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想要成功需要多大的气魄

为大家推荐一部剧《迷雾》,虽然我只看到了第四集,但已经为它疯狂打call,上一次废寝忘食的追剧还是大军师司马懿。

《迷雾》2月2号在韩国上映,被称为年度韩剧,豆瓣评分高达9.2,女主角是韩国国宝级女演员金南珠,男主角是大长今里迷倒万千女性的闵大人,金南珠现实中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剧中扮演的是年近50的女主播,剧中形象是这样的:

轻微烟熏妆,非常利落的短发,面容冷峻坚毅,剧中经常穿西装套装,下面是阔腿裤,单手插兜,走路带风,气场已经完全不能用两米八来形容,就是一个甘愿让所有观众提鞋擦脚的女王御姐,攻气十十十足。

晚9点新闻的主播高慧兰,连续五年拿到年度最佳媒体人,高学历高品质的律师老公,检察官世家的婆家,看起来像是人生赢家,但是每个人的袍子里都有让自己咬牙忍受的虱子。

1 虎视眈眈的后辈和等着看自己笑话的同僚

年近50的女主播听起来确实不够年轻,上至社长下至报道组的组长都认为她应该把晚9点的新闻主播位置让出来,如果你不够年轻了,即使再有能力也应该识趣点把位置让给更年轻靓丽的后辈,台阶都已经给你铺好了,你只需要微笑转身,属于你高慧兰的9点新闻该结束了。

可她偏不,面对各种性别歧视,职场天花板,年龄劣势等问题,她的态度永远是“正面刚”,毫不退缩,也并不迂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在节目上刁难自己的后辈韩之苑,然后理直气壮的指出新闻应该是解决问题而不是片面的看到问题就扔下不管;

她敢于不留情面的驳斥排挤她的同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留意细节让同事拍出后辈的隐私照逼她退出,以保住自己主播的位置。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有人都认为她的吃相太难看,你再撑也最多撑一年,为什么不能大度一点把位置让出来,安安静静的退下来,像其他所有主播一样,为什么要垂死挣扎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人都以为她削尖脑袋要挤入上流社会,想出名想致富想在聚光灯下做人人羡慕的女主播,正如她的后辈傻白甜韩之苑脑袋里装的一样,但她不是,她的终极梦想是实现正义社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做记者时她从来不会做喉舌而是时刻充满警惕的做看门狗,不畏惧提出任何尖锐的敏感的问题,做主播她顶着上级炸毛的危险,自顾自播出了不利于赞助商却基于新闻人良心的报道,从来没有报道过任何一条假新闻,晚9点的新闻是她一直坚守的阵地也是她实现内心理想的途径。

她对局长说:“我狠心、狠毒、自私,为了达到目标达到目的,不顾手段和办法,如果让我卖灵魂也可以卖,但是我的新闻是真的。”

“从来没有一次在钱的面前、权力面前,妥协过,在想掩盖隐瞒窝藏的人面前,总是斩钉截铁,我是那样守来的九点新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这些是那些傻白甜后辈,那些只把这份工作当成炫耀的资本的人所无法做到的。

2 随时都会走散的老公

她的忠犬老公是在采访场合认识的,当时她不顾发言人的颜面问出尖锐的问题,抢着采访时跑掉了鞋子,她老公顿时内心升起了粉红色的小泡泡,哎呀,她就是我要的女人,有正义感,有野心,有明确目标。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结婚之后这些优点又全部变成了缺点,因为高慧兰的野心,她打掉了自己的孩子,她没有参加辛苦抚养自己长大的单亲妈妈的葬礼,她内外不一,这些导致她的忠犬老公觉得两人的距离越来越远,乃至之前的正义感也变得模糊不清。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了挽回婚姻她不惜向婆婆下跪,因为她的下一步目标是青瓦台发言人,她需要她公婆家的政治背景为她背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剪不断理还乱的情感关系

高慧兰在主播争夺中夸下海口说自己会拿到炙手可热的高尔夫球冠军凯文李的独家采访权,去机场生逮时误打误撞碰到了自己的前男友,更稀奇的是他就是凯文李。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两人相识于微时,是没有领证的夫妻,有过很多激情燃烧的岁月,后来因为她更上进,要更好的生活,就无情的抛弃了前男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多年后,靠自己老婆扫大楼拿到世界冠军的前男友回到韩国,但是对于过去的事念兹在兹,心怀不忿,伺机报复,发誓要把当时看不起他的人都踩在脚下,心思狭隘,高慧兰幸好没和他在一起,这种人太可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来还把高慧兰卷入了剧中一开头出现的车祸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并且还借用胸针把高慧兰的忠犬老公气的深夜捶床痛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幸福吗?她当然不幸福,但世间的一切都有筹码,她当然知道自己需要付出的代价,会成为同事口中的可怕的女人,会成为后辈眼中不识趣的前辈,会成为老公眼中完全看不透的女人,会成为自己母亲心中只需要远远看着的花朵。

她从来没有退缩过,也从来没有自怨自艾,在剧中有段很长但很经典的独白,可以说是女主角宣言:

“活到现在,这样的绝境我经历了几次,穷途末路又无法后退的情况。在这样的情况里,我从来没有逃跑或躲避过,从来都是正面突破,不管是你死还是我亡,而且我,一次都没有输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是不是很燃?很霸气?最起码我看的时候觉得爽到极致。

从前的女主角自带玛丽苏光环,傻白甜人畜无害,在职场上委曲求全,在爱情里一再退让,然后碰到高富帅,高富帅不知道脑子是不是被驴踢了反正不管女二如何使坏他都爱女主的没脑子,然后两个人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要不就是像《芈月传》一样说是大女主的戏但不过是女的借助男人的力量坐拥了江山,她主要起作用的地方在卧室。你们去征服世界,我征服你们,你去你的草原,我在小黑屋里盼你归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直以来都是这样的女主角,铁打的套路,但是高慧兰完全不一样,她有钢铁般的意志,她有不服输的气概以及宁为玉碎的坚定,任何人都不能阻止我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就是这种所向披靡的霸气足以让全世界为她让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什么喜欢这样的女主角,大概是大家厌烦了哭哭啼啼毫无战斗力的小白兔,就像当年艳照门发生时阿娇的很傻很天真反而引来大众的嘲笑,而张柏芝的正面迎击则让大家都闭了嘴。一如当时大家为什么喜欢范冰冰的那句我就是豪门,用实力去实践自己的梦想才是我的王冠才是我想要的人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几千年的男性社会里,男人是主体,女人是客体,男人策马扬鞭鲜衣怒马征服世界,然后把蒙古包留给身后的女人们;现在,男人是主体,女人也可以是主体,你可以执你鞭破你执,跨上马背。那些高山大海,星辰湖泊,人类的正义,世界的进步你也可以去看看,去追求,去推动,你身后没有小黑屋,脚上也没有裹脚布。

终于有个女主角不再把爱情当成自己的终极目标和赖以生存的一切,更多高慧兰们愿意走到更广阔的世界中,用更广阔的心胸和更广阔的视野和男人一起并行在世界上,跨马扬鞭,振翅高飞。

那个自己看到的世界,那个自己想要去的高处到底是什么样子?我不需要你的帮助,我想自己去看看,毕竟我没去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