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先生,谢谢你温柔了我的人生

文/三九天

1、

爱上一个人,有时候不需要任何理由,没有前因,无关风月,只是爱了。

就如我和马先生。

爱的热烈,也爱的平淡。

与马先生相识于2014年的冬季。南方的冬天冷的刺骨,尤其我们学校地处东南沿海,海口大的缘故吧。整个冬天,感觉人是被那肆虐的风吹傻的。

马先生总是喜欢在这样的寒风中,约我去跑步,约我早起爬山,约我在操场的观台上听晚修9:20分下课后广播里准时响起的那首《牵手》,约我在图书馆门口看人来人往。

时常我会故作生气的对他说:“这你一贯追女孩的方式吗?大冬天约姑娘出来溜风。”他总是用他那笑的好看的酒窝对着我说:“因为方式独特,你才能记住我。我可是要让你记着我一辈子的呢。”

每次听到他这句话时,总是忍不住看他一会儿,笑着钻进他怀里说:“好冷啊,他脱下大衣从后面给我披上,衣服上是他身上独有的Bottega  Veneta香型。”

“别冻着了,我会心疼的。”他轻声在耳边对我说。

相互依偎在一起跟着学校的广播一起哼着《牵手》

所以牵了手的手

来生还要一起走

所以有了伴的路

没有岁月可回头

……

一曲结束,他总会在我的额头轻吻一下,这是我最喜欢他的温柔之处。

靠在他肩上问:“很快就要毕业了,毕业后我们会结婚吗?”

马先生一脸认真的看着我说:“此生你只能当我的媳妇儿,别想逃了。”

眼眶一阵发热,钻进他怀里,感受着他的体温和心跳,他紧紧将我拥入怀中;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爱意。

青春年少时,总会想,这个世界上除了父亲那充满安全感的胸膛外,未来爱人的怀抱会比父亲的温暖吗?直到遇见马先生,才明白,爱人的怀抱,是不同于父亲的,父亲的怀抱像是柔软又坚硬的山,而爱人的怀抱则是温柔时的海,海风拂过,微咸中满是甜蜜。

从小生活在吵闹不断的家庭中,无比渴望温暖,更渴望那能为我遮挡这世间风风雨雨的怀抱。

他似乎懂我的脆弱。懂我假装坚强的一切,看穿一切,给我温暖的爱和怀抱,让我那颗无处安放的心,得以安心沉睡。

2、

转眼,就是毕业。

踏出校门,迈向社会。我们是无比的年轻,也是无比的狂热,像极了脱缰的野马。

马先生选择了榕城,我选择了回老家。

似乎,太多的校园爱情,在毕业季都会画上一个不圆满的句号。从此各安天涯,你处滂沱大雨,我处艳阳高照,阳光雨露,再无交集。

可是啊。

许是老天爷都知道我们爱的刻骨,爱的天崩地裂。

我们并没有成为千千万万对毕业季即分手季的那一对。异地恋真的是折磨人的,却也是考验爱情的。庆幸的是,我与马先生在千锤百炼中笃定彼此。

就这样。

榕城到我的家乡,全程455.2公里。

这是一条贯穿着我们爱的路程。沿途的风景,都因我与马先生之间的爱变得更加动人。

因为刚参加工作,两个人工资也并不高,每个月的收入,除去日常开支,都用在了来回的车费上。厚厚一沓的动车票和汽车票,承载了我与马先生之间太多的故事。

异地的日子,思念绵延不绝,每日只能靠着电话与视频让思念安放。难过时,伤心时,马先生不在身边,只能自己安慰自己,告诉自己要坚强。如果不是异地,这种时刻,一个怀抱就足够抵挡当下那无限蔓延的伤心。

时常也会因为不在身边,无法得知彼此的生活和踪迹,产生猜疑。经常,只是一个电话没接通或者一条微信回的时间慢了,双方就开始焦躁不安,这样的不安全感,假使在身边,也无处遁寻。

争吵也是在所难免,对着电话,我们会说出冰冷无情中伤对方的话语,因为我们看不到对方的表情,不懂对方多难过。所以,总是用尽全力去刺伤对方。假使在身边,看到对方的无声的眼泪,便不忍说出那样伤害对方的话。

这浮躁不安,充满诱惑的花花世界,对方的爱是不是真的只属于自己,还是会有背叛?不管是精神上的还是身体上的。都会因为异地恋而产生担心。

每一次见面的分离,在火车站门口,相拥到恨不得彼此融为一体,永不分离,相拥吻别是我们每次的告别方式,是不舍,是难过。

我同马先生也不例外,经历着异地的一切悲欢离合。

记得有次,与马先生在电话里因为一件小事他做的不好,对他骂的很凶。骂完也没听他讲任何一句话,就直接摁断电话,留下嘟嘟嘟的一串刺耳声给他。

在一起这几年,他知道我的脾气,没有不断给我打电话,只让我自己安静了一夜。

第二天醒来收到他的微信,内容就三个字:“我爱你。”

