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了解的催眠


一切的绝望,

都是从做自己不擅长、不愿意、不认同的事情开始的。

爱情是,工作是,人生也是,

不是打心眼儿里认可的事是绝对不可以做的,

因为一旦做了,

人就会长出一种鬼鬼祟祟的气质,

然后一辈子就完蛋了。

                                                                                                  ——个做木偶的姑娘

今天的文章从这首小诗开始。

很多朋友会有这样的经历:“知道应该做但不能下决心去做;知道不应做但忍不住偷偷地去做;知道自己很想做这件事但是因为一些原因而没有去做;知道这件事不想去做但还是因为某些原因不得不硬着头皮去做”。

也有很多人在叹息声中活着,遗憾自己曾经没能做的事,就这样错过了星星也错过了太阳。

这是为什么呢?

这是因为理性和感性的立场不一致,意识与潜意识的价值排位有异,这就是我们的意识在对抗我们潜意识的结果,是意识和我们的潜意识出现冲突的现象。

我们的信念、价值观和规条(BVR),是随着每天出现的事情有所学习而不断变化的。可能在意识层面上我们已经认可或者接纳,但是在我们的潜意识层面我们可能还停留在疑惑、怀疑、排斥、不接纳的能量层面。因而此时此刻我对这一件事的BVR,仍然可能会有意识和潜意识层面上的不同。这也就是身心不一致的而状态。

身心一致的状态,就是我们的意识与潜意识处于一个完全和谐合拍、共鸣共振的状态。在这个状态里,我们蕴藏的内心力量,能够更有效地发挥出来,为人生创造出更多的成功、快乐。

那么如何与潜意识做沟通呢?

我常用的方法就是通过催眠。我在催眠语的引导下慢慢进入催眠状态,慢慢进入我的潜意识世界。一开始,我是那种听着听着就会睡着的人,课后问了老师我睡着的原因。老师说这是因为我还没有和潜意识建立连接,潜意识出现阻抗,不愿建立连接;也有可能是身体很疲惫;或者是每次上微课的时间和睡觉的时间太过相近。经过调整,我慢慢的建立起与潜意识的沟通,我能跟随引导语慢慢的走下去,想象画面。其中果然有很多在现实生活中我不想面对,我很讨厌,害怕的场景。但是后来在催眠的引导下,我放松了紧张的神经,找到了如何面对这些困难的方法。

催眠给我最大的感受是,催眠能给自己一个清净放松的时间,给自己一个自己与自己连接的机会。

什么是与自己连接?

为什么需要和自己连接呢?

我觉得自己和自己连接就是倾听自己内心真实的声音。我们看到很多人每天忙忙碌碌,身心疲惫;看到有些人违背自己的潜意识、违背自己内心的声音去做一些意识上“应该”的事情;看到有些人身体的某些部分变得僵硬、肌肉变形、疼痛等等;看到有些人整夜整夜的失眠......其实这些都是没有充分和自己连接的反应。我们很久没有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了,我们做这个事情是我们愿意的吗?是发自我们的本心、真心希望渴望的吗?还是因为别人觉得这样做比较好?还是我们在和谁较劲?和自己还是和别人?我们在恐惧害怕什么?在为什么事情而生气,感到愤怒?你本心不希望做的事情还是做了,那么这股违本意的情绪你是否处理好了?你是否找到了宣泄压抑的出口?当你进行下一件事情的时候,你刚才的压抑、悲伤、无助的情绪是否已经过去,你已经恢复了平静?

当催眠的指导语慢慢进入耳朵,当轻柔放松的音乐幽幽响起,那么当这样一个环境的呈现,氛围的呈现,其本身的疗愈作用就已经发生了。在那样一个安静、安全的环境下,我们在催眠师指导语的指导下,进行自我的对话,达到注意力的高度集中的状态,与我们的潜意识对话。当下我们处在碎片时代,我们很难做到注意力集中的做好一件事,我们的注意力、能量常常处在一个分散的状态。要知道在做事情的时候注意力越高那么我们的效率就会越高。马克思写《资本论》的时候,曾把图书馆的凳子做出了窝,足见其专注程度。那么这样的成效:一本传世经典《资本论》的问世也是理所应当的。

总之,催眠让我更加了解自己,倾听自己,接纳自己,和自己在一起。我学会了顺势而为,而不是让各种念头在自己的小脑意识里较劲。催眠让我的心境更加平和,心量也变得更加的宽广。催眠让我能更加集中的做事情,提高我做事的效率。感恩催眠,我和柯老师会一直将催眠练习下去,也为催眠的本土化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

我也相信,我会变得有勇气说出自己的想法,有力量做出自己的反抗,让世界听到我的声音。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学员:崔蓝依依、田姗姗、高小涵、程艺鑫 时间:7月29日 任课教师:张老师 课程目标:1. 设计并搭建一个射球手;...
    嘻_阅读 46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