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最可怕的是失去对生活的热情

八万四千法门,其实是八正道以及四法印或四无量心的密语。


八正道:

1、平等看待一切众生的正确法眼,

2、不执着善恶极端的正确思维意识,

3、不妄语不恶口、不挑拨是非、不花言巧语的正确口业

4、心念、言语、身体行为都慈悲的正确三业,

5、正确看待并且对待身命(不执着灵性、不视身体为臭皮囊、不制造分裂、不走极端、不产生烦恼痛苦)的意念和行为,

6、不执着爱恨极端的正确心念,

7、不执着表象不进行分别的正确禅定

8、平等看待并且对待一切众生的正确精进。


四法印:

1、诸行无常。

我们的身体,是有生老病死的父母所生,必须遵循生老病死的存在规律;我们的灵性,则是不生不灭的宇宙赋予,不是父母所生,必然具有不生不灭的宇宙特性,不受生老病死的制约束缚,既能和身体结合而存在,也能在脱离身体之后,或因迷惑而再次投胎,报恩抱怨,不出轮回;或因觉悟甚至觉醒而重归宇宙,超越轮回,和本源同在共存。实在说来,有生有死的身体,只是我们灵性寄托的载体;不生不灭的灵性,才是我们自己。当我们明了身体和灵性的存在真相,便不会对无常存在的身体产生执着的意念行为,追求身体的长生不老,颠倒梦想甚至幻想,烦恼痛苦,而会坦然顺随身体的生老病死,心无挂碍

2、诸行都苦。

执着身体长生不老的意念行为,是痛苦;执着善恶极端的意识行为,也是痛苦;执着爱恨极端的心念行为,更是痛苦。只有不执着极端,才能使身心平衡和谐,变痛苦为极乐

3、诸法无我。

我们的主人,既不是身,也不是心(法),而是性。身是假象,心也是假象,只有灵性才是真我。但是,我们也不要执着自性,因为一切众生的灵性都是相互合一并且和宇宙合一的一体存在,并没有我性、他性、众生性、长寿性、短命性的分别。

4、涅槃常乐。

我们的灵性,虽然是不生不灭的涅槃存在。但是,投胎轮回报恩抱怨的涅槃,仍是不圆满不快乐的涅槃;只有超越轮回重归宇宙本源的涅槃,才是圆满极乐的涅槃。因此,我们只有超越善恶爱恨的极端三业,使三业常保中性,才能使原本中性的灵性常在中性;只有使中性的三业、中性的灵性、中性的宇宙时处合一时,才能享受没有极端的至乐,并且使灵性脱离身体之后,归依宇宙本源,达成圆满涅槃或合道境界。当然,只有证得四法印的诸佛菩萨,才会发四无量心。

四无量心:

1、慈心无量,2、悲心无量,3、喜心无量,4、舍心无量。

只有慈悲喜舍心愿无量,才能慈悲喜舍言行无量,终成八万四千无量功德。八万四千法门,包含八万四千觉门行门。若要真正深入八万四千法门,还需我们自觉自行、细觉细行正觉正行、常觉常行直至圆觉圆行

(以上来自360问答佚名网友回答)


我的痛苦来自哪里?不是生不是死不是物质,是我觉得自己没有自我。

昨晚上朋友问我了一句话:“有没有什么事情你是有激情的,有热情的?”

听到这句话,我一下子红了眼眶。

学生时代读书的时候看到一句话:“人最可怕的是失去对生活的热情。”

那个懵懂的我啊,看到这句话的时候,感觉有点奇怪,觉得不应该这样,生活这么好,世界这么美好。自己以后不会这样的。

十年过去,我已经不敢看镜子里的自己了。那样的陌生,那样的冰冷。

是我也不是我。

常常觉得自己应该生活在别处。现在会认为,无论生活在何处,自己的灵魂得有个归宿。

灵魂还在找归宿,这个过程痛苦且慢长。

但我知道她会找到回家的路的。那一天快到来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