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部电影走完人生的『爱情之旅』

人一辈子很短不能重来,想要体验不一样的人生,最好的办法就是看电影。

我的大学电影理论老师说,人之所以喜欢看电影,其实是想偷窥他人的生活,因为自己的生活太单调,想找另一种不一样的生活。在我阅片量达到1500多部的今天,才斗胆推荐。

一说推荐电影,我必定不会推荐《肖申克的救赎》《我的野蛮女友》《泰坦尼克号》这类大众耳熟能详的电影,我尽可能在保持经典阵列的前提下,推荐一些冷门佳作。

本推荐合辑包含:

(点击蓝色字体,超链接阅读)

梦想之旅』系列 『成长之旅』系列

『温情之旅』系列 『罪恶之旅』系列

『冒险之旅』系列 『情色之旅』系列

『感悟之旅』系列 『困苦之旅』系列

『惊悚之旅』系列 『爱情之旅』系列

后续会持续更新其他系列哦,

欢迎关注和点赞,敬请期待!


本期『爱情之旅』系列:

01.单车上路(2008)(编/导:林云成 关键词:爱情、青春)

爱情是一种令人渴望又害怕的东西,想靠近它却远离了,远离了,它又在撩拨你回头。初恋是单纯的,单纯地像一杯白开水。暗恋是苦涩的,苦涩成一杯不加糖的咖啡。

本片是导演林云成唯一的电影作品,截至目前没有再出新片,也许可能是他这辈子唯一的一次当电影导演。他欲说还休的镜头,将爱情的进退犹豫、慌张表现得栩栩如生。

单车上路 韩国



02.怦然心动(2010)(导演:罗伯·莱纳 关键词:初恋、青春)

说实话,自打大学毕业我很久没心动了,心动的感觉也许有人一辈子也无缘体会。我记得我上一次心动还是遥远的高中时期的暗恋。心动是奇妙的感觉,如果不想让这种感觉悄然止步,唯一的办法就是进一步采取行动。

本片中的女孩玛德琳·卡罗尔表演虽显稚嫩但自然诙谐,将萌动的少女心表现得春风荡漾。在初恋题材的电影中为上乘佳作,故一直以来稳居豆瓣电影高分榜。

怦然心动


03.八月照相馆(导演:许秦豪 关键词:爱情、文艺)

你来了我很高兴,但又有些不安。你走了,我很伤心,甚至失落、痛苦。你天天回家吃饭,老妈见你就烦,你很久回家一次,老妈一边端茶送水,一边嘘寒问暖。爱情也不过如此。

本片导演许秦豪擅长拍唯美伤感情调的电影,拍出轨是他的拿手好戏,不过这次他安安静静地拍了一个纯恋故事,用一个文艺的照相馆将这段恋情连接在一起。

八月照相馆


04.青木瓜之味(编/导:陈英雄 关键词:爱情、家族)

待在鸟笼中,你会误以为你对面笼子里的公鸟是最好的选择,因为你看不到外面的花花世界中还有好多优秀的鸟儿。但遗憾的是,有的鸟笼被上了枷锁,无法看到外面,这就是宿命。

本片是越南籍导演陈英雄惊艳的处女作,荣获戛纳金摄影机奖。影片基调氛围稍显压抑,但画面唯美、音乐深幽,拍摄在法国影棚内完成,导演风格在世界影坛独树一帜。

青木瓜之味


05.借物少女阿莉埃蒂(导演:米林宏昌 关键词:爱情、奇幻)

即便你爱着城里少爷,最后也只能嫁给隔壁村的张三李四王麻子。不在一个频道,不在一个阶层,不在一个世界,再近的距离也无法弥合这深深的鸿沟。如果爱情一定是分开的结局,其实从开始就已经注定了,只是你我不愿意相信罢了。

