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5日晨读晚课整理

1. 巫婆晨读打卡:

        大清早做好饭,随便做了几个动作活动活动胳膊腿儿,就坐在沙发上一边爬楼,一边等着叫儿子起床。

        听到@Seven 和@谷樵无非想快乐 说的英语,很好听,虽然听不懂,但个人更喜欢@Seven 的语音和语速,哈哈,谷樵不要桑心哦,至于美式英式,我可听不出来。记得刚参加工作,我还暗下决心,没给自己一个太大的目标,只是想,如果我每天只背两个单词呢,一年就六七百个,十年呢,哇,想想就好兴奋的样子。结果呢,如今我工作二十年,非但一个单词都没记住,原来的存货也都丢光了,除了语法和经验,单词量都不如儿子。原来,坚持有多重要,坚持有多难!

        去年十月份开始,每天坚持写几个字。对我来说练字并不是最重要的,坚持才是。但我又不太喜欢坚持这个词儿,总感觉有点被动,我希望写字成为习惯,一个快乐的习惯。

        有人说习惯会凝固你的生活和思维状态,可一个好习惯,为什么要打破它呢?


2. Sonying晨读晚课: 康德说,哲学无非是做两件事:一是思考头上的星空,宇宙的奥秘;二是思考心中的道德律,做人的道理。据此,可以这样给哲学下定义:哲学是对世界和人生的根本问题的思考。


3. 半个错别字赤脚跑十公里结束打卡

错别字


4.舜玲晨读打卡:屈原《离骚》07:21

乱曰:

已矣哉,

国无人——

莫我知兮,

又何怀乎故都?

既莫足与为美政兮,

吾将从彭咸之所居。

屈原在这首卓绝千古的诗中最后感慨“国无人”,这当然不是说国中没有一个自然人,而是没有杰出的人才。举国无人,这是多么沉重的感慨,又是多么透彻的无可奈何的绝望的期待。


5. 叮叮咛早读打卡:买了书以后的心情就是迫不及待想看到。昨天从当当订的,今天应该送到,因为觉得自己拎回家累,所以寄到我爸单位。昨晚他说手机可能丢了,我当时在晒衣服,听到以后马上说:完了 送书的找不到你了。


6. 【晨读】Cube 2015年6月5日11:05  TED《毁掉梦想的五个方法》

五个点,印象最深的一点是“believe someone else has the answer for you”,当不知所措时我总会习惯性的向他人求助,同时向他人求助也是一项很重要的能力,我身边就有精通这项能力的人,只是对于一些问题,只有自己有答案,只有自己能对答案负责。


7. 丁丁咛午间打卡:不得不承认我是个很天真的人,谈了恋爱就想过一辈子,交个朋友就想往来一生,尽管有时候故作姿态说着一切顺其自然,可心里不愿让任何美好的事情发生一丝的改变,对于一个在感情上没有远见的人来说,最大的期盼大概就是希望所有的感情都能真挚且长久了吧。---沈君未


8.错别字打卡,秦马赛后总结

wx.qq.com/cgi-bin/mmwebwx-bin/webwxcheckurl


9. 论“女生到男友家作客到底该不该洗碗”

六点:就是不要让男方觉得女孩子特别想嫁进他们家,这样女孩子容易被轻视

漂亮巫婆:我记得我和老公还没结婚的时候去他家,也不是正式拜访,彼此很熟了。我俩和他两个姐姐姐夫打扑克。然后吃饭,吃完饭,我就主动收拾桌子,因为我本来就勤快嘛,也不能让老人干活,我坐着的道理啊,并没想在人家面前表现。等饭桌收拾完,我自然要刷碗,在我家里这些活儿都是我干。但我老公就不同意了,悄悄跟我说,别干太多,要是以后进门不干,他们该有意见了。老公就喊他姐姐:我媳妇都捡碗了,该你们洗碗了。


10. 瑶玥媛

问世间情为何物,

汽车渴望公路,

花草渴望雨露,

灵魂渴望超度,

心灵渴望归宿,

而我则~

迫切渴望着有个媳妇。

众里寻她千百度,

踏平脚下路,

蓦然回首细环顾,

大婶大娘无数。

都说男儿有泪不扑簌,

但那绝对是未到伤心处。

有谁知道~

泪水已经多少次,

模糊了我心灵的窗户,

况且咱都是沧海一粟,

凭啥我~

就不能在爱情的海岸登陆?

只能一口一口地吃着干醋?

人生本来就短促,

我又怎能就这样默默地虚度?

