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灵传说(20)

                                                      竹林的晚上

血灵传说目录
血灵传说(19)

B013_副本.jpg

夜晚终于出现,告别吃饭喝酒已经有一段时间。大伙儿该做的做该干的干,只是血灵山可不是座小山,光数人头可以装下七八千,何况血灵山只有不足一百人在里面。太阳已经落下西山,月亮虽然出现,但是血灵山到处都是幽暗。
木森一个人睡不着,不知道怎么了,他就是睡不着。躺在床上,脑海里始终浮现的是今天吃饭的画面,每个兄弟的语言,每个大哥的动作,他甚至能清晰地看见桌上的每一盘菜,是什么菜,摆在什么位置,哪盘菜先吃完,哪盘菜几乎没有人动过。
可是那两姐妹的形象莫名其妙消失了,从他的脑海里消失了。本来存在的人居然消失了,白天还见过,晚上就消失了。莫明其妙。
木森努力思索,只记得那两个俘虏是女的,其他丝毫没有印象了,穿什么衣服,高矮胖瘦都记不得了,甚至不记得长头发还是短头发。
索性到外面去逛逛吧。
小路错综复杂,但木森从来不担心会迷路,早就有人告诉他,迷路了就朝山寨的灯火走,出不了血灵山。
时不时有看守经过。
过了很久,木森都不知道什么时候了,看守不见了。而血灵山的灯火是二十四小时都亮着的。
木森走到了一片竹林。
这片竹林,木森很少来过,只记得山中确实有这么一片竹林,但是他几乎从未在这里停留过。因为这里的竹子成群成群的,但是都是一小群小群的散着,仿佛几群在械斗的团伙。
木森不喜欢这里,但毕竟到了这里了。
但事这里的竹子异常地高,白天看上去,估计都有十来米,晚上看去,和天空混淆在一起。但是这里是血灵山最适合吹风的地方。竹叶子本来就不大,何况这片竹林异常宽广,所以总是有人到这里来吹风,吹吹凉风。
而血灵山是不容易吹着风的,至少在山里面。
但是木森依然不喜欢这个地方。
木森在边缘地带走着,渐渐向竹林的中心走去。却听见一阵阵“哈——哈——!”声音,异常的粗,仿佛洪水冲下山坡。而由于竹林是分散的,这声音听起来有些嘶哑。
“妈的,该不会走错地方了吧!”木森自言自语,正想扭头。
可是木森进血灵山这么久,所有的地方他都去过的,但是还从来没有一个人走错地方。血灵山里没有几个女人,一个就是何其能的妹妹,那个胖墩。可是胖墩一向是纯洁的,怎么会在这个时候在这里和人哈哈呢。还有就是大伙儿都叫的燕艳姐,冯冰一直称她为妾。而冯冰一直都没有妻子。她怎么可能呢!就算冯冰这个时候想燕艳了,也不可能把她带到竹林来啊!两人犯不着啊,再说了,如果被看守看见,就不是什么好事了。
那会是谁呢?
木森摸摸脑袋,自己到底有没有走错地方。
或许血灵山还有其他女人。木森循着声音的方向走去,越走越近,才看见篝火。谁在这里野炊吗?可是血灵山的人从来不野炊。再说了,谁大晚上野炊!
篝火让映出了一个人影,在练拳。
好在没有走错地方,只是虚惊一场。
木森悄悄地走进那个人,想看看到底是谁,这么晚了,还在这里练拳。靠近了,大概有一百米左右,木森看见是个大个子,而且接着篝火的光芒,有几根红色的胡须。
原来是大哥!