本片根据英国作家玛丽·诺顿的原著《借东西的小人》改编,荣获2011年日本电影学院奖最佳动画片奖,影片画风唯美、旋律悠扬,是宫崎骏吉卜力工作室出品的最优秀动画之一。

.借东西的小人阿莉埃蒂


06.美女和野兽(1991)(出品:迪士尼 关键词:爱情、歌舞、童话)

骑白马的不一定是唐长老,有可能是一头野兽。谁都不会瞎了眼爱上一头野兽,只有那只野兽对你百般疼爱,真心付出,你才会托着腮考虑考虑,但更多的时候你连考虑的机会都不会有,因为野兽也得原来是个城堡的王子才行。

本片是迪士尼公司出品的优秀动画前十名之一,把“爱是给予,爱是付出,爱是牺牲”的信条深深植根于影片中。各位,想要获得真爱,必须先付出啊!

时尚的野兽,那就请你跟我受够


07.剪刀手爱德华(导演:蒂姆·波顿 关键词:爱情、奇幻)

孤独本是生命的常态,当一朵花盛开,我们却误以为世界迎来了春天。如果孤独打开窗户温暖了女孩的心,当关起窗户时,女孩也只能哭着说“谢谢你,赠我一场空欢喜。”

本片是鬼才导演蒂姆波顿最优秀的作品之一,甚至可以说没有之一。故事奇幻,音乐动听,结局令人心碎流泪。美好的东西都应该待在角落顾影自怜,展示出来就是毁灭。

剪刀手爱德华


08.城市之光(1931)(导演:查理·卓别林 关键词:爱情、人性)

如果这世间还有什么是值得歌颂的,那么我一定会说:不求回报的人。人和动物唯一的区别是,人懂得牺牲自己成全对方,人能克服不美好的本能,而动物不能,动物世界的法则是: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卓别林的流浪汉形象就是这样一个人,闪耀着人性的光辉。

本片是喜剧大师卓别林最好的作品(嗯,我一直都这么认为),片尾卖花盲女通过触觉认出了流浪汉,流浪汉露出了“影史上最伟大的微笑”(对,我是第一个这么说的。)这个微笑意义非凡,多种情愫交织在一起,唯有付之以热泪才能感受其伟大。

城市之光


09.邦尼和克莱德(1967)(导演:阿瑟·佩恩 关键词:爱情、犯罪)

夫妻一起抢银行?这玩笑你以为是电影吗?不,是发生在美国的真实事件。但与其说影片中是抢银行,还不说是婚姻过日子。一开始谈个恋爱特别新鲜,四处游玩闯祸了开始逃亡,甚至相互埋怨,不过一通埋怨吵闹后还是不愿意分开,于是就一起上路,一起买菜做饭,一起做爱,一起玩杀人游戏,直到某天,警察实在看不过去,就让他们成为了子弹眼。

本片荣获奥斯卡最近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三项提名,又译《雌雄大盗》。爱情是真的,犯罪也是真的,想结婚生孩子,那就是假的了。愿得一人心,亡命天涯不分离。

抢钱夫妻


10.人鬼情未了(1990)(导演:杰瑞·扎克 关键词:爱情、灵魂)

有一种爱叫放不下,莫名其妙地你就不能呆在他的身边了。想走不忍心,想回去也于事无补。费尽心思、想尽办法见面,却只为了一场庄重的深情的告别。

本片是又译《第六感生死恋》,荣获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看了这么多推荐,也许你已经发觉,得奖的还不如提名的好这个事实),是90年代的经典爱情片,结局请备好纸巾。

人鬼情未了(1990)


如果觉得不错,点个赞就好!

敬请关注其他系列:

(点击蓝色字体,超链接阅读)

梦想之旅』系列 『成长之旅』系列

『温情之旅』系列 『罪恶之旅』系列

『冒险之旅』系列 『情色之旅』系列

『感悟之旅』系列 『困苦之旅』系列

『惊悚之旅』系列 『爱情之旅』系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