看到这三个字的那瞬间,眼泪刷的划过脸颊,大颗的泪不断滴在手机屏幕上。

直到现在才明白当时为何会落泪,是爱。尽管他没有道歉,也没有任何解释。却因为深爱,看到那三个字,彼此明白,才直入心窝,泪腺崩溃。

3、

异地两年多,来来回回,吵吵闹闹,分分合合。

在遭受我家里强烈反对的时候,真是几度濒临绝望。

也曾想过放弃这段爱情,才发现,每一次的放弃念头,才更加证明放弃比坚持更难。

2016年的春节第一次带马先生回家。

许是正值过年,家人基本还算是礼貌相待,还能坐在一张餐桌上吃饭。

噩梦般的日子从过了正月开始。

来自父亲对我与马先生各种难听的谩骂。让父亲在我心里从小塑造的高大形象轰然坍塌。那种难过和痛心,想起来,都是那样的刺痛内心。

2016年的三月。

彼此真的太思念对方了,来到马先生所在的榕城。

那天,榕城下着大雨,是三月里独有的倒春寒。马先生跟往常的每一次来接我一样,风雨无阻。搓着双手,外套上还带着雨滴,站在老地方,看到我在出站口,似个孩子一般,露出好看的笑容,不断朝我挥手。

当我走出出站口,他便冲进拥挤的人群里,将我紧紧拥入怀里。

在我耳边轻声说:“辛苦了,宝贝。”说完将我抱的更紧,彷佛偌大的火车站只有我和他。

在他怀里,总有一种无法言喻的安心。感觉就算天塌了,在他怀里,总能让我安全。

我笑着说:“好饿啊!”

他这才松开双手,一手牵着我,一手拎着我的包和撑开伞说:“走,带你去吃你爱吃的。”

看着他的侧脸,心想,伞下的我们,应该是被人羡慕的背影吧。

那夜的榕城,大雨倾盆,好不温柔。那夜的马先生,胸膛温暖,好生温柔。

4、

也许。

正因为被棒打鸳鸯,与马先生之间的感情却被越打越深厚,越打越离不开彼此。

我想,大概这就是深情至爱吧。

从蓉城返家的动车上,父亲不知道从何处得知我去见他的消息。看到父亲的来电,屏住呼吸按下接通键,话筒里传出的是父亲极力按耐住愤怒的口气:“你在哪?是不是去见他了。”

我战战兢兢的说:“是,在回来的动车上。”

被彻底激怒父亲,没有再按耐住自己的火气,对着电话大骂:“你就是要和我对着干是吗?我不让你交往的人,你偏要是吗?怎么就生出你这么不要脸的女儿,你不要脸,我还要脸呢?”

听到这些话,我简直不敢相信电话那头的是自己的亲生父亲。更不敢相信,一直敬重的父亲,会对自己的女儿骂出这些话。

父亲骂完,直接挂断电话。没容我说任何一句话。

我没能在公众场合下控制住自己,捂着脸冲进洗手间,蜷缩在角落,潸然而下的泪,真是那样的痛心入骨。

马先生这时打来电话,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呼出,对着镜子挤出一丝笑容,只为不想让他听出我鼻音,接了电话,喂了一句,他便敏锐的听出我声音不对劲,问我为何哭了,快到家了没?

我咬着嘴唇,努力在克制着自己的眼泪。不想让马先生担心。

一直对着电话说:“没事,没事。”

马先生太了解我了,总能看穿我的伪装坚强。对我说:“宝贝,不管发生任何事,不要害怕,请你记住,我就是你身后坚强的后盾,伤心难过了,我的怀抱就在这,给你依靠,给你温暖,为你遮风挡雨。”

在难过时,人真的是不经安慰的。

他话音刚落,我便哭得凶猛,泪如雨下。

他在电话那头被我的哭声弄的焦急,不断在安慰。

我哭着对他说:“别担心,我真的没事。”就挂断了电话。

是真的不愿意在自己这么难过的时候,把所有负能量都传给他。让他为我焦虑,为我不安。

而广播里正在播报着,此趟动车马上就要到站了。

起身,按下水龙头,用双手盛了一把水,泼在脸上,看着镜中的自己,双眼红肿。开门低着头,走向门口,等候车停稳下车。

下车后,被人潮推着走出了火车站。

收到父亲发来的一条短信。

“你要是真那么爱他,你就和他去,这个家你也别回了。”

我没回父亲的短信。看完,直接把手机装进包里。

拖着疲惫的身躯,在火车站附近的小公园里呆坐着,哭到不能自己。

墨蓝色的天空挂着北斗星,一闪一闪,也似在哭泣。对面马路上川流不息车辆不时照射在脸上的车灯,显得格外不近人情。

一种无家可归之感涌上心头,难过到令人窒息。

5、

一阵风吹过,不经打个寒颤,拉紧衣服。

目光呆滞的望着眼前人来人往的行人。心想,要是现在马先生现在身边多好,哭累了,至少还有一个可以依靠的肩膀。

可也知道只能是想想。

异地恋,也是父亲反对的原因之一,觉得不实际,不可能成功,不必去浪费时间。

想到一切就无比难过。

在这灯红酒绿,乱世迷情,现实打败爱情的年代。遇见一个彼此相爱的人是多么的难能可贵,同马先生都多么多么的渴望,我们的校园爱情能善终,而不是半路夭折。那是我们视如生命般的感情,怎会让它因为现实阻隔而就这样死去。