为了尽快给自己找一个归宿,

我决心不择手段的全力以赴。

错误,错误。

这种想法最终成了我难逃的劫数。

没想到我一时的慌不择路,

竟上演了那样惨绝人寰的一幕。

那是我走投无路,

勾引了有夫之妇。

谁知道罪行败露,

被人家当场抓住。

只后悔不会武术,

没能够杀出血路。

无奈的任人摆布,

惨遭片刀循环往复,

板砖频频招呼,

我浑身血流如注。

走错那罪恶一步,

差点儿就死不瞑目,

所幸我还能把命保住。

经历了苦痛挣扎后的觉悟,

终于上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问世间情为何物,

我算是大彻大悟。

感情上的事儿,

看来还真不能过于盲目。

是你的挡不住,

不是你的留也留不住。

别人的女友就是再好也不能轻易接触。

有道是皮之不存毛将焉附,

我要是over了,

还上哪去找我的贤内助?

更何况人生短促,

还有很多东西值得我们珍惜和呵护。

爱情的光环固然炫目,

毕竟不是生命的全部。

就快结束,

试卷还有问题无数,

我有点儿坐立不住。

最后总结一句,

作文便就此打住。

问世间情为何物?

佛曰:废物,废物!


11. 黎培华 晚课打卡:

伞下


从前

伞下 有柔顺的长发

以及绵绵的情话

而今

伞下 电话里无人应答

还有我假装的潇洒

你说过 雨天要买一杯热奶茶

再冷也可以暖着回家

12.SEVEN晚课打卡:When you feel hurt and your tears are gonna drop. Please look up and have a look at the sky once belongs to us. If the sky is still vast , clouds are still clear,you shall not cry because my leave doesn't take away the world that belongs to you.      当你的心真的在痛,眼泪快要流下来的时候,那就赶快抬头看看,这片曾经属于我们的天空;当天依旧是那么的广阔,云依旧那么的潇洒,那就不应该哭,因为我的离去,并没有带走你的世界。——《看得见风景的房间》


13. 巫婆晚课打卡:

漂亮巫婆


14. 舜玲晚课打卡:23::47

谈谈最近一直在思考的一个问题。置身于信息时代的我们,沟通方式越来越多,但想说的话却越来越少。我越来越忙于交流,忙于对付那么多deadline,以至于几乎忘了最需要的是生命线。于是慌乱了的我,趁着回家的机会放空了几天。

然后我采取了一些措施来保持大脑清醒,确保自己有时间什么也不做(只有在这段时间我才能意识到其他时间我应该做什么)。可能在很多人看来,这些是受苦,但我觉得这只是纯粹的自私。没有什么比让我安静地待在一个地方,沉浸在一本书、一次对话、一段音乐中更让我感觉愉快的了。实际上,这是一种比单纯的快乐更深刻的东西,喜悦。谁说过来着,“那是一种超越世事变化的幸福。”

我们亟须慢下脚步,找寻思考的时间和空间。智者一直提醒我们,越是关注当下,花在全局上的时间和精力就会越少。17世纪法国哲学家布莱兹·帕斯卡尔说,“转移注意力是慰藉痛苦的唯一方式,不过它本身也是我们最大的痛苦。”他还有一句名言,“人类所有的问题皆源于无法安静地独处一室。”当人们有了电报与火车带来的方便比内容更为重要的观念时,亨利·戴维·梭罗就提醒我们“骑着马一分钟跑一英里的人绝对不会携带最重要的消息。”马歇尔·麦克卢汉也说:“当各种事情以非常快的速度向你涌来时,你自然而然地就迷失了自己。”

当然,保持与世界的联系也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只有与世界保持一定的距离,才能看到它的全部,才能了解如何应对这个世界。


15. 晚课打卡 十三:

①时觉每一日似漫长如一生

待有朝合眼 回想一生 也会觉不过一日之瞬

甚至仅如我们每日做的梦那样短暂普通。

近来有梦大觉惭愧,愧的不在于有贪嗔痴,在于每一个觉察的细微当下,能否真正面对接受和承担,还是掩饰并为此再错,在于做出的每一个选择。每一念分明都是考试。

我要,梦里梦外都能做到两个字:【坦承】

愿我心如晴空那样坦然坦荡荡

        又如流水那样纯净有承担

②被咨询了太多或宿命,或寄托于宿命,或希望找一个宿命借口来行使自己欲望的问题,

可人之所以高贵,是因为人是自由的:

人是有选择的。


16.图片分享

高翔

十三疯

廖家言

十三疯


 17.链接分享

瑶玥媛:wx.qq.com/cgi-bin/mmwebwx-bin/webwxcheckurl

BODHI:wx.qq.com/cgi-bin/mmwebwx-bin/webwxcheckurl

能说什么呢:wx.qq.com/cgi-bin/mmwebwx-bin/webwxcheckurl

风清扬:wx.qq.com/cgi-bin/mmwebwx-bin/webwxcheckurl

如斯掠华:wx.qq.com/cgi-bin/mmwebwx-bin/webwxcheckurl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