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剑穿心(神话17)

剑僧慧能拔刀相助,密宗借机兵发东土!


线香越来越短,李丽华的呼吸越来越急促,身体像是着了火,晕染红霞。

“小师妹,莫急,师兄我这就给你恩施雨露!”罗袁一个猛虎下山,正要扑上去,茅庐外却有脚步声走近。

“什么人!”罗袁好事被坏,当即火冒三丈。

他这一出门,立即焉了。

来人是一位年轻佛家弟子,身高七尺,眉目清素,身披一件月白袈裟,举止若熙,了然无尘。

“慧能师弟!”罗袁心中暗道不好,“你怎么会来这地方?”

“罗袁师兄也在!”慧能谦谦一礼,“在下许心,逢莲必拜!”

“原来如此!”罗袁表面上很是欣赏,心里却是暗骂,“真是个多事佬!”

“罗兄,快来落子!”莫干在茅庐里故意喊道。

“在下会友,师弟请便!”罗袁一脸抱歉。

“自当如此!”慧能转身要走,却见那池中红莲微微摇了一下,又驻足停下。

“师弟,你这是?”罗袁大惊。

“无他,只是想拜会下这屋中主人!”慧能大步流星,直接就到了门前。

“师兄救我!”李丽华说出这四个字几乎用尽了全身气力。

“小师妹!”慧能何等聪明,自然一眼就看出了两人的无耻勾当,“罗袁,你这是淫乱同门,罪该当诛!”

“小子,你是什么东西,敢管老子闲事!”莫干不认识慧能,还以为就一寻常佛门弟子。

“师弟,既然你看到了不该看的东西,就得死!”罗袁狞笑,“莫兄,我们联手做了他!”

“好!”莫干早就想杀人灭口了。

慧能怕伤了李丽华,当即使了个擒龙手,隔空将两人扔了出去。

两人被摔了个仰八叉,爬起来就动了杀招。

“袈裟伏魔!”

“崆峒翻天印!”

半空中,风云突变,一张朱红袈裟、一方苍青玉玺,两道百丈虚影带着煌煌天威压向了慧能。

再见慧能,竟是岿然不动,双手合十的瞬间,十万莲华弥布清虚。

袈裟、玉玺瞬间土崩瓦解。

下一刻,苍穹洞蓝,莲华烛天,烟雨峰上万籁俱寂,唯有梵唱萦绕不息。

“师弟,佛不杀生,还请饶我一命!”罗袁整个人龟缩在一圈千疮百孔的光晕里,莲台也被削去半边,狼狈不堪,“都是他,都是他怂恿我!”

再见那莫干,早已被万剑穿心,横尸坡头。

慧能身兼佛心、净土两家之长,不光有明珠智慧,更有金刚正气,岂能容下此等禽兽之人。

“师兄,来世为人吧!”慧能一声叹息,背过身去。

色字头上一把刀,罗袁色迷心窍,终究落了个万剑穿心。

“多谢师兄!”李丽华脸颊飞红,解开绳索的瞬间,立即幻化出一对蝉翼遮住了自己的娇躯。

“师妹,你没事吧!”

“我没事。”李丽华的目光有些迷离,“师兄,你看我美吗?”

说着,芊芊素手从背后搭在了慧能的胸脯上。

“师妹,你这是怎么了?是不是中了毒?”慧能微微一惊。

“没有!”李丽华呼吸如兰,“师兄,我心里一直都有你!”

蓦然对视,连慧能也看不透了。

“师妹,你我既已入道,当了尘缘!”慧能已久双手合十。

“修行枯燥,师兄,你不觉得寂寞吗?”

“青山悦人性,绿水怡人情,何来枯寂?”

“青山绿水再美,又怎能比得上女儿红颜!”李丽华整个人靠在了慧能的肩上,“君不闻,春山为我眉,秋水为我目。”

“师妹,我为你念一段清心咒吧!”慧能禅坐,闭上了双目,只当那美人兰息秋波是清风明月。

翌日清晨,三日禅罗袁殒命烟雨峰之事,已然传到了雪域中的碧落宫。以十日禅火无忌为首的密宗九大弟子,早早便伏拜在了玉龙雪峰的雌水冰洞之前。

这冰洞之中有一眼温泉,名曰雌水,汇聚成汤,极其美艳温润,乃是修行欢喜禅法的绝佳之处。自风云盛会之后,欢喜尊者便与自己最为喜爱的双修道侣桃花姬闭关在此。

“何事扰我清修?”洞中人的声音不大,却随着不断飘落的雪花萦绕整个山峰。

“回禀师尊,昨夜子时前后,七师弟殒身于慧能的万剑归宗之下。此事事关重大,弟子不敢擅自主张,还请师尊垂示!”火无忌恭敬答道。

“因果为何?”洞中人问。

“这!”火无忌略显尴尬,不过他还是如实道来:“昨日大祭之后,七师弟掠了李丽华师妹藏在烟雨峰,被路过的慧能发现。”

“修为不高,胆子却不小,竟敢去冒犯观音门下,丢尽了我密宗脸面!”洞中人斥道,不过他接着话锋一转,“死了也好,也算是立了一功。”

“师尊之意,莫非是我们所等契机已到?”火无忌小心问道:“可是此次因果似乎不宜声张。”

“非常之时,黑白谁辨!”洞中人朗声大笑,“你等速回,召集我密宗子弟,不日东征!”

