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雪|因为你,我变得更好

文|吴待

越长大,越珍惜自己的感情。

长得帅的都是我男神,漂亮的小姐姐都是我女神,追部剧换个老公……这种活力四射的追星热情,在自己长大的过程中慢慢消退了。

选爱豆堪比找对象,认定了一个人,那就是往后余生。不想浪费自己的感情,也因为更透彻地理解了爱豆的意义,不是每天看爱豆多么优秀,而是因为爱豆,我变得同样好,在变优秀的路上越走越远。

确认过眼神,韩雪就是对的人。

图片来源于网络
01一切都做减法,简单到极致,也是一种不简单

"如无必要,勿增实体"即"剃刀定律",也称"简单有效原理",意思是说切勿浪费较多的东西去做事情,用较少的东西,同样可以做好。韩雪是这句话的忠实拥趸,一切从简,能不去的局坚决不去,该说的话必须要说。

她过着一种简单的生活,有好戏就拍,没好戏就宅在家里做自己。

十分享受独处,愿意把大把时间留给自己,学英文,旅游,鼓捣电子产品等等,一问在哪呢,回答都是在家呢。即便约人,一般也不会超过方圆一公里。

在访谈里谈到自己出道17年的感受时,她说:"我其实并不一定知道自己要什么,但我很清楚不要什么,我一直在给生活做减法,去掉不要的,留下的自然就是你想要的。"

她在生活中确实是这样做的,全部都做减法,不会做特别多无谓的消耗,人际圈子和生活方式都是如此,不会把生命浪费在没有意义的人和事物上面,一切效率优先。

最让我影响深刻的是韩雪对奚梦瑶说的一句话,当奚梦瑶问她"你总是会在意大部分人喜不喜欢你吧。"

韩雪特别坚定地说:"我不在意大部分人喜不喜欢我,我只在意我身边重要的人喜不喜欢我,跟我有交集的人喜不喜欢我,我唯一要做的就是把自己做好。"

有时候我们总是会在意别人的眼光,想让大家都喜欢自己,因此拼命合群。参加不喜欢的宴会,见不想见的人,只为和大家做一样的事,获得所谓的合群感。久而久之被大家的价值标准捆绑,大家说你好,你才觉得好,大家说你不好就不好。到最后终于丢了自己,徒增了满脑子的利益和挥之不去的浮躁。

生活贵在简单,加法加到最后,就没办法再加了,因为所加的都是物质方面的东西。

生命不简单,尽量简单过。

图片来源网络
02一个圆心向外能画出多少个半径,就有多少种生活的方式

外界都认为韩雪是娱乐圈女艺人中的一股清流。

她本人也说过,"我肯定不是娱乐圈,我一点也不娱乐。"

当娱乐圈里纷纷扬扬,"闹绯闻","蹭热点"各种手段来增加话题度,曝光率的时候,韩雪依旧坚持着自己的"三不原则"。

不拍吻戏,不把自己当圈内人,不和圈内人谈恋爱。

不拍吻戏并非绝对,只要故事有说服度,情到深处自然可演。如果一部戏就写两人拥抱,接吻,她自己看了都不感动的戏她肯定不接受。而且之后会出现银幕初吻,假戏真做等一系列话题,她不愿意当娱乐的素材去娱乐,去消费,就这么简单。这其实是一种自我保护。

我们都认为明星总是走在时尚的前沿,用最新的手机,衣服也不会重复穿。但是韩雪不一样,她更像平易近人有烟火气的邻家姑娘。

iphoneX被疯抢的时候,她依然握着她的iphone5s,她说自己是一个注重功能性的人,不会随便扔手机,手机坏了自己还动手修。

她的一件羽绒服可以穿很多年,公开场合和私下里都会穿,她觉得很正常,"我自己买的衣服,为什么只穿一次呢?"

