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骆驼》,北漂的你我

我,90后,单身,毕业3年,无车,无房,基本没啥存款,漂于北京。

你此时此刻在哪座城市?

最近《沙漠骆驼》很火,

我也单曲循环了好几天,耳边回荡“找寻真的自我”,到达“另一个世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过,这首歌触动我的,不是歌手沙哑的嗓音和欢快的旋律,而是它所表露出的那种,享受孤独,努力前行的“漂泊”态度~

—1—

小敏走出医院,拨通了我的电话,电话那端,她嚎啕大哭,药,掉了一地。

不夸张的说,我一开始以为她得了什么绝症,她哭过,心情平复之后我才知道,原来不是什么大毛病,就是做了两项检查,开了些药,只不过,这一趟医院,花了她大半个月的工资……

小敏向我哭诉说,她最近一直的都在坚持早睡早起,运动,读书,稳定情绪……她懊恼,我这么努力的想要变好,却没得到应有的回报~为什么会又生病了呢?为什么钱总是攒不住?

一时间,孤独,无助,委屈,可怜,绝望,一起涌上心头,又哭了起来……

她觉得,一个人在这大大的北京,哪怕是想好好生活,都好难啊!

屏前的你也在北京么?你是否也有同感?

你努力每天都让自己过得好,你自律,你读书,你学习,你锻炼身体,你努力拼命的工作,可生活,偏偏不朝着想要的方向发展,总会在你觉得一切都还好的时候,狠狠的给上你一巴掌!


—2—

前几天,看见了小鹏的朋友圈,内容是干巴巴的几个字:“发个状态吧……”

有连续2周的时间,小鹏都是早上7点就到公司开始画图了。

有同事惊讶,上班时间是9:30啊,这才是他正式上班的第3个月,往后怎么过啊,可怕,可怕……

小鹏之所以这样,是因为他的设计方案总是被领导否掉。他改了10遍,被骂了10遍,草图在桌上都快堆成山了。

眼看就要汇报了,小鹏不知道这方案要改到什么时候,他焦虑,苦恼,不知所措,压力大的吃不下饭,睡觉都在画草图,推敲方案……于是,他就每天醒来就去公司,一直画了改,改了画直到同事都走光了。

连续加班2周的他,满脸胡茬儿,瘦了一圈,领导看在他如此努力,又经过几次修改后,方案总算告一段落~


哎,有时候,生活就是很丧啊。

每天,除了上班,工作,吃外卖,就是加班,

深夜才逃出办公室,然后就是公交,手机,一张床~

离开了一起尬聊扯淡的同事,孑身一人的时候,真的好觉疲惫,好空虚~

为什么我们是“漂”的一群人?

是因为我们背井离乡,因为这里没有什么属于自己,因为面的都是熟悉的陌生人,因为最拼的就是我们……

是啊,

谁不是一边忍受孤独,一边努力的生活

有句歌词说的好,“what doesn't kill me makes me stronger” ,没能至你于死地的,终将使你坚不可摧!

在北京这片沙漠里,要像孤独而又高傲的骆驼,化孤独为力量!坚持住,只有熬过现在,余生才能逍遥自在。

漂,不可怕,更不可怜,

我们之所以选择漂,是因为有梦啊!

所以,我想给一起北漂的你两点建议,希望我们一起努力:

1. 对待生活,学会用好那些最简单的道理。

比如,滴水石穿,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等等,是在告诉我们如何达成目标。那么,我想,完成一项目标需要三个步骤:

首先是确定一个具有可达成性的目标;其次是注重过程,并依靠日积月累的力量;重点是,只有量的积累才会促成质的飞跃。

小敏对我哭诉,她最近一直在努力过自律的生活,但还是生病了,花掉了好不容积攒下的钱。但经过冷静分析,再次生病,心态崩盘,攒不下钱,小敏所谓自律的生活到底坚持了多久?是不是还需要在其他方面做出努力?

结果虽重要,过程更重要。

漂泊在北京的你,请坚持你认为的美好,享受你努力拼搏的岁月,不要因一时的不如意而蹉跎了时光,因为,最美的,永远是你一路走来,那沿路的风景。

2.对待工作,如果你只会傻傻的努力,换来的只会是狠狠的嫌弃。

我觉得,小鹏太傻了,只埋头苦画俩星期,还没有得到领导的认可。

如果他早上7点到9.30的两个多小时的时间,用来研究规范和相关案例,学习技巧和美感等等内容,恶补相关知识,寻找灵感,他将少走很多弯路,少挨几次骂……

因此,不论哪一行工作,都要讲求方法和套路。不掌握正确的工作方法,永远会效率低下,时间都被工作占据,哪还有所谓的生活?

努力很重要,实力更重要,

不要只给人看到你的努力,却留下没有实力的印象

最后,送给你一句话:

不论今天怎样,明天醒来照样,起床打扮闪亮登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