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赚钱再也带不来快乐,我迷茫了,直到遇见了他......

文/简小尘

刚参加工作那会儿,每个月拿着不到500元的工资,单身的时候倒还过得滋润,可是一结婚了,要买房了,生孩子了,那日子就过得有些捉襟见肘了。

老公说咱们要开源节流,可是光节流可不行啊,我不善于精打细算。我觉得最关键的是要开源。

于是,我左思右想,尝试了若干种兼职赚钱的方式,在网上卖网站,学室内设计,写短信段子......可最终没有给我带来一毛钱的收益,反而还被网络骗子给骗走了几百元钱。

当时那个灰心啊,整个天空都是灰色的。我想,可能我真的是个没用的人吧。但是我仍然还是在寻寻觅觅地找寻创业机会。

后来意外发现了开网店这个生意,当时淘宝并不是很热门,知道淘宝开店的人也不多。我也不想那么多,就一脑袋扎了进去。

现在还非常清楚地记得,我做的第一个生意是卖手绘鞋。呵,现在好象手绘鞋已经落伍了,可是当时还挺时尚的。我自己可不会手绘这手艺,货是在网上找人代销的,别人画好的成品,我在网上给他们代销。

开店不到十天,我成交了第一个单,卖出了第一双手绘鞋,我赚了15元钱。当时那个开心啊,现在都还记忆犹新。因为不敢相信,在网上真的可以赚到钱。

有了第一单,后面就越来越有劲了,我到处发帖子进行宣传。开店满一个月的时候,我算了下帐,纯赚了800多元。竟然比工资还要高,这真是太让我惊喜了。

再后来,越做越好,越做越大,赚了第一桶金,然后又有了自己的品牌,下面有很多代理商和经销商。那真的是一种满满的快乐和幸福感。

现在为止是我创业的第十年了。只是忽然间发现,自己突然变得不快乐了,而是变得焦虑又沉闷。银行卡的数字增长对我来说已经没有任何刺激了,偶尔的生意变差就会让我变得不开心,每天都在想着,要怎么样才能让销量爆涨。

可是越是这样,我越焦虑,生意越是停滞不前。我在思考,我应该要怎么样才能重新得到快乐?


听说书法可以让人安静,于是,我去学了一年的书法,可以写一篇完整的隶书作品《礼器碑》,还结识了一群让人开心的书法班同学。

确实,当你沉静下来写字的时候,你会觉得有一种非常超脱于世的感觉,整个世界,就只有笔,墨,毛边纸。可是我仍然没有找到快乐。

听说佛学,可以荡涤人的心灵。于是,我与一些朋友也交流,学习过这方面的知识,倾听他们的见解。

但是却也令我很是困惑,人真的会有前生和后世吗,如果此生只是为了下一世积福报,那这一世活着又有什么意义呢?我也没从里面发现快乐。

听说过世俗的生活可以快乐,于是我也尝试着,每天嘻嘻哈哈和朋友们聊天,晚上追剧看《花千骨》,周末约上朋友去驴行,去效游,偶尔也去打打麻将。

可是我还是经常觉得孤单,那是一种发自心里的空虚感,每天早上起来了,却不知道今天活着有什么意义。

我有时候想,我是不是患了抑郁症呢?........

直到有一天,我遇到了简书,开始了写作。


其实从小时候开始,我就与写作结缘了,因为我有一个爱好写作的农民父亲。那时候我还小,只是记得家里有很多很多书,《十月》、《收获》、《小说月刊》等等。

父亲是个农民,却没有农民的样子。不爱下地干活,每天捧着书看,在房间里闭门写作。只是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他虽然很努力,但是到了现在六十多岁了,仍然没有任何成就,他也就成了一个普通的老头,每天练练书法,和邻居们打打牌,用手机斗斗地主。

读书的时候,我的作文还可以,但也算不上特别优秀。后来没能有机会上更高等的学校,听从了父母的意见,选择了学医,从此,写作就暂搁一段落。

后来参加工作了,曾经也尝试着写作,但是周围的人却是明里暗里地打击,说些风言冷语,后来自己也觉得没劲了,也便放弃了。

再后来通过电商创业,写作的爱好,倒真的是帮了我不少忙。写帖子,发软文,策划品牌故事,宣传文案,这些都是我自己来做的。因为只有我自己才最了解自己的产品,写出来的东西也更接地气。

现在事业稳定了,生活安定了,赚钱,其实真的不是那么重要的事情了。钱赚再多,也只是银行卡的数字不断增加而已,对于我的快乐与幸福,没有任何帮助。

我想,我应该要学会做些减法了。

生意的好坏,与市场有关系,与个人努力也有关系,但是不要太在意结果,得之坦然,失之淡然。

生活的快乐,却很重要。我现在已经38岁了,即将走入不惑的年龄,如果每天都觉得不快乐,那赚再多的钱,又有什么意义呢。

快乐,是过好当下的每一天。快乐,是一种内心的稳定。快乐,是一种内心充盈的感觉。

遇到了简书以后,我重新拾起了笔,开始了我的写作。当我用心写出来的文章,被收入专题,心里就很开心。当收到文章被人喜欢了,内心充满了欣喜。当文章被人评论了,我总是第一时间去回复。

现在我正在开始写一篇连载的长篇小说《重生之电商女亨》,其实里面有很多自己的影子。既是写小说,其实也是在写自己。这是一种倾诉的快乐。

当我每天日更一万字,全神贯注地专注于写这篇小说的时候,这是一种充实的快乐。

我很庆幸,我终于在我极度郁闷的时候,找到了让自己快乐的事情,那就是写作。坚持日更很难,但我会始终保持这种习惯,学习,读书,写作,这是让自己快乐延续和保持的力量!

下面这个链接是我正在写的连载小说,每一章都会有链接可以引导到下一章内容。欢迎大家提出宝贵意见,你们的建议,就是我坚持下去的勇敢理由!

【连载小说】《重生之电商女亨》第一章:飙车事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读书主义 更多精彩等着你!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
    米米粒粒阅读 34,355评论 9 209
  • @autoclosure 做的事情就是把一句表达式自动地封装成一个闭包 (closure)。这样我们用的时候,就可...
    TomatosX阅读 227评论 0 0
  • 就像骑马时 你得随马颠簸着骑 你也得 随着自己 有波动得体会 每一秒的情绪 每一秒的环境
    俏奇阅读 177评论 0 0
  • 春节就这样过去了。回想这十来天跟父母的互动,自己做了哪些让父母高兴自己也觉得挺不错的事儿呢? 新年回家...
    归途123阅读 1,8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