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山的减肥总结报告-2018版

犹豫了很久,要不要把“减肥”这段经历写下来,一方面这段经历里涉及了太多个人隐私,里面有很多我不想面对的过去,既有伤害,也有喜悦,还有那种“编久了自己都信了”的谎言。

但这是我人生中一次最重要的改变,这是比起结婚、换工作等人生大事更加重要的蜕变。甚至我能预想到,在我之后的人生中无论如何都不会缺了“减肥”这个关键词。

自己在qq空间,贴吧,甚至是微博都有写下关于减肥经历文章,但终究是写的浅薄,或是记录的不够连续和完整,以现在的眼光来看,这段饱满丰富的经历值得好好记录。

所以,这一次我会努力回忆,完整记录,践行我一直以来写作的态度—“写自己,写生活”。这不光是给自己的一份总结报告,更是希望以我的经历,能激励更多在减肥路上且进且退的同学们,能少走一点儿弯路,少受一点伤痛,并最终到达自己想要的终点。


1、开篇

正如我那篇还有多少恶意要给胖人当中所写,我从小就不是个很瘦的孩子,哪怕到了今天也依旧不能算到“瘦人”的行列中。

翻开以前的相片,大概小学三年级时,我的身体已经开始发胖了,但脸还算比较正常。那个时代网络还没有兴起,没有大V,公众号,APP告诉你什么叫BMI,什么叫健身,什么叫脂肪碳水蛋白质,姨妈舅舅们也是一直对我说“胖点好”“你这还胖啊”“比之前瘦了”之类的话,父母也并未给我制定什么减肥目标,减肥计划,较为捉急的成绩和上课开小差之类的“罪行”在那时应该比肥胖要受关注的多。

当然这不能怪他们,这是那时的审美和观念所决定的,健身这个西方文化的舶来品也是近些年才正式深入老百姓心中。本就是喝口水都长肉的体质,外加无概念的胡吃海塞和没有良好的锻炼习惯,使我在五六年级时,体重早就超过了那个年龄儿童的标准。

小学的时候被起外号——“肥鸭子”,记得是我穿过一身黄色的衣服,很像宠物小精灵当中的可达鸭的缘故。那时候对身材压根儿没概念,并不明白这样胖下去的话会给自己带来什么,依旧是没什么心肺的吃吃喝喝玩玩。

说起来我的初中生涯也是比较曲折,由于一些原因,初中二年级我转了校,当时我自己对外说的理由是由于生病不得不休学了很长时间,再回去很尴尬,所以不得不转校。

这便是我开篇所写的“编久了自己都信了的谎言”。我这人一向不太会撒谎,真诚待人,但唯独在这件事上,我把这段本是编造的经历,进行各种艺术加工,不断的重塑完善,甚至还根据这个人设写成了一部小说。就像是形成了一个新的人格一样,用来加固每一面保护自己的“盾牌”。

很快到了初中三年级,那个时候体重增加的很快,自己虽然已经有了要运动的意识,但由于懒惰和叛逆,仍旧是吃得多动的少。

姨妈舅舅们继续着原先“不算胖”理论,但父亲已经有些看不下去,平日里言语上对我有很多吐槽和训斥。也许是从小管束严格加上青春期的叛逆心理,我不仅没有奋发图强的加紧锻炼身体,反倒是内心的自卑感一天比一天厚重起来。

随后中考成绩莫名其妙的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期,父亲也就没再逼迫我锻炼,大好的暑假时间就在游戏与美食当中浪费掉了。

直接把时间拨到高三,母亲内退全力照顾我高考(说到这儿,真是对不住母亲的付出了),晚自习上到很晚的时候会给我来送饭,偶尔还会开车接送我,自己也是以高考要加紧学习这个理由逃避运动和节食。高三结束之后,我的体重达到了恐怖的220斤左右,高考体检我的谷丙转氨酶值竟然高出标准值十倍以上。

