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到底多有钱?

我们一直听到这样一种说法:美国的比尔盖茨是一个很了不起的人。他从哈佛辍学,他创办微软,他是科学奇才,他很有钱,非常非常有钱。

故而我心中一直有这样的疑问:他到底多有钱呢?

(咳咳,那位回答有很多很多钱的亲可以退下来了……)

1福布斯富豪榜

2014年九月,福布斯杂志发布了一份美国有钱人的数据,其中就有我们熟悉的比尔盖茨。更为熟悉的是,他依旧位居榜首。

数据显示,他的净资产有810亿美元。如果按1美元等于6人民币计算,那就自行脑补810亿美元可以换成多少毛爷爷吧。

需要注意的是,这个数字比2013年增长了13%,却比2015年的792亿美元少了18亿美元,但没关系,人家依然是首富。而且比位居第二名的墨西哥商人卡洛斯·斯利姆多了21亿美元。

顺便一提的是,富豪排行榜每年都会更新,而他已经稳坐榜首20余回了。

2“钱多多”的正确描述方式

我带着你,你带着惊呆的表情,我们一起看看“巨款”的正确描述方式。

以810亿美元为例,如果他把这笔钱放在银行,依靠5%的年利率计算,那么他一年下来,他能够拥有41亿美元。如果你不太能理解“41亿美元”是什么概念,我们就换个说法吧。以“秒”作为单位的话,他一秒钟能赚128美元,也就是说,每一秒钟都会有人给他递百元大钞。

这听起来很酷吧?可是……这么多钱要多少只口袋才能放得下呀?何况比尔盖茨是一个人,不是一群人,他只有175cm,如今已经是个年过半百的小老头了。

好吧,我们继续说说810亿美元的概念。

如果把它们换成百元大钞堆起来,就可以叠到55英里高,换成我们熟悉的千米就是88.51392了。运动场的塑胶跑道一圈400米,那就是220余圈了。如果把他的钱换成亿美元,这些钞票可以绕赤道一圈,要是换成人民币,就可以绕地球了。如果比尔一天花一百万美元,他也得用218年才能把钱花完。

3钱太多了,怎么破?

其实,钱太多也是一件烦心事,幸好比尔盖茨处于一个信息交流十分便捷的世界,因此,当别人知道他有这么多钱的时候,网友们纷纷为他分忧。

可是,就算比尔盖茨COS圣诞老人,给世界上的每个人都赠送10美元的礼物,他还能剩22.6亿美元呀。

于是大脑洞的网友提出了一个这样的问题:比尔盖茨要下一场钞票雨的话,这场雨那可以下多久呢?很快,他得到了热心网友的回复:如果置换成一美元,每一秒下四张,那这场雨可以下到天荒地老人类灭绝;如同每一秒下128元(对,就是存在银行的那笔利息),那么以1元、5元、10元、20元、100元轮番地下,可以下半个多世纪。

虽然说上天砸钱看起来是一件很爽的事情,可是,这也是一件危险的事情。

一张纸币几乎没重量,一叠纸币可以称重量了,可是那时N叠钞票呀!假设以一张钞票0.0022镑重来计算,810亿美元就是17800000镑重了。加之钞票从天而降,在自由落体和惯性的作用下,假设钞票不会把人砸死,也能将一个人活埋,以至于窒息了。

4钱太多,如何是好呢?

一般人主要面对的是衣食住行的问题,可是无论一件衣服一顿饭对于平常人来说多昂贵,在比尔盖茨眼里似乎都是不足为道的吧。

因此,仅仅按照一般人的花钱方式,这笔钱比尔盖茨活上几辈子也是花不完的。

作为一个会赚钱也会花钱的人,比尔盖茨想到了一个方法:2000年,比尔·盖茨成立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2014年,比尔·盖茨辞去微软董事长一职,投身于慈善事业,将数十亿商业收入投放到改善全球儿童的生活水平上,帮忙孩子们过上更好的生活;此外他的基金会还致力于全球卫生保健、教育、图书馆公用计算设备等项目的支助。但这似乎并不能满足比尔的善心,他还把自己的钱给予全球顶级研究机构作为研究经费,以此促进科学技术的发展,更重要的是这个机构的财务完全公开透明,接受各方面的监督。

5如果你也有这么多钱

很多人觉得,钱多了,就会幸福,其实不尽然。有调查显示,当一个人的收入达到某一个水平的时候,依靠金钱得来的幸福感就会削减,当收入继续上升的时候,有些人甚至会变得焦躁不安,郁郁寡欢。

而且钱多了,得纠结怎么把它们花出去呀。

如果在花钱的同时拥有幸福感,那就再好不过了。

2008年3月,美国《科学》杂志的一篇文章表示,把钱花在别人的身上,比花在自己身上更能带来幸福感。排除收入水平高低的差异,日常经常给别人买东西或捐钱的人更幸福。

也就是说,当比尔盖茨把钱用于慈善事业的时候,他的幸福指数也在上升。因为他在用物质来换取精神上的快乐,而花出去的钱确实也能让更多的人快乐起来。

虽然一般人不会像比尔盖茨那样拥有上百亿美元的资产,但每个人都有让自己变得幸福快乐的能力,前提是你得了解自己的喜好,清楚如何取悦自己,然后用手中的钞票让自己变得更加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首先先说一下我为什么去洗牙,主要是由于每天刷牙都一张血盆大口实在看不下去,我观察到每次出血的都是同样的两个位置,持...
    赤白干净的骨头阅读 667评论 2 0
  • 无需向往 何必等待 冥冥之中 那是上天的安排 朗月为秋夜而生 春风偕花儿入眠 夏荷初霁雨后 冰雪飘落梅前 只要 一...
    岸芷汀兰lyh阅读 174评论 0 1
  • 一丈之外的人生活都大不相同,更何况这地大物博的世界,为什么需要大家都统一步调,人都是个体存在于世界,因为不同的人生...
    斯嘉丽薇阅读 387评论 0 0
  • 一棵树是我上一期写作群的组长。她同时参加了画画群。这应该也是她画的第一张禅绕画。 看这张画,惊讶于一个初画者能画得...
    记得芭蕉出槿篱阅读 470评论 0 0
  • 女生不减肥?不存在的。 我想我们寝室每天有一半的讨论都是如何少吃,如何运动,如何让自己的腿变细,脸变小,肚子变平。...
    三圈少女阅读 42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