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女孩:上天其实偏爱你

在米开朗琪罗眼中,雕塑是将立体的实物从羁绊中解放出来;在我看来,每一个胖女孩都是上帝的偏爱——他不愿把你从一开始就塑造成他心里的样子,而是将这个决定权交给了你。

来到大学,很意外地发现女孩儿们的热点话题之一是减肥。有的选择每天晚上去操场跑圈,有的少吃或者不吃晚饭来强行逼自己瘦下来。当然更多的是成天叫嚷着自己太胖、却不见节制零食、锻炼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在我看来一点都不胖的女孩。

上上周飞去重庆陪闺蜜呆了几天,因为蹭住寝室,所以近距离地接触了重师的妹子们,有个至始至终的感觉是她们让人感觉很舒服。她们很少藏着掖着,有什么说什么的爽朗个性;很少听她们讨论减肥的话题,但每个人都散发出自己的独特之美:自信大方,不矫揉造作。

重师校园里·大片的马鞭草

之前看到的一篇文章《因为胖过》中这样写道:

因为胖过,所以看这个世界时总爱带着放大镜,比旁人多了一丝矫情,感恩来之不易的瘦和健康的身体;因为胖过,所以面对别人时总多带了一丝担忧,怕挥之不去的自卑如影随形;因为胖过,所以凡事更想多加努力一分;因为胖过,所以更爱这个花繁叶茂的美好世界。

可能也是从重庆回来的那一刻起,我意识到胖女孩其实就像米开朗琪罗手下原始的大理石,等待他把不属于雕像的部分一刀一刀地凿除、展现隐藏其中的完美作品。

只不过这次,刻刀握在我们自己手上。

从最初那个自己不喜欢的模样,不断去除不属于自己的那一部分(不再假装、不再伪装、就只是自己),到最终完完全全成为自己,这是一场life-time的自我发现之旅。

因此,我无比珍惜每一次怦然心动的书、电影和旅行,是它们让我发现自己的另一个方面、一个被忽视但属于真实的我的面向。有时感觉书影中的主人公就是自己,或者说自己的一个影子,就会特别开心,像不完整的圆找到散落的一角。

我自己第一次有这种感觉,缘于《波西杰克逊》中的波西——父亲是海神波塞冬的混血,水对于他就是生命的延伸;而我许多想法、灵感都在最放松的洗澡的时候冒出来;一个热水澡就能让糟糕的情绪消失殆尽。再多想想,人体70%以上是水,而人类的起源也是海洋文明,我们与水又是何其亲近?!


三亚的海边

今年伊始,我在QQ空间里抽到的新年签关键词是爱情。随后我机缘巧合下看了电影《前目的地》。

《前目的地》中的主人公,他遇上的所有人都是曾经或者未来的自己,记忆残缺的自己。而他的人生,可以说是自己亲手打造出来的,不管是有意还是无意。最后的最后,他人生的课题不是最初他以为的那个目标,而是一次又一次地爱上自己:坦然接受每一个版本、每一个时段的自己,不再心怀怨恨,而是学会爱。爱,方能创造更好的结局。

全然地接纳自己,接受当下自己的每一个方面,这是让自己走向更好的开始。这其中,与每一本书、每一部电影、每一次旅行的相遇都会发生在最好的时候。而最后,你终将成为自己最好的模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