这里先做一个小结,高中虽然不是我最胖的时候,但却是我最难过的一段时期。胖给我带来的不仅是行动上的不便,更多的是心理上不断加深的自卑感。

比如那时候我肚子很大,习惯了拿厚厚的衣服或者书包挡住肚子,直到现在我这个习惯都无法改掉,无论到哪都想抱着点儿什么东西,觉得那样很有安全感。

比如那时候我的体味比较重,头发也很油(从这个角度说胖人油腻也对),就养成了每天必洗澡的习惯,不然总觉得自己会熏到别人。

比如那时候因为胖,受到部分同班同学的恶言,甚至是暴力;因为胖不思变,学无所成,父亲恨铁不成钢,对我同样是冷言冷语。导致我直到现在对“胖”“肥”一系列字眼仍然有着异常的敏感度,习惯了看人眼色行事,习惯了遇事先怀疑自己是不是没做好。

有人会问我,你为什么不减肥,如果时光回到当年,我会告诉你,我生过病,打过激素,所以不好瘦下来。这就是我给我自己编出来的理由,那时为了把这件事塑造的更好,我的日记上每天会写一段一个叫子山的人的故事,从出生到上学的一切故事,几乎是我自己的完美版,这也是为什么我一直都在使用这个昵称,那是心理应该已经对这个人格产生了一定的依赖感。就这样,我用着自己创造出来的人设,结合着我真实的生活,向其他人展示着自己,同时也是保护着自己那颗小小脆弱的内心。

我曾在自己的一篇日记中写道,我极端痛恨那时候的自己,所以我绝对不会允许自己再胖回去,因为我很怕再回到那种生活中去。

必须承认,那时的自己其实是有着很大问题的,比如懒惰,好钻牛角尖之类,但要溯其根源,却是有些千丝万缕的原因,这里就不多做赘述。我很庆幸现在的自己现在能积极起来,能有目标,能有梦想,能去追求,能去奋斗。借用奇葩说的一句名言:

“我们不该感谢挫折,我们应该感谢的是在挫折面前没有倒下的自己。”

讲了这么多灰暗的东西,对不住各位,下面的部分,就是我在历经三次减肥,最终蜕变的故事。


2、三次经历

(1)

高三结束之后的暑假,我终于是迈出了开始减肥的第一步——去减肥医院。

天津当年最火的减肥医院莫过于爱民医院,几个巨胖减肥成功的广告铺天盖地的打,不止天津,大概全国都算是有名的,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咨询一下,果不其然被各种忽悠安利,办了非常昂贵的会员套餐(现在想想这钱够请俩私教了)。

那里的减肥方式是针灸+按摩,按照给出的食谱吃饭(其实就是现在的减脂餐,甚至还要更少一点,不是特别健康),每天运动至少三十分钟,此外还要服用一种绿颜色的药丸,吃过会狂泻的那种。

不是我故意要黑这个减肥医院,只是我坚持去了一个月,完全按照他的食谱来吃(甚至还会更少)和运动时间去运动(动的时间更多),绿药丸吃了一周后也不再泻了,体重上只减了不到十斤。且不论被针灸扎的浑身疼痛,也不论胃口被按的每次出门后都想吐,就说每次体重有一丝丝上涨的时候,“医生”就会用非常轻蔑的语气质问我,

“你是不是没按照我们的食谱吃?你是不是没运动?”

“我运动了啊,吃的比你们规定的还少些。”

“我就说么,你为什么不按照我们食谱吃?按照我们的食谱吃才能瘦知道吗?你这么胖再不减就不行了知道吗,这次再加个背针!”

“昨天有点累,没运动。”

“我就说么,你不运动怎么能瘦呢,越胖就越不能懒!今天按摩多加一倍时间!”

