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錢是愛的代幣

文章摘自 許添盛醫師:金錢是愛的代幣-愛的能量-情感的流動的演講片段
美華聽演講謄寫下來,讓自己印象深刻,同時分享給大家。

你越少受到物質層面的束縛,你的心就會比較安心的。
首先來談錢,我們要用什麼樣的態度來看待金錢?請大家從今天開始把錢當作愛的代幣,因為我們活在人世間,因為不知道怎麼表達對其他人的愛,所以後來人類發明了錢。
當我們坐計程車,怎麼上次坐的時候是230元,這一次怎麼是250元,然後不甘願,把250元抽出來,態度不耐煩的說:給你啦! 真不甘願呀! 但是我從今天開始要來改變大家花錢的心態,因為如果你把錢當作是愛,當你付出這250元的時候,你會覺得很感謝、很感恩,因為有人賺了這250元,這是你對計程車司機為你服務的一種愛的感謝,如果我們把錢的流動,當作是人跟人之間愛的流動,你就開悟了。

把錢的流動,當作是人跟人之間情感的流動,你就開悟了。#

錢是愛的代幣1.jpg

你在上班,老闆發四萬塊給你,這四萬塊是老闆感謝你為這個公司、為他、為這個社會所做的貢獻,這是一份愛的心意,這四萬塊你拿回家,給你的小孩補習啦!給老婆買菜啦!這是你對你孩子的愛的表現。

錢是愛的代幣2.jpg

如果我們把整個金錢觀,變成是一種愛的能量的流動,你當下心境完全改變,你不會把錢當作是一種勢力,當作是一種內心的痛苦,我們在學賽斯的觀念、身心靈的觀念,我們希望每個同學內在的愛的能量越來越強。內在愛的能量越強,將來如果你拿到錢,你賺到錢,你的心裡是感謝,感謝付你錢的人,你賺到的錢是對你的一種肯定,是周遭的人給你一份愛的禮物。
當你在花錢,當你在消費的時候,當你在付出錢的時候,你也是一份愛的感謝,而不是覺得,唉呦,怎麼那麼貴? 每次花完錢又發脾氣,你看,都沒有錢了,錢又花光光了,這真令人生氣呀! 付出錢的那個瞬間,你的心是匱乏的,你付出錢、你給出錢的時候,你是用什麼樣的心意呀? 如果你給出錢,如果你的心是充滿的、是豐富的,收到錢的人就會很開心。

錢是愛的代幣3.jpg

人背後真正的愛,是情感跟感謝才是真實的

我告訴大家錢是虛幻的,是人背後真正的愛,是情感跟感謝才是真實的,所以有時候,錢代表的是我們愛的能量,錢是讓它來流動的,所以以後當你改變了你花錢的心態,付錢的心態,因為你花出去,有人收到對不對?他有沒有很高興呀?有啊 ! 就像你收到別人給你的錢,有沒有很高興呀? 有呀!

不管你賺錢或是花錢都在愛的能量的流動當中,對你來說就不會覺得怎麼那麼難過?怎麼那麼少? 因為你的內在豐富的能量都起來了,當你發現整個能量都開始改變的時候,你會發現那個流動越來越大,流動越來越多,你能從更多的人那邊得到更多的愛,你也能夠把你得到的愛,加上你個人的祝福,加上你個人的一種味道,再把這個愛給出去,原來這個人世間,原來我們本來覺得是一種勢力啦 ! 很銅臭味啦! 可是如果你把所有錢的流動當作是愛,那麼你看世間的角度,就完全改變了,原來那是人跟人之間愛的能量的流動。

錢是愛的代幣4.jpg

我們自己的心態,要相信宇宙是富足的

這個愛的能量的流動,也要從我們自己的心態先改變喔! 我們自己的心態,從我們相信宇宙是富足的,你的心量越大,你能給出去的就越多,你能給出去的越多,你得到的愛跟祝福就會越多,這就是我現在的生命,如果我自己沒有這樣做,我絕對不會騙大家。我所做的一切,就是以這樣的方式讓這個愛的能量能從這個社會中流動起來,一旦這個愛的能量能夠在我們的心裏面、能夠在社會中流動起來,我們的社會都會改變呀! 這樣的社會才會是我們想要生活的社會,這樣的社會才會讓我們覺得充滿了溫暖與愛。

美華的經驗
有次從機場搭計程車回家,除了跳錶收費,還須外加機場服務費60元,因為我在車上用充滿愛的方式跟司機聊天,甚至給錢時還感謝他安全的把我送到家,司機很開心,還自動算便宜去零頭,啊~~這是多麼美好的經驗呀!

以下是美華老師的視頻課程,我用愛心錄製的,同學們可以用愛的代幣購買學習,讓我們有豐富的情感交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