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爸五年计划丨(28/265)睡觉还是这么难

一周,大风吹了整整七天。

每天下班,风顶着我,我顶着风。我被吹的头皮发凉,耳朵发紧,眼里吹出了水。我不喜欢任何装饰,帽子从来不戴,头发可以御寒。围巾只看别人围过,也不感兴趣。我就缩着脖子,低着头,硬撑着走,看谁撑不住。

真没想到啊,我赢了。笑傲一周的大风,没有笑到最后,到了周末,风停了。

我是真不想赢。一到雾霾天,我老想吐痰,没有痰,我也得吐唾沫。空气中弥漫着焦煤的烟火味,眼中的景物全都经过了模糊处理一般,看不清道不明,内心的感受只留下无奈和无望。让梦想窒息,我看能做到的,除了老JIA,雾霾也当之无愧。

我们假装屋里空气很好,安然入睡,竟睡的不错,直到周六的阳光投过窗和窗帘,都没有要起来的意思。

根据光线的强度,我大致判断了一下,天气应该不会很差,不然光线必定是昏黄乏力的。起来一看,天空果然还是蓝色的,稍带一点暗暗的蓝色。

当即决定,一定要出去玩,谁知道明天会是什么样?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

娃一向状态良好,爸妈都在家的周末,娃更是精神百倍。

姥姥熬的蔬菜粥,是娃吸收蔬菜营养的首要渠道。表现好的时候,娃能安静坐下来自己喝,不说一气喝完也能喝的差不多。表现次好的时候,喝一会儿,跑去玩一会儿,喝到不想喝的时候,把稀饭当泡泡吹。表现差的时候,跑来跑去就是不喝,最后还得在看巧虎的间歇,在催促之下才喝一口,喝的时候眼睛也不离电视。

好不容易喝完了,开始洗脸穿衣服。

白天洗脸很简单,哄着用毛巾轻轻擦一遍就好,再抹好香香和防晒就可以了。穿衣服就有点麻烦了,以前老闹着要出去玩,现在天冷了,娃有时还不愿出门。而一旦出门,想让娃回来,消耗的脑细胞数量不比哄娃出门消耗的少。

大冬天全副武装的娃,少说得有三十多斤。娃觉得我平时不锻炼,有必要让我周末放松大脑紧张筋骨,做一些有氧运动。所以娃无论如何也不坐车,“我走不动”是娃强有力的理由,我没有反驳的权利,只好好好把握住锻炼机会。娃妈有时候也想锻炼一下,就轮流抱着走。

关于到商场的时间,我自己都懒得说了,一准儿是十二点左右。

有的虽然好吃,但菜品就那几样,最近还涨价了。有的菜色一般,价格稍低,就餐环境太暗。就想去个很久没去过的店,比格就这样出现在我们的选择范围之内。

大约十多年前,比格还是39元一位,后来49,59,现在69元,也不贵。

排了一个号,前边还有11桌。等不了,走了。娃不走,绕着猪猪侠,还想再玩会儿。我们腹中空空,可娃的重量是实打实的,也得抱起就走,饥饿有时也能给人力量。

走到某个饺子王店,娃要吃,拉不走。我们问了问自己的肠胃,反馈是不想吃饺子。好吧,给娃单点了一盘,喂完付钱走人。

饥肠辘辘,一人吃了一碗面,又各自续了一份,总算填饱了肚子。我胡汉三又回来了。

娃一早出门就打哈欠,现在哄睡刻不容缓,就差一个契机。星球大战配合宣传,做了VR免费体验,找来两个年轻小伙扮成星球战士,手持玩具枪,跟要打仗了一样,把我都吓了一跳。娃一看这架势,躲的远远的,刚才还跟大姐姐扮的小兔子互动呢。