之前也说过,我对“胖、肥”之类的字眼非常敏感,为了能继续瘦,我忍受着疼痛和“屈辱”。这样的对话进行了好几次以后,体重没什么大起色,体型更是没有多大变化,果断放弃掉,很贵的会员套餐卡也随之浪费了。

现在通过各种渠道了解了很多科学减肥健身的知识,回想起这段经历,按照机构给的食谱和运动计划,再加上腹泻药片,自己又是大体重减肥,瘦不下那十斤就奇怪了。更不用说每次都按照医生说的的“两面针”、“按摩加倍”方案,原定用半年的减肥卡套餐根本撑不到两个月,真是满满的套路。

这次减肥虽是以失败告终,但也的确减下去了一些重量,更重要的是让我有了一个意识,那便是——“减肥很重要,我一定要减肥”。总体上说,我还是比较感谢这个减肥医院的。

(2)

第二次减肥开始的时间是大二的暑假,大一大二的日子过的比较混,每天就是吃吃玩玩睡睡,减肥方面尝试过使用各类减肥产品,比如x茶,x碱,还去过较长时间的健身房,但均因为没有长性或是方法不对头,体重体型都没有太大的变化。

大二期末考完最后一科,交了卷站起身,突然发现自己从桌椅的缝隙中挤出来很困难,回到宿舍又撇了一眼自己的四级准考证,瞬间好像被雷劈了一样。

当天坐动车到家之后,我扔下行李第一件事就是上秤。

“274”

这个数字大概我这辈子都忘不了,我的体重什么时候达到了这么恐怖的数字?仔细看看镜子里的自己,那是一张几乎充满整个镜子的脸,腹部就像塞了一个西瓜一样圆滚滚。



前方高能


前方高能


前方高能



前方高能



前方高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恐惧,这是我对当时状况唯一的记忆。入夜,无力的躺在床上,晚饭也没吃几口,心情实在沉重的吃不下。想起了高中时期灰暗的每一天,眼泪刷刷的往下流着,咬着被角拼命不让自己颤抖的身体发出太大声音,怕自己以后会这么一直胖下去,再也瘦不下去,一辈子也不可能触碰的到我日记本中那个叫子山的人。就在那个时候,我不知怎么的,突然下了个决定,要在这个暑假拼命减肥。

转过天来,我上网查了各种减肥方法,特意去了减肥贴吧发帖询问(那时减肥吧基本就一广告吧...当初我的号还被莫名其妙的封了)。其中有两条链接引起了我的注意,一个是21天减肥法,另一个是古天乐因《窃听风云》减肥的新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时傻傻的我就按照21天减肥法开始了第二次的正式减肥。21减肥法概括一下就是“三天绝食,八天果蔬,十天六分饱”,结合新闻中的古天乐减肥法,几乎是迫使我自己一刻不停的“运动”。

(以下的运动进食记录来自当初在百度贴吧及自己的博客、qq空间说说,通过大概整理后写出,真是感谢网络是有记忆的)

第一天早晨,我早早起来先是爬了半个小时的楼梯,七月底的盛夏,我忍受着要中暑的温度,爬湿了背心和短裤,之后又马不停蹄的拖地,洗衣服,这些做完又出门去游泳,晚上挺着西瓜肚做仰卧起坐,哪怕是坐着休息的时候,两只手都在不停的按摩肚子,总而言之就是不想让自己闲下来,这一天,我的进食只有几大碗绿豆汤。

第二天则比起第一天的运动量只多不少。

第三天,由于三天没有进食,头已经有些微微发晕,我在爬楼梯的时候摔倒了三次,小腿和膝盖青紫了好几处,这让我不得不放弃了爬楼梯这个最流汗的运动(楼道异常闷热)。

三天过后按照计划本该开始进食果蔬,我却觉得只要不进食,继续加大运动量,体重会掉的更快。于是说服自己继续绝食,觉得自己还游刃有余。也许是脂肪囤积过多,本只有三天的绝食我竟然一直坚持到了十一天,期间只在母亲的逼迫下喝过几次牛奶,且运动也不曾间断,之后的八天果蔬也被我一直坚持到了最后。

