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世上不再有猫

图片来源于网络

【前言】想看这本书很久,终于在2天内酣读完,寥寥感想愿与你分享。

        如果你的生命走到尽头,得靠每天一样东西的消失来换取你的多一天存在。

       当你身边习以为常的事物都一个一个消失了,只剩下自己,那时你才会真正开始珍惜曾经在你身边的一切吧?


      如果手机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在你失去它的最后一刻,你会选择打给谁?对于自己,这个问题不用有任何疑问,我肯定打给最亲爱最亲爱的爸妈~

    如果除了爸妈呢?只剩为数不多的闺蜜,是不是该庆幸自己因此要做出的选择少一点?还是喜欢的人或者喜欢过的人?

      可是毋庸置疑,无论是手机里通讯录出现的朋友名字,还是微信、扣扣里的好友,数量很多是没错,可是你知道它们都只是一个个没有任何意义的符号,淹没在你的好友列表里。也许某一天夜深人静的时候,恰好你无比渴望找个人聊聊天,当你翻遍自己的好友,发现能聊的还是只有一直陪伴在你身边的闺蜜,会不会一阵惆怅失落。

     “可能手机的那种消失并不是消失,只是谁都没有发现它的存在。那种感觉,就好像自己喜欢的杯子或者刚买不久的袜子突然找不到了。也许在不为我们所知的地方,经常发生这样的事”。赞同这两句话,可是又不赞同,因为杯子和袜子这两种东西还是真真切切的存在我们的生活里不是么?按理说,应该是没有袜子和杯子的存在啦。

      有了手机,我们借由它们,得到了可以立刻联络对方的方便性,却失去了思念、想象对方的时间。因为联络的太多,可能不知不觉中就不会那么珍惜,就像美也需要距离。但是,应该也有那么多人因为害怕紧张在意而在终于联络某个人之前经历一系列的思念和想象吧~

       很多次听过一句话“明知道生命终有结束的一天,是不是因为这样我们就不活了”?就像这本书里说的,恋爱也是一样。大部分恋情都必定会有结束,虽然明知道恋爱会结束,人们还是会恋爱。在一次次恋爱的过程中,我们都在遇见,直到找到对的恋情能把它发展成婚姻。真的遇见了才是成功,不然那一次次的恋爱,只能说你在体验,在为对的那个而铺垫。

图片来源于网络

      如果电影从这个世上消失了,只给你最后一部电影的时间,你选择看哪部?

      如果是我,会很不好意思地承认,相比较电影,我更加喜欢看电视剧,因此没有什么爱的深刻的电影,应该也算是奇葩一枚了吧。之所以喜欢看电视剧,我想是因为时间长,不用那么快的结束,也许我喜欢慢慢和主角们一起成长,这样才能更加体会到他们的生活。可是,每结束一部剧,心里还是会滋长出空落落的感觉,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一种不正常的心理。

       莎士比亚说:“世界是一座舞台,男人和女人只是舞台上的演员。他们有命定的上台时间和下台时间,每个人在台上都要出演各种不同的角色。”都说生活不是偶像剧,所以到底是生活还是偶像剧更加精彩?

      我们每天都在出演,没有人会纠正你演的到不到位,所以可以自己肆意展现自己。只有一个人的时候,才是一个人最舒服的状态,你不用从别人的眼中看见自己。可是别人眼中的你可能真的和你想象中的自己非常不一样。赞赏书中说的那种做法:分手了,约定要说出对方的缺点,这才能给予彼此一种正面的能量。以后自己一定也要这么做~


图片来源于网络

     书中的主人公邮差,舍弃了手机、电影、时钟,最终在面临要舍弃陪伴了自己4年的猫面前,找到真我,看见这只猫于自己的意义。所以宁愿放弃自己的性命,也不愿拿它来交换。

     如果是自己,抛弃手机、电影、电视剧、时钟等等之后,剩下的是什么?

         我还没有想到,没有看清自己内心的黑洞。

             那么你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