“你没有走错地方,他娘的!”王野的说话的声音很自然温和,就跟先前在桌子上说话差不多,只是哈哈的练拳声响得跟打雷似的。
“是大哥就好!”木森席地而坐,离王野十米左右。可是他感觉自己的头发丝都在微微晃动,是什么原因,木森不敢确定。
“你该不会真的以为走错地方了吧,木森!”王野说,在篝火旁边两米左右,火苗一人多高,腾腾地蹿着。
而王野的动作,木森只能够说,根本看不懂。他的任何一个动作都看不懂。只是感觉不是一般的有力量,木森看着,初摸估计了一下,一头成熟的公牛也就和王野的力气差不多。可是速度完全不一样,公牛的力气虽然大,但是不够灵活,王野的转身轻得像蜻蜓点水,吃饭拿筷子般容易。
“大哥功夫真好!”木森举起手鼓掌。
“你还一丁点功夫都不会吧,木森!”王野说。燃烧的木头迸出一星火星,光芒不亮的,但是还是有绿豆大小,直接冲王野的眼珠子飞去。王野似乎没有看见,木森心头一紧,但是他要帮忙不可能了,他没有这么快的速度,帮倒忙还差不多!王野只是手臂一甩,抓住了那一星火星,然后手臂在一甩,火星飞回到火堆里。
虽然木森不懂功夫,但是以前木森还是看过耍猴杂耍之类的。刚才那个动作的奇妙之处就在于,和他的身手融为一体了,根本看不出来是单独的一个动作。要不然就是王野计划好了,到了那个时间点,那根木棒会迸出火星,然后正好是他练到那一个动作了,然后才有了这个动作。
“大哥的功夫真好!”木森只能这样说,由衷地佩服。
“你刚刚看见了什么?”王野忽然说,收住了拳和脚,到木森旁边,和木森坐一起。“我休息一下子。”
“要水不,大哥?”木森感觉紧张,入山这么久,他从未和大哥如此近的距离。
“不要!活动了以后不喜欢马上喝水。你看见了什么,木森??你还什么功夫都不会呢!”王野说,捡起一块石头,投入火堆里,瞬间火星四冒。
没一会儿,篝火又平静了。
“你看见了什么??”
“我不懂功夫的,大哥!”木森脸都红了,他大概觉得王野认为刚刚的赞许很虚伪,他替自己解围,也是转移话题说:“我刚刚看见了您扔了一块石头。”
“他娘的,简直是瞎子,简直是瞎子!什么都看见了,却什么也没看见。你这个瞎子!”王野有些气,平稳下来的呼吸又粗了。
“我刚刚只看见你练拳了,大哥!我只看见你练拳了,我不懂功夫,所以我没有看见什么。”木森说,几句话,说得额头汗水直冒。
而这就是竹林里的晚上。
“你好好回忆一下,木森,你好好回忆一下!我刚刚练拳的过程,整个过程,所有的每个动作,我的每个动作,你好好回忆一下,仔仔细细地回忆一下,先回忆一下,然后你老老实实地回答我,想起什么就回答什么,你看见了什么。”
篝火旁,两人的脸上都是光芒。
木森紧紧地闭上眼睛,努力思索。王野不这样说还好,这么一说,木森一个动作都回忆不起来了,想了半天,一个动作都没有,只记得刚刚有火星的那一幕。
“我只看见了火星那一幕,大哥!”
“具体点,再现场景!!”
“您正在练拳,一颗火星飞出来,然后大哥一出手,随意地出手,火星飞回到了火星里了。整个动作看起来极其自然,和您的身手融为一体了,不是单独的一个动作。就这样了,大哥,其他的就没有了。”木森说,感觉自己做王野的徒弟的徒弟都不配。
“这就是全部!”王野说,木森除了张大嘴巴,还能怎样,王野继续说:“练功夫要讲招式,打斗可从来不讲招式。任何突然的出现的情况都是应该出现的情况,你的心里应该有随时面对这种情况的准备。心淡定了,然后所用的东西都会向你靠近,除了失败。”
“什么??”木森想挠挠头,可是表明自己的无知又会丢脸,于是转而说:“可是怎样才能练到您这种程度呢?”
