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聊聊大家为对抗姨妈痛付出了怎样的努力?

各位小美女们,大家在对抗姨妈痛的时候有何妙招?这篇文章来聊聊小编为对抗姨妈痛的亲身体验,欢迎下方留言共同探讨。

小编自身以及周围姐妹在各个阶段的姨妈痛最难受的大概以第一天、第二天为主,以小编的年纪,这个大概可以分为少年、青年、中年阶段。

第一,少年时段(12/13-15岁,15-18岁)。闺蜜间偶尔总会探讨一下第一次大姨妈时间吧,闲聊彼此具体早一年还是晚一年的那一丢往事。然,早一年或晚一年也并没有减轻30+小编此时此刻的姨妈痛。少年时段通常被简单分为两个阶段,一般会以初中时代(12/13-15岁)和高中时代(15-18岁)划分。初中时代周围大部分女性朋友都是元气少女型,经常是体育课无特殊事由不请假,能跑能跳,没事跑个八百米,跳个远那都是分分钟的事,这一阶段,周围较少讨论姨妈痛的情况,小编就属于这个类型,偶尔剧烈运动(学校运动会、体育考试之类),大姨妈突然停了也无所谓的态度,以至于现在姨妈痛的要死要活总怀疑是自己当年没保养好。

转眼就到了高中时代,这个时代伴随着年纪增长,学习压力增大,到了高三时期,渐渐周围小团体总会有各种讨论姨妈痛的声音,以及哪种药止痛比较有效,可以不影响考试。小编这阶段开始接触中成药“逍遥丸”和“乌鸡白凤丸”之类,属于偶尔用药的类型。当时学校内部似乎普遍认为,大姨妈是一件很影响学习生活的一件事,甚至小编学校的高考动员大会上,中年大叔的年级主任,还私下提醒全体女生们,问一下母亲大人,如何避免高考期间姨妈中招,对小编而言,完全起到了反效果,由于姨妈疼痛的阴影,正好赶上高考那几天可能大姨妈造访,实际大姨妈很有人情味的,并没有那几天真的造访,但小编被母上大人拿回来的延迟大姨妈的药片大小吓到,莫名抗拒加焦虑,高考就这样兵荒马乱的路过了。

第二,青年阶段(18-25岁,25-30岁)。这一阶段大部分人度过了自己的大学时代,部分小姐姐继续读研深造,逐渐走上工作岗位。小编在大学阶段,瞬间从高考的压力解脱,缓了一缓,但大一开学的时候的军训,那也是要晒掉一层皮的,顺便晚上还有军训,需要喂蚊子。开始一切都好,当大姨妈袭来的时候,小编选择,校医院开假条,回宿舍休息了一天,这还要感谢同宿舍小美女的规劝,不然以从小受到的拼死学习教育理念的影响,坚持就是胜利的思维,小编大概率会晕在训练场上。这个阶段的症状就出现了小腹坠胀,姨妈痛时喜欢蹲厕所,偶尔呕吐腹泻的情况。姨妈痛的情况加重了。周围的小姐姐们多会在姨妈痛时会放缓脚步,不会像高中时代那种死扛了。但是到了毕业找工作,考研的阶段,瞬间每个小姐姐又燃烧了高三之魂,重新咬牙对抗姨妈痛,死扛过去。