我们学校的暑假大概是不到五十天,这次减肥持续了整整四十天,后来由于假期末的家庭北戴河旅游而终止。几乎每天上秤都能看到体重令人惊喜的下降,共计减轻了44斤,体型方面,腰身可见的细了许多,裤子也不再那般紧绷。

第二次的减肥虽然只持续了四十天,但却是我开始自信的起点,终于我的体重也有变化了,终于我的努力也看到回报了,终于可以稍微扬起点头了…

但必须划出重点,我这样的减肥方法是十分不科学的,不仅减去的大部分是水分,容易反弹(也的确反弹了);而且长时间不进食还持续运动,血糖严重不足,也容易发生危险(爬楼梯锻炼时好几次差点人仰马翻)。

那时的我已经没得可选,如果再不进行突击减肥,怕是我就要突破三百斤大关,所以哪怕是付出再大的牺牲我也要瘦下来。记不清当初自己到底在想什么,就凭着一股冒傻气的拼劲儿,每天靠下降的体重安慰自己,告诉我自己这很值得,这样才有脸面回到学校,才有脸面面对大家,才有勇气看着镜子里自己的脸。

(3)

第三次的减肥,大概是第二次减肥的三年之后,体重有些许反弹,那么快掉下去的“水膘儿”不会反弹就奇怪了,但好在是没有回到250斤以上,现在拿起那会儿的照片翻看,还是对身体的某些部位感到十分震撼,当时我的肚子有大的那么夸张么…

2011年七月正式开始工作,到现在我也依然忘不掉去新单位报道第一天听到的话。

“你这么胖能适应这里吗?我们这里很多工作需要登高钻管道的,你这么胖进得去么!?”

由于那个时候的自己没有工作经验,性格又较为懦弱,哪怕是脑袋被一个个小榔头一般的“胖”字敲的充血,也只能唯唯诺诺的点头称是,下楼的时候眼泪已经冒出眼角,但想到父亲和他的同事叔叔为我的三方协议在天津北京河北三地东奔西跑,想到自己并没有信心和能力能找到这样一份稳定且有发展的工作,出了大门我告诉父母,协议已经签了,一切ok没问题。

我必须承认,在这个单位的七年,是我这辈子最快乐的一段时光,经历了让我第一次蜕变的两个月入职培训,经历了第三次减肥的成功,经历了犹如家人般的工作氛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到正题,在工作一年以后,我渐渐认识到了自己的种种不足,工作经验人际交往暂且放在一边,这个胖胖的身体给我带来的负担实在是太重了(事实证明人家当初确实没说错)。中重度的脂肪肝清楚的印在我的体检报告上,工作的时候也比别人累的更快,由于是大单位,人数众多,我会更怕别人注意到我的身体,对我的身材指指点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记得好像是一个下了夜班的早晨,我拎着食堂买的早点回到宿舍正欲躺下休息,瞥到了镜子里的自己,肥大的工作服,嘴角还有些未吃净的食物残渣,瞬间觉得再这样下去不是办法,我得彻底的改变自己。

后来很多人问我这一段,到底是什么力量驱动你这次减肥的,是女朋友要求的吗?是想追谁谁谁吗?我都笑着回答道,实在是看不下去镜子里的自己了,而很少人真正相信。

具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锻炼节食的已经记不太清,这次减肥前后共历时一年,合计减去110斤左右的体重,并且五年内没有大幅度的反弹,体型也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脸型已经由圆球变成了方脸的嘬腮款,挂在腰上的肥硕肚子也不复存在。这种体型的变化不同于显示在秤上的体重数,是在这一年间逐步发生的,以至于我从节食运动的狂热中回过神来的时候,衣服尺码也在一点一点的缩小,之前的衣服由变得宽松到根本穿不了,为了实际穿搭也为了激励自己,这一年间我购买的新衣服可能是我之后三年的总和。