在家里换灯泡,刷防水漆,洗车都是她动手,交水电费也是自己亲力亲为。参加《这就是生活》节目里,像大姐姐一样抱着村民的孩子,还一起把小猪放到猪圈里,一点都没有明星架子。

相比于大牌的衣服,她更喜欢买最新的机器人,一个人鼓捣高科技产品。最近热播的《幻乐之城》里,韩雪还是选择难度较大的全息技术,完美呈现了《焚心》的表演。

她坚信的是只有科技的进步,才能最终改变人的进步,不可能靠穿衣服,换衣服让生活进步,这的确是韩雪本人了。

不找圈内人就是因为外部环境有太多诱因,不敢相信周边所有的环境,所以一直保持着苦行僧的精神,主动跟环境做切割,不给自己犯错的机会。

人生不是唯一路径,没有哪条路一定对或一定错,每个岔路口都会引你经历不同的人生故事,反正最后都是殊途同归。所以不必有太多顾虑,每个年龄段把自己最好的状态呈现出来就好了。

图片来源网络
03自律和学习力,一对助力飞翔的隐形翅膀

军人家庭长大的她从小便接受着最严厉的管束,比如周末不能睡懒觉,每天晚上6点半看《苏州新闻》,7点看《新闻联播》,7点40看《焦点访谈》,排骨最多只能吃一块。

这样的环境下,韩雪成长为一个守时守规矩,靠谱负责的好孩子,到现在一直保持着。

她在《女人有话说》里面公开了自己的作息时间。其中最亮眼的是"三分钟洗漱,五分钟上妆"。

完全呈现了一个独立而高效的女性,早上7:30起床,收听广播,空余时间要么看书,要么听广播。

她觉得最珍惜的财产就是自己的学习力,没丧失这个能力是很骄傲的。

为了学英文,每天都会挤出两三个小时,即使收工已经到半夜或者当天身体状态不好,她都不会允许自己找借口,平常在剧组等戏,吃饭的一些碎片时间她也会利用起来,对自己非常狠。

付出多了,总会有回报。

坚持两年后,2016年底韩雪在TED做的15分钟全英文演讲爆红网络,受到了普遍好评。

在《声临奇境》中惊人又精彩的表现,瞬间吸粉无数。流利的英文,扎实的功底,真挚的感情才完美地塑造了海绵宝宝式嚎哭,心语星愿般深情,一人演八角的自然和泰坦尼克号上罗曼蒂克爱情的重现。

能做到如此成就绝不是一朝一夕之事,她也曾谈过"都说我配音好,其实我已经练了好多年了。"

这世界是公平的,只要付出多了,收获从不缺席。

这世界是不公平的,比你优秀的人还比你努力。

图片来源网络
04看过世界的女生,爱情只是锦上添花

女孩要让自己增值。

韩雪这些年就在忙着实现这两个字:增值。

首先是财产的增值,买房,做金融投资,开公司等。

因为她比较有危机意识,不可能指望自己一直演戏,所以就靠着部分资产去做增值。

个人增值也很重要。

有些年轻的姑娘总想着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把自己感情全部投放在异性身上,否则就会觉得很空虚。

这是非常不理智的,作为女孩子最重要的是要让自己变得更好,你是什么身份,你匹配的人才会是什么样子,如果你只有这个能力和魅力,你找到的人也最多那样。

自己能活得很好,再加上有一个人在爱你,那一份爱肯定是加倍的。

真正的价值在于自己如玉的质地,外界的馈赠和爱都只是锦上添花。

看过韩雪微博就知道她总会给自己留出旅行的时间,这对女孩子来说是十分重要的,真正做到了身体和灵魂总有一样在路上。

精神世界越大,越有自主权,在任何环境下都是自由的。

她也曾透露过自己的择偶标准,"我喜欢看过世界的男生,不喜欢对世界还蠢蠢欲动的男生。"

这绝对是看过世界的女生所说的话,自信源于实力。

图片来源网络

女神的力量是因为你,我变得更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