知道往哪里走,因为他们说的左右也让我很凌乱...

后来,我突然想到与其向他们求助,不如,直接问路人:比如环卫工人,交警。这样比较快速,而且能知道我在什么位置。

没想到,还是出现了一个问题:信息少的时候,我能记住;信息多的时候,就尴尬了,我压根记不住。所以有时候几乎每次走到一个路口都要再问一下,以确认自己是否是走对了。

最后,我终于想出来一个新招:带一个小本本,如果信息多的话,就随手画一下。

比如:那天被告知的信息是:一直往前走,在第二个红绿灯处王右走,大约500会看到信用社;然后再往左走,在第一个红绿灯处往右拐,然后沿着路一直走,大约1000米左右,会出现一颗很高的树,这就是目的地。

于是,有了下面的这张图:


就是这样的随手一画,我轻轻松松地到达了目的地。
02

一天,听到朋友说她发现了一个好玩的做工作计划的方法,特地分享给我,在这里也分享给大家。

她说之前的时候,她会把所有的计划,全部写在一个小本本上,然后列出要做的事情。通常跟摘抄文字一样,由上到下,排得整整齐齐的,于是通常会是这样的:

运动:太极/舞蹈

工作:日常业务处理/继续教育

学习:读书/练习/听课/复盘

后来觉得太单调,不好玩,但是自己又是那种不做计划,就心里特别不安的人。于是她找到了一个好玩的方法,把自己的计划画出来如下:


她的一周计划

她说就用彩色的笔,随意勾勒下,然后就出现了这张图。结果发现简直太有意思了:随便画自己喜欢的线条,随便用自己喜欢的颜色,关键是呈现的画面还清晰直观,一目了然,一看便知自己这一周需要做什么。

朋友用随手一画,找到了自己做计划的有趣又有效的方法,我看了之后,连连对她竖起大拇指!
03

我记得之前看过一本书,讲述的是一个漫画家的故事。

他原本是一个公司的职员,过着朝九晚五的生活,但是他觉得这样的生活没意思,于是那段时间经常会去人多的地方看着人来人往。

也就是在那段时间,他突然想把自己当时的想法记下来,于是他在自己的名片后面画了一张图类似这样的:


画了之后,他突然发现自己对此很感兴趣,于是常常一下班就跑到人潮多的地方,一个人坐在一角,惬意的看着周围的人群,随意地画着自己当时的想法。

后来,他把自己的画晒在了自己的博客上,出人意料地获得很多人的喜爱,关注他的人越来越多,大家都喜欢他的这些画:



于是,他决定继续画,并学习了很多漫画方面的知识。

日积月累,渐渐地,他成为了一名漫画家。而且是一位只在名片背后画画的漫画家,这又让他成为了一个独特的存在。

他没有想过要成为一个漫画家,但是就是这样偶然地随手一画,让他开启了漫画之路,进而有了另一番有趣的生活体验。

所以,千万别小瞧了你的随手一画。因为它带来的不仅仅是一种有趣的生活体验,更是一种思考,一种属于你的奇思妙想的呈现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懵橘我也是从网上看到的,现在分享给大家 这个女孩好像叫韩什么的,是一个网红 下面这张图是韩网红和她妈妈的照片 母女...
    别人都是傻子只有我不是阅读 439评论 0 1
  • 总之,这条路是难的。 因为不知道佛陀说的是啥。就像一个从没有见过苹果的人,你解释的再多,我的理解也可能谬以千里。 ...
    第三个选项阅读 307评论 0 0
  • 今天偶然的机会,遇到了简书,对她一见倾心!发誓要永远和她在一起!所以,必须写点什么作为日后的“凭证”。 对于爱读书...
    蛋糕妈妈牛奶儿子阅读 132评论 0 0
  • 你会不会突然地出现 在街角的咖啡店 你会不会允许再见我一面 透过那副沾染泪水的镜片 模糊地传递出,些许 绝情离开后...
    Independent左灯阅读 428评论 9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