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首篇: 从班级隐形人到开挂人生

个人名片

007er、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绘画心理分析师、婚姻家庭指导师、高级催眠师……如此光鲜亮丽的光环下,可知道曾经几何?

今天借着007首篇,我鼓起勇气讲述我的过往经历,给我的人生一个梳理,也希望能给迷途的人一丝光芒……

我出生在县城的一个工薪阶层家庭,爸妈一向宠我,我也过得无忧无虑,属于顺风顺水的那种。然而生活有起有落,人总要经历波折才会成长,下面是我的人生起落图:

我的人生起落图

初中还是班里前几名,到了全市最好的高中,压力就来了,精英汇聚,学校的军事化管理,连平时考试的难度都甩掉其他学校几条街,看着自己经常不及格的分数,都有点怀疑自己了!在老师和同学的眼里,我是一个隐形人,学习不好、长相普通、没有个性……总之什么都想不到我,运动会开幕式我是板凳观众、文艺汇演我只有给别人拿衣服的份儿……估计毕业聚会也不会想起我这个人吧!

就这样,在重重压力之下,我只考上了师范专科,谁料想我却戏剧性地转身了!由于在高中养成了好的学习习惯,大学年年奖学金都有我;高中只让留短发,刚上大学终于留起了小辫子,白纱裙一穿,我也变成了窈窕淑女,加上学习又好,还有不少追求者。我不甘于现状,课余时间别人都在玩,我报考了英语的自学本科,参加英语角,一门一门地考,去英语系旁听法语,经过几年的努力,除了直升入全日制本科的教育学专业,也拿到了英语本科的自考学历。

到此4年的时间,我可以说都在人生的波峰,然而在临近毕业这年,我遭遇到了很痛苦的失恋,每天早晨一睁眼想到的就是他,人瘦的不像样。他大我一届,考上了云南大学研究生,虽然不可能再联系,我还是化悲痛为力量,加入了考研大军。那半年倒也是没有杂念,每天就是阶梯教室一坐,教室、食堂、宿舍三点一线,功夫不负有心人,还真的一次性考上了扬州大学教育学院的研究生。

一时间成为整个家族的荣耀,包括在整个读研期间,我都过的很惬意。在美丽的扬州遇到了我现在的先生,如果说现在“志愿者、组长”报名我很积极,我想我先生给我起了很好的榜样作用,记得当时辅导员对班里学生说:“谁要当班长?”他不假思索地举手:“我!”至今让我记忆犹新。

2008年硕士毕业的时候,我面临着艰难的选择,是选择回家陪父母、接受二本大学教师的工作,还是跟着先生来苏州、没有正式工作、白手起家去打拼?最终还是情感战胜了亲情,这一选择现在看来不知会不会后悔?接下来的两年,对我来说只能用一句话来形容——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恋爱期的双方智商为0,到了朝夕相处、柴米油盐,就知道生活的不易了、不同的两个人磨合很难了!  我的工作也没有预想的那么顺利,刚毕业本来是信心满满,谁曾想苏州人才济济,竞争非常激烈!我也好像大龄剩女一样,挑这挑那,机会一个个地错过,等你回头想看曾经看不上的中小学,人家还嫌你年龄大了!于是,我只能抛开成见、从头开始,不过也都是在教育行业,早教、幼儿园、小学、中专都做过,这些宝贵的经历让我更了解各个年龄段孩子的特点,为未来积蓄能量。

2011从有了大宝开始,我和老公的关系就融洽了很多,我们在苏州买了房,买了车,生活还算是安稳。

2013我决心要干出一番事业,借钱、贷款接手了一个培训班,支撑了3个月,由于缺乏经验、资金周转不开等综合原因关门歇业,欠了一屁股债,甚至惹上了官司,我的人生可谓是跌入了谷底,体重也降到我人生中最瘦的极限。

几经折腾,我发现还是学校适合我,于是我又重新回到学校,不过这次运气比较好,进了我久违的大学,有寒暑假,平时工作也不是很忙。总想再做点什么,我对心理学比较感兴趣,于是这几年我持续地学习充电,也考取了一些证书,各大平台也都在做输出,线上的分享、线下的沙龙我都在做,还有一些人慕名前来咨询,但总觉得还是差了点什么?于是我加入了007.

加入007的理由,一是觉得7天1篇没有压力,我肯定能做到,顺便锻炼写作能力,二是可以结识一群正能量的战友,互相鼓励支持,很温暖!我在自我介绍中写到:7年后想成为小有名气咨询师+讲师,年薪100万+    我相信肯定能实现!

加入007开启开挂人生,七年后一起去南极,战友们,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