“你怎么不问问这是哪门哪派的??”王野嘿嘿的笑,忽然意识到了木森的天赋。
“是啊!”木森再次张大嘴巴,说。
“无门无派!我也从未在学堂里或者跟着某个师傅学过一丁点。都是听说过一些话语,对我起了作用。比如说,天下武功,以快为尊,唯快不破。比如说,意由水也,一时激起千层波。比如说,无招胜有招。我多多少少受了这些话的影响。还有一些暂时想不起来了。如果我学会了一些东西,我就刻意去会忘掉那些东西。”王野说,出神地看着篝火。
“什么意思哦!”木森控制不住自己,挠挠脑门,说:“这些话我都知道,可是和您的功夫没有半点的关系啊!”
“我给耍一套吧,一样是无门无派的!”王野说,站起来。
“好啊!”木森除了鼓掌什么也不敢做。
王野再次站在了篝火旁边,此时地面没有风,竹子的枝头却在晃动。王野就开始了。火随着他的动作开始扭动起来,木森依然不理解,只是此时多了一种感觉,这明显不是武功啊,这是舞蹈啊!只是王野的气场不是一般的大,火既是他的对手,也是他的舞伴。
“大哥……”
王野又坐下来了。
“舞武同源!”
“可是您要告诉我什么啊??”
“说说吧,你看见了什么!!”
“难不成大哥要我说,我什么都没有看见,或者看见的东西已经忘了。是吧?”
王野嘿嘿地笑,有些放肆。
“对!我要告诫你的只有两点。如果你找个师傅带你,跨进门口的时候,他都不会说只有这两点的。但是我只会这两点。”王野说,再次向篝火投了一块石头。
“什么??”木森也模仿王野的动作投石头。
“这两点就是——速度和力量!速度的目标,就是豹子也追不上你;力量的目标,就是牛也可以扳倒。速度和力量都是和肌肉相关的。但是肌肉和骨骼的相对位置是不变的。所以只有通过关节的活动来联系肌肉。懂了吗?”王野没有再次投石头,他想木森应该是真的懂了。
“看来我要做的功课挺多的!”进山这么久,木森第一次感觉自己有事情做了。
“通过关节去练习这两样。从大的关节开始,腕关节,肘关节,肩关节以及腿和脚上的六个大关节。就这两样,速度和力量,如果你能够精确到指关节的程度,那我可以拍胸脯向你保证,你的对手屈指可数。”王野说,清晰而又明白。
可是木森越听越糊涂,“那不是体能训练吗?”
“又犯蠢了!”王野伸手就给木森头顶一巴掌,不过力气不大,说:“刚刚跟你说什么了??!我学会了什么东西,我就会忘记什么东西。打斗是不讲究招式的。记得那颗火星!!!山里人多,要练随时都找得到人的。”
“哦!”木森低下头说。
两人沉默了。木森奇怪,难不成王野知道他要到这里,在这里等他,等他说这些话!!
血灵传说 (2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血灵传说目录血灵传说 (17) 众兄弟都做自己的事。大伙儿都以为所有的事情已经结束,王野已经颁布命令,而从来没有人...
    李一十八阅读 226评论 0 0
  • 如果需要原文档(因文体限制,部分表格无法呈现)请联系QQ1769090563 本文由中医仲景协会整理收集 《内经选...
    陶墨阅读 33,124评论 0 32
  • 血灵传说目录血灵传说(5) 第二天,朝阳跳上地平线,阳光照射着世间。山中的鸟不停地婉转,这个枝头叫唤,那个枝头叫唤...
    李一十八阅读 286评论 0 0
  • 引子 公元1771年腊月初一。 京城大雪。 城中百姓都沉浸在新春的喜庆气氛中。 谁也没有注意到,有一老一少两个人,...
    沙漠里的海绵阅读 13,556评论 3 11
  • 文 / 诗光(个人微信号:www_776655 ,喜欢原创,广交笔友) 曾经有一个故事,叫做《大话西游》。一直以来...
    卧薪尝胆阅读 27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