丑话还是要放在前面说,第三次减肥虽然彻底改变了我的人生,但从科学的角度来看,依旧是相当的失败。由于锻炼方法相对单一,只专注有氧,流汗,运动方法基本和第二次减肥相当,加入的无氧训练也就只有不太标准的仰卧起坐;饮食方面虽没有之前那样极端,但对最重要的蛋白质摄入没有重视。这样的重度减肥之下,身体各处尤其是腹部,出现了大量肥胖纹(形同妊娠纹),同时胸部、肚皮严重下垂,蝴蝶臂也若隐若现。还有大概是因为体重太大用力过猛,膝盖和脚也在日后显现出了不同程度的伤痛。

下面我着重介绍几个我在这次减肥当中觉得比较好用的一些运动方法和食谱,糟粕的就不提了。

食谱方面,最极端的时候我依旧是一天一袋牛奶或者一个苹果,但毕竟不再年轻无法坚持的太久,于是我便给自己规划了一个简易的减肥餐,大家视情况增减蔬菜和肉的量。

早餐,牛奶或者豆浆,配一个鸡蛋,煮鸡蛋最佳。

午餐,购买一些全麦面包,吃上一两片,配上高蛋白低脂的瘦肉若干,再佐以大量生食蔬菜。

晚餐,基本上我的策略就是用黄瓜西红柿苹果之类的撑过去,量可以不限,但就不要再吃主食和肉了。

总之苹果,番茄,草莓,黄瓜之类甜度不高水分和纤维素却很丰富的果蔬是减肥期间的主力军,可以随身备一些,随时抵抗强烈的饥饿感。

运动方面,对于大体重的人来讲,大量有氧运动又能管住嘴的话体重会掉的飞快。拿跑步来讲,夏天出门跑步再穿个暴汗衣,体重的变化一天五斤不在话下,但体重基数越大的人,可能越坚持不下来,懒惰只是其中一部分原因,跑步带动全身的肥肉乱颤,跑稍久一点就会牵动骨头和心脏疼痛,更不用说大体重给下肢关节带来的负担。所以综合考虑了很多种运动方式以后,我选取了一个十分高效且不无聊的减脂运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秘技—反复横跳,建议脚下垫个瑜伽垫以防扰民和减轻关节冲击力,这项运动不仅不耽误看电视平板,上肢还可以做一做扩胸,增强运动效果。那时候我一跳就是半小时以上,跳完汗如雨下,但由于没有垫垫子,关节受伤还是挺严重的,看到这里的大家一定不要忘记铺个垫子。

体重下降到200斤以下的时候,我开始跳一些健身舞健身操,如zumba,普拉提,搏击操等等,早些年资源不多,但现在随便下个app就能找到各类视频,我就不放链接了。每隔三天左右会换一套运动方式,如周一到周三跳zumba,周四五左右横跳,周末跑步等,为的就是减少自己对运动产生的倦怠感。

无氧运动方面我做的很差,除了每天坚持一百个不太标准的仰卧起坐外,就没什么无氧运动了,这里也是我要告诫大家的,千万不要无脑头铁做有氧,肌肉会不会流失我说不清楚,但肯定是练不出来形态耐看的体型的。在运用各类app来制定无氧静态训练的时候,如果某些动作现阶段完不成,可以改做简易版,适当加速加量,如俯卧撑改为膝式俯卧撑,墙式俯卧撑,burpee跳改为简易版burpee等。

毕竟时间隔的过久,我请最好的朋友@冷残,用文字简单描述一下我那一年当中的精神状态。

何为减肥入魔呢?大概就是忽然在聊到任何有热量的食物的时候都能联系到减肥。例,讨论喝酒的时候会忽然加入一句一瓶啤酒等于八个鸡蛋的热量,然后下一句若无其事的进行原先的话题。而对话者也习以为常的接下去,好像刚才那句话如细雪落地,没留下一丝痕迹。再者就是听到任何关于减肥的和体重下降的话题都能够立即惊起,最经典的一次是一朋友在聊本就营养不良的侄子体重又下降了,正在玩手机的此人忽然按下暂停,问到,如何做到了,我这月体重都没什么变化。此类事件还有许多,只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多数已在脑后,只留下这两个最有代表性的。