“那两个外星人要抓你,你赶紧躲到车里,他们就找不到你了。”娃妈不想错过机会。

娃将信将疑,听话的上了车,挡好了,我绕着冰场兜了两圈,停下一看,真睡着了。

我们各自浏览着感兴趣的新闻,坐在一家店旁的皮沙发上,过了一会我也睡着了。

等娃醒来,去美吉姆上了一课,上完这节欢动课,就剩下最后一节课了。我觉得没有再继续报名上课的必要了。

上午天气不错,到了下午空气质量转差了。据说这种天气条件会持续一段时间,白天西北部高压占据上风,污染物被挤压到南部。晚上南部低压优势明显,污染物又被推往城区。不是东风压倒西风,就是西风压倒东风。总之,利于污染物扩散的条件还没有形成,我们还得忍着。

天气形势不容乐观,我们六点就打道回府了,回家躲霾。

预报说周日午后气象条件局部转好,没想到上午一出门就吹起了大风,视线所及之处,虽然灰蒙蒙的,但心情已经不一样了。

人就是这样,得不到的永远在躁动。我还是想吃比格,跑过去要了一个三人桌号,前边有七位,比昨天强点,坐下等。

娃有先见之明,带着巧虎职业变装旅行箱打发时间,现在正要把巧虎变身为潜水员。前排有三位年轻妈妈一起来吃饭的,她们的孩子人手一个手机或平板,头也不抬的玩。

“给孩子玩手机的妈是最懒的妈。”我小声跟娃妈嘀咕了一句。

“一会儿吃饭手机都收起来。”其中一位妈妈好像听到了,朝我看了一眼。正好叫到她们的号,进去吃饭了。

没多久,我们也进去了。披萨,香肠,意大利面,火龙果,鱼,蛋糕,这几样是娃喜欢吃的。

我们秉着吃多少拿多少的原则,几乎没浪费。隔壁桌极其隔壁桌的年轻人离开的时候,盘子里还都是满满当当,几乎没动的食物。真是太浪费了,还好意思拍照,我怀疑我是不是变老了,已经开始看不惯年轻人了。

拿披萨的时候,还有人鼻子凑上去闻一闻。乖乖,这是你家后厨吗?还是白色粉末摊在了披萨上让你如此忘我?

自助是检验一个人能不能吃的标准,反正我吃的很饱很饱很饱。但看上去,跟没吃差不多。娃也吃饱了,无聊的娃开始啃椅子,也不管脏不脏。

我们还想像昨天一样如法炮制,把娃哄睡。可是历史虽然是相似的,经验却是不能照搬的。就像东京房产泡沫破灭了,你不能说我们的也得破,不是吗?

娃虽然很困很困很困但娃就是不睡,塞到车里绕着冰场好几圈,我都困了。

最后,我们都不想走了,坐在烤串店外长椅上我又睡着了。醒来,娃还在津津有味的伸头看店里的大屏幕,反光的屏幕根本看不清,光头强的大光头在上面闪闪发光。

这光景,有点眼熟。像我小时候,家里还没有电视机那会儿,跑到前边人家挤在人堆里,在人家门外看电视的情景。

别看了,回家吧。家里有不反光的电视,还有新买的光盘,够你看的,还有一只点读笔,想想都诱人。

上了地铁,娃有点闹,一会儿嫌吵,一会儿想哭,我找个位子坐下,娃妈问娃想不想喝牛奶。

“想。”娃最爱喝奶,睡前总得来一杯。

等娃妈扎好了吸管,娃已经睡着了,就这么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有统计数据,在过去四天里,我的步速应该提高了五分之一。 搬家后,离副中心近了(于我毫不相干,呵呵),上班远了(...
    半都阅读 145评论 6 5
  • 总觉得生命是极易被摧毁的,在我们来不及和不能意料的时光里猝不及防地给我们打击,然后徒留下生命鲜活的人在回忆与现实的...
    薄稚阅读 254评论 0 0
  • “ 做硬件和做软件最大的不一样是,软件可以快速迭代,但是硬件修改的周期特别长,改来改去可能就形成库存了,有时候改来...
    Slag阅读 367评论 0 0
  • 接到房东的电话是在半夜两点多,房东在电话里小心翼翼地说:“小李啊,不好意思,我儿子刚从国外回来,我想把房子收回来给...
    李一米阅读 717评论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