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去野吧 —青海湖· 骑行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还有诗和远方

                        你赤手空拳来到这个世界

                             为找到那片海不顾一切



      她是个爱作的姑娘,从小就作,作断过左手,右脚也作到医院缝针。读书历程崎岖辗转,情路更是悲情不断。也许就是这样无惧无畏,没心没肺,最终长成一匹脱缰的野马,至今不知道草原在哪

       青海,中国的西北,高原地区,地形以盆地,高山,河谷为主。青海湖,是陨落在“世界屋脊”的神的眼泪,当你走进它,你才明白“眼泪”的含义,因为它是内陆最大的咸水湖。

旅行· 出发就好

       她是个爱野的姑娘,更崇尚一种自然的旅行方式,把旅行的过程当做一种修行,用最朴实的方式去感受这个世界,一步一步去丈量这个世界。

       用自行车环青海湖一周,给青海湖一个大大的拥抱,打定主意,那就上路呗,不要犹豫。从西海县环湖东路出发,全程360公里。历时三天半。

       第一天清晨,吃了一碗“翔”一样的早餐,沿着环湖东路,带着躁动的心开始环湖吧。

嘿,青海湖

西海镇→湖东种羊场→151基地

湖东种羊场周围都是“沙漠”,其实是湖泊沙化的结果,一眼望去,黄沙漫漫,头顶烈日蓝天。

自由·向往

当地人称此地为“沙海”,一座座沙丘,蜿蜒起伏,当一路直上,翻过沙丘,看到与雪山浑然一体的湖水,不禁会惊叹于大自然的伟力,那是沙漠里发现绿洲的惊喜。

绿洲

惊喜

从西海镇骑行开始,同行的只有一个21岁的姑娘,但路上却捡到同行伙伴,这是旅途中最开心的事,与陌生人结伴同行。

结伴

傍晚时分到达151基地,这是第一天打算住宿的地方,第一天虽然四肢酸软,但却心花路放,身体的疲惫被心灵的愉悦取代。想想第二天的路途,满心欢喜

在路上

第二天:151基地→江西沟→黑马河

     西北地区条件不如温润的南方,发达的北方,这里民风淳朴,生活节奏慢,早晨七点,天光大亮,路上却行人寥寥,只有野猫和野狗在路边觅食。今天的行程很痛苦,一路全是上坡,并且顶着风沙,遇到的大风夹杂着碎石子,刷在脸上很疼,骑行变得很困难,很大一段路都是推车走,根本骑不动,二十公里,骑了五个多小时。

痛快

风力到达六级,并且是逆风,就算是下坡路,也要很用力的踩踏板,自行车翻了很多次。“黑马河”实则应该叫“黑风岭”

吹呀~吹呀,我的骄傲放纵

黑马河上的日出,是环青海湖不可错过的风景,风沙虽大,但为了清晨那一缕日光,一切都值得。

日出

太阳升起的时候,一切都回归起点,喧嚣、过往、争执、一切都变得没那么重要,不论生活多么苟且,此时此刻都是澄明幸福的,你会感激这个世界,感激此刻满足的自己。

太阳可以被握在手心里,捏在手指间,此时,世界是那么壮阔又是那么渺小,这些奇妙的光景,不需要昂贵的相机,更不需要赴死般的决心,需要的,只是迈开脚步,出发而已。

离自由,那么近。

第三天:黑马河→鸟岛→石乃亥→刚察

吹过黑马河的大风,从黑马河出来,进入环湖最美的一段路,青海湖就在身边,湛蓝的湖水泛着光点,波涛伴着风声略过耳畔,牧民吹着口哨驱赶羊群,自行车压过路面发出沙沙的响声,那一刻。就是自由吧。

自由

石乃亥向前走二十公里,就是鸟岛,五月,青海的候鸟种类达到两百多种,湖面上空和岛屿周围,聚集了无数形态各异的鸟类

第四天:刚察→西海镇(环湖结束)

到了刚察,最后半天的行程,环湖即将结束。看着倒数的公里数,既兴奋又不舍。四肢虽然从酸胀到麻木,但内心却丰盈充实,这时会发现“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这句话是多么充满力量,令人向往。

最后一程

转过这个弯,开始最后一段路⋯⋯

归途

       刚察到西海镇的路很平坦,有少数上坡,但下坡路占大部分,连续的下坡,飞驰在风里,张开双臂,感觉要飞起来,路边的田野黄灿灿的,羊群,牛群,悠闲地散在牧场里。虽是归途,虽有不舍,但却悠闲自在

在路途中收获喜悦

追寻内心的向往

无所畏惧

    好吧,最后,来说一下旅行,安逸而富裕的旅行爱好者,需要的只是良好的自我暗示的心理状态。他们拉帮结伙,喧嚣娱乐,带着一堆行李、一张机票,从天空呼啸而过,风风火火的来,又风风火火的去,走过伦敦街头,泡过马尔代夫,看过旧金山的雨,闻过北海道的风,他们拉帮结伙,吃喝嬉笑,留下一堆景点门票以及当地旅游商品,满足而归。他们不需要自然,也从中一无所获。也许对于旅行,每个人的理解和需求都是不一样的吧。以上的说法,确实以面概全了,不喜者勿喷。



                                           2016 — 麻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