我们曾约好,结婚时要放张宇的《给你们》当结婚歌曲,因为歌词写的太好;约好拍婚纱照哪都不去,就回我们相识,相知,相爱的大学里拍摄,那儿有我们最美好的共同记忆,是永生难忘。

想到这,眼眶又盈满泪水。

突然,身后有人为我轻轻的披上外套。

回头,看见马先生像初识那次那样脸上挂着好看的笑容,露出他那两个小酒窝。

我起身,一把抱住他,他却将我抱得更紧。摸着我的头发说:“让你受苦了,我陪你一起回家面对父母,别哭了,妆都哭花了,就不美了。”

我破涕为笑的问他:“你怎么来了,还找到了我。”

他一手为我拭去脸上的未干的泪水说:“电话里你什么都不说,我担心你,知道你肯定是被家里骂了,猜到你不会去哪的,就把火车站这附近都找了一圈,在这看到了你。”

这何尝不是在一起多年的默契,不需要我告诉他原因,他就能猜到一切,并懂你。不远几百公里舟车劳累,只为来到我身边,陪我面对一切。

牵起我的手,就往他口袋里塞,边塞边说:“你看你这傻瓜,外头这么冷,我不来,你是打算在这小公园坐到天亮吗?”

我靠在他臂弯里说:“对的!”

他伸手招了一辆车,上车后他说:“别怕,我都会陪着你的,不管什么也不能将我们分开,这次赶过来,也想和你家人聊聊我对我们未来的打算和想法,让他们放心的把他们宝贝的终身托付给我。”

说来挺理解你父母的想法,世界上最远的旅行,就是女儿的远嫁。从小他们把你捧在手心,现在你到适婚年龄了,与我在一起,他们自然怕我保护不了你,给不了你好的未来,不能给你幸福。

他说完这些话,我看着他,心里竟有说不出的感动。

6、

车子在家门口停下,我们下了车。马先生在附近的超市买了些礼物,说来的时候太担心我了也太匆忙了,没有顾得上提前买好礼物。

内心还是有点惶惶不安,马先生洞察着我的内心,将我的手牵的更紧,走在我前头,几乎是拉着我往家里走的。

到家门口,马先生敲了家门。

开门的是母亲,马先生立马笑着叫:“阿姨好。”

看的出母亲被马先生的笑容感染着,示意我们进去。或许就像马先生常跟我说的那句,笑容是有感染力的。

父亲坐在客厅看着电视。

看到我和马先生,脸色不太好,母亲坐在父亲身旁,碰了碰父亲。

父亲才脸色缓和些。

母亲示意我与马先生坐下,坐下后,母亲给马先生倒了杯茶。

我们看着父亲,父亲一言不发的盯着电视,没正眼看我和马先生。

马先生先打破这个尴尬的气氛:“叔叔,阿姨,我知道您们对于我目前的各方面都不太满意。但我真的爱冉冉,她是您们捧在手心的宝,未来她就是我的宝,我一定尽我所能对她好,给她幸福;只要有我一口饭吃,这辈子就不会饿着她,不让您和阿姨担心,将来我们有出息了,也一定会好好孝顺您和阿姨,请叔叔和阿姨相信我,给我这个机会去努力。”

我看到母亲露出和悦的微笑,父亲虽然还是盯着电视,保持着沉默,但也看的出父亲脸上的表情明显没有我与马先生刚进门时那样的令人害怕。

这时,母亲发话了:“既然你们这么相爱,杉杉的诚意我们也看得见,反对你们也一年多了,还是没有把你们拆散,反而让你们越挫越勇。杉杉也来过家里好几次,都是他主动跟我们沟通,说着对冉冉的爱,对你们俩人自己未来的打算,是个有责任和担当的男人,才放心。我和你父亲,并非刻意为难你们,是要看到你们的决心和真情,因为往后你们还有很长的一段人生路要走,怕你们被生活磨平了当初为何那么相爱。”

听到这,我望着马先生,看到他眼眶泛红。

此时此刻,内心百感交集。是感动,是苦尽甘来,是感恩遇见这样的男人。

毕业后的这两年多,与马先生之间真的经历思念,经历了坎坷,也尝过了别离,最终我们都没有放弃彼此,放弃这段披荆斩棘换来的爱情。

相起那句:“过尽千帆皆不是,人间只此马先生。”

与马先生也将在今年的十月一号结婚。

愿你一生努力,一生被爱。

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愿幸福。

Ki�����c��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