这段话看的我汗颜,遂翻出那一年间的各种记录,包括但不限于贴吧发帖,qq说说,微博等,回忆起了我那时候为减肥做过的疯狂事,下面就捡最疯狂的一件来说。

上班之初在车间实习,每天与机组设备为伴,三班倒的工作制让我在前夜后夜班中无法有完整的时间和精力运动,吃饭方面也会受到一些影响。于是我在严格控制自己饮食的前提下(一天一个苹果),经常假借巡检的名义在锅炉房边缘跑步,夏天设备发热量很大,头顶安全帽,身着厚重的棉布工作服,简直天然桑拿房,半小时左右跑下来几乎要晕厥过去,身上的衣服都可以拧得出水。那时我的脑中始终绷着一根弦,告诉自己,坚持下去,晕了就一切都完了。其实现在想想,这其实是很危险的举动,且不论自己撑不住晕倒在锅炉房怎么办,就说跑来跑去碰了设备哪一个拉杆按钮怎么办。那时对减肥过于魔怔,在这里默默的给师傅们道个歉。

第三次减肥也是我最后一次正式的减肥经历,当我对着镜子,暗暗告诉自己——“第三次减肥,结束”的时候,被自己感动的几乎要站不住。如果说事考成功是第二次蜕变,那么这就是第一次,终于是离自己心中那个叫子山的少年越来越近,终于有了一件自己能为之自豪的事。如果我更注重肌肉锻炼,应该就不会皮肤严重松弛;如果我能穿戴护具,应该就不会关节损伤;如果我的心态更放松,减肥效果应该会更好。但世上没有卖后悔药的,所谓箭在弦上不得不发,假如没有当初看向镜子的那一瞥,恐怕我还会拖着两百多斤的身躯为生活奔波着。

so,感谢我自己,感谢我当时下的决心。

最瘦时刻纪念

3、总结

把视角拉回到现在,距离最后一次减肥已经过去五年之久,身体随着年龄增长又有了些许发福,不过我总在持续不断的运动,偶尔节食,来压制代谢下降带来的影响。

开始注重穿戴护具,穿紧身衣,注重轻食,科学健身,但取得的成果无论怎么努力都比不上之前,这里面原因有多方面,有年龄原因,也有个人懈怠原因等,但我因减肥所获得的勇气和毅力不会消失,之后的工作、学习,我基本都遵循着自己减肥那种不怕死式的头铁精神。

翻看知乎,微博,简书,有大把减肥励志的故事,看到感同身受之处我会默默的任眼泪流出,在之前的文章还有多少恶意要给胖人当中,我已经写了许多心酸的往事,也呼吁着,多给这些人一些善意,尤其是正在减肥路上,准确点说是减肥这座大山上努力攀登的人们,请给他们更多鼓励。

谨以此文,送给我自己,送给我自己内心的那位少年。

正在老去的男孩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非常瘦身》 首先说明,这是一本关于减肥的书,但是它所运用的方法可能会使你大吃一惊,这个方法能 够解决你的暴饮暴食...
    7ef88bac06d6阅读 5,579评论 1 14
  • 今天,我意外的在路上捡到了一颗乒乓球,就打了起来。 下课,我和汪子伟、张家俊一起手打。 ...
    夕阳下的梦比优斯阅读 427评论 0 1
  • 野猫先生是我在森林里遇见的第一个朋友,这是他的故事。 (一) 我曾遇见一只野猫。 他有...
    自嘲成习惯阅读 483评论 0 0
  • js中的面向对象核心 js是基于对象的编程语言,在后面的学习中我们通过一种模式使其转化成为面向对象的语言。js面向...
    小付君阅读 92评论 0 0
  • 有漂亮曲线的植物 ——— 蕨类 我们学过了植物界的婴儿期与学步期。在植物界,也有像孩子一样头一次称呼自己为“我”...
    YAya4313阅读 2,76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