工作或者读研的小姐姐以为找到工作、读研之后生活就会好了,然而生活依然充满挑战,姨妈痛也“四季常青”,这个时候伴随着年轻时代寒窗苦读加熬夜、贪凉、饮食不规律等生活习惯的影响,姨妈痛似乎更加的汹涌,工作压力大时,小编在夏天最热的那几个月,每次来姨妈痛感觉要死过去了,呕吐腹泻严重,月月不缺席,直接痛到怀疑人生,原有的第一天、第二天疼痛,甚至可以持续到第三天、第四天,浑身发冷,几近崩溃。能忍就忍,但有时扛不住,有些会议都没法参加,只能由同事帮忙,那个时候觉得自己身体最重要,请假的理直气壮,但现在想想,作为没有资源背景的新人社畜,我的骚操作,很招同事嫌弃。当时甚至在思考如何平衡姨妈痛和工作需求的问题。25-30岁这期间,小编依然是偶尔吃逍遥丸和乌鸡白凤丸调理的状态。在某次过于疼痛,吃了两包逍遥丸,无法缓解,恶心加剧,直接来了次喷射状呕吐,把两包逍遥丸直接吐了出来,那感觉快挂了,还好是休息日,只能美团外卖买了布洛芬,吃完感觉活过来了,那也是第一次接触布洛芬,之前因为自己对西药的不了解,担心伤胃副作用之类的,从来不肯吃布洛芬,也是从这阶段起,我才了解到布洛芬的用法。

这个阶段有的小姐姐走入了婚姻的殿堂,这个时候,母上和七大姑八大姨容易变身大忽悠,生个孩子姨妈痛就好了,对此小编没有发言权,总之周围很多小姐姐确实反馈,生娃之后姨妈痛有所缓解。

第三,中年阶段(30+)

30+的职场社畜那是没有退路了,内卷严重也不能眼看着没工作,乖巧加班,乖巧干活,领导指到哪里,打到哪里,毕竟没有资源、能力又普通的前提下,太傲娇的直接结果就是没活可干,不受待见,生活可预见的捉襟见肘。这个阶段就变成了,白天从早到晚都安排了事,要开会,直接早饭后吃完布洛芬再出门,一天工作没啥影响,晚饭后疼痛感袭来,给自己补了一粒布洛芬,接着干活,到晚上九点半也没啥影响,直接睡觉第二天接着干活,虽然第二天有一些痛感,但还是觉得疼痛不强烈,没有再用布洛芬了。这阶段听到的姨妈痛的声音,大概率是比自己小的小美女们,同龄人中的乘风破浪小姐姐,已经很少谈这个话题了,谈了就是一句止痛药完结话题,大家也没再讨论止痛药副作用的事情,大部分还是认为工作更重要,没办法停下工作修养一天,毕竟大姨妈月月造访,现在的生活节奏,完全停不下来脚步。

总结一下周边小姐姐缓解姨妈痛的方法:

(1)中药调理。大部分小姐姐都试过,但因为生活压力的问题,调理效果持续时间没有很久,并且随着年龄增长,持续时间越短,小编大概就属于这一类,产生了些许耐药性,大学时代第一次吃中药,效果很好,脸上的痘痘也缓解了,且不留痘印。现在就作用减弱,且药效持续时间不长,有的时候喝很久的重要也疗效甚微。此处提醒小姐姐们,现在的医院中药可以抓药回去煎药,也可以医院代煎药,小编之前自己搞过煎药,但因为经验不足,药煎的太浓。苦不说,喝完还会出现眩晕恶心感,极有可能是操作不当,煎出来的中药对身体有害,所以小姐姐们自己操作要慎重遵医嘱哦。

(2)止痛药。这基本是立竿见影的。布洛芬的话,需要40分钟左右起作用,小编日常靠布洛芬活着了。但是药三分毒,可能对肠胃造成负担,并且会产生耐药性,总之不能多吃,小编现在大概每天最多两颗。

(3)良好生活习惯。包括认真锻炼、合理饮食、避免熬夜。额,这一条亘古真理,落在小编身上,很难执行,每晚回来就觉得只想躺着,对喜爱油炸、烧烤、酸菜鱼等美味的小编实在太难了,唯一是不熬夜,但是社畜体质,领导要求那也得分分钟要熬夜搞完的。30+之后,就会觉得熬一次夜完全缓不过来。但小编亲测过日常早晚锻炼,身体会变轻盈,少思虑,饮食清淡确实有帮助,但这个经验只坚持了一个月,似乎应该再坚持一下,说不定真的就大姨妈不痛了。

以上就是小编各阶段的大姨妈体验和部分处理方法,欢迎留言讨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