即日,密宗昭示天下,曰:“密宗弟子三日禅罗袁,大祭之后寻访故友,路遇慧能与李丽华苟且于烟雨峰上,竟被灭口,枉死于万剑穿心之下。呜呼!其状惨不忍睹!其目何得以瞑?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此事之发,绝非一时之偶!佛心、净土二宗势大欺人,是可忍,孰不可忍!三日之内,若不见慧能自谢天下,我密宗愿举百万热血,以洗此奇耻大辱!”

此昭一处,立时震惊佛国。仅仅过了两个时辰,佛心、净土二宗就联合申明了当日事情的真相,并附以珈蓝飞天李丽华的证词。

诚如欢喜尊者所言,乱世之中,黑白难辨,其余六宗几乎同时对此表示了中立。

三日后,十日禅火无忌与其八位师弟,率领密宗精锐三十万,以遮天蔽日之势横渡南国苍穹,直扑东方琉璃世界。

日出兵发,日中兵至,密宗大军剑锋所指正是净土宗的胜地十二莲上。

达摩、慧远见势不可免,便遣慧能引二十万佛心、净土弟子上前抵御。

双方在净土西壁牧云山狭路相逢,剑拔弩张。

“当年傲先生北伐魔域,也未曾见贵宗兵出一卒,如今了为小僧一命,贵宗兵甲百万,当真是看得起在下!”慧能不无讥讽。

“嘿嘿,慧能,你现在后悔也晚了!”火无忌冷笑,“所有人听令,执明王剑,佛挡杀佛,神挡杀神!”

随着火无忌一声令下,三十万密宗弟子同时露出明王相,一个个烈火焚顶、怒目而威,直接就向东方掩杀了过去。

“但凡入侵净土者,便为魔孽之辈,杀即慈悲!”慧能使了金刚禅狮子吼,震颤八荒。

一时间,流火漫天,南国红遍。

厮杀者如同极光乱舞,陨落者好似星雨乱坠。到后来,更是只见莲台不见人影,一朵朵争奇斗艳,直接将无边太虚变成了一池秋水。

虽然双方修炼的都是佛灵气,却还是有明显区别的,密宗红偏艳,佛心宗红偏金,净土宗红偏白,所以整体看上去三方阵营泾渭分明。

密宗虽然陈兵三十万,却杂乱无章,在战斗中并没有显现出任何优势,双方旗鼓相当,一时难下。

再见慧能、火无忌两人,此时早已缠斗在一起。

若在以前,给他火无忌十个胆也不敢跟慧能单打独斗。不过,如今他身怀道种,修为突飞猛进,雄心爆棚,眼里哪还有别人。

可这一交手,火无忌就知道自己托大了。

双方大战上百回合,未分胜负。虽然未分胜负,两人的状态却大不一样,慧能依旧闲庭信步,火无忌却是气喘吁吁。

“这家伙的修为到底高到了什么程度?”火无忌暗自惊心,“对,一定是他也搞到了逍遥道种!”

想到这,他大呼失算。他本以为慧能自命清高,根本就不会进七逍遥,没料到大错特错。

“袈裟伏魔!”万不得已,他只好施展杀招。

随着火无忌双臂一震,一张百丈大小的袈裟虚影从天而降。红光覆压,如同末日。

天地合,末日光,这就是袈裟伏魔神通的最高境界。

“万剑归宗!”慧能双手合十。

梵唱声中,莲华腾起,瞬间将那袈裟虚影荡成了碎片。

“师兄,我来助你!”

眼见火无忌就要惨败,斜影里又跳出来八道身影。

“诸位师弟,快结大天寂灭圈!”火无忌狼狈大喊。

说时迟,那时快,九人同时出手,在慧能身边结成了一道火红光圈。

青天白日之下,那光圈里却是漆黑如墨,像是一个无底洞,转眼间就将慧能的大半个身子陷了进去。

事实上,这可不是洞,而是火,黑色的寂灭天火。

“慧能,别挣扎了,这一次你是插翅难逃!”火无忌肆意狂笑。

再见慧能,依旧不喜不悲,口中梵唱越来响。

有光,从他身边照来,一道,两道,三道,刹那间好似黎明破晓、红日东升。慧能整个人沐浴在晨曦中,身体仿佛透明,只有红、金、白三色氤氲灵动。

几乎同一瞬间,莲华漫天,恍若一群飞舞的精灵。

伴随着一串惨叫,火无忌等人直接当空坠落。


上一章:珈蓝飞天(神话16) 下一章:天佛降世(神话1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朵轻云刚出岫,两头淫魔已破笼。 斗指丁,则清明。 眨眼之间,清明节便悄然而至,所有的争战也如约而止。除了盛大的三...
    木易国强阅读 614评论 0 8
  • 传说最早发明了造纸术的蔡伦,因为创办了造纸厂而发了财, 当时蔡伦有个弟弟 ,他弟弟和弟媳看人家蔡伦办造纸厂发了财有...
    天蝎座的女人阅读 667评论 2 0
  • 这两天有点小忙,自从齐妈转了我的那个电子书分享的微博后,突然涌进来很多爱读书的美女们,当然伴随美女们而来的,还有涌...
    c5de959d631b阅读 2,981评论 5 47
  • 30岁时看了《官能的法则》,笑着从三个女人的悲喜中窥见40岁后的日子。细思极恐也好,无畏岁月也罢,40+是大部分女...
    边城九月阅读 95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