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大姐祈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一段时间,我心里心心念念全是大姐,我不能全身心的投入去干别的事情,就连读书,写作自己最感兴趣的事情,也没心思去打理。我知道,这样不行,可我就是做不到不去想大姐。

大姐在6月27日做了一个大手术,手术从早8点一直持续到下午3点多,我人随在千里之外,不能亲自守护在她身边,可我一颗心无时无刻都悬在半空中,没着没落的,我在上班的地方走出走进,不知道我要干什么……

我一直把手机紧紧的攥在手里,随时等着老家人给我发来大姐的消息,希望她手术成功,闯过此劫。我知道,在医院做任何大小手术,都有风险。况且大姐已67岁了 ,身体底子也差,她整日的劳作,都是为了照顾别人,这辈子她无论何时都把自己身体放一边。因为孩子们上班都很忙,她在大儿子家给带孩子,做饭,还经常带着孩子去给开奶站的二儿子帮忙做生意,时不时还要给小女儿家照应着点,整天就像是一个陀螺,一直的转个不停。

她最不愿意因为自己让儿女受连累,虽自己身体早已不适,但她却轻松的对担心她身体的儿女们开玩笑说:“人老了,就像旧机器一样,零件不好使,也是正常,你们去忙吧,不用管我……”

直到大儿媳妇发现她走路不对劲时,就驾起她的胳膊,才硬把她拉进了医院大门。她刚说了一下身体情况,医生就让她住院,之后就是全身各种各样的检查,然后就让做手术。

在手术前一天,我和大姐视频,她一脸憔悴和紧张,我安慰她,让她不要怕,好好休息,和医生好好配合,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她勉强的挤出一丝笑意,让我好好照顾自己……我一放下手机就哭了。我怕生命的无常,我怕大姐会……眼泪又不争气的流下来了。

想起我小时侯,母亲一直多病。家里里里外外全靠大姐张罗,十二三岁的大姐,脚下垫个小木桩,在大大的案板上吃力的给一家老小八、九口擀面条,做手工布鞋,去田里劳作。

一是穷,二是家里没人干活,父母既没有让大姐读一天书,也没有让大姐去干全村人推荐给(贫农)她的工作,才注定她一辈子面朝黄土背朝天,在土里刨食吃。

大姐从不埋怨命运的无情,只知道一门心思的对全家人好。我们姊妹们一直都在大姐的嘘寒问暖中成长着,直到大姐出嫁。大姐虽已嫁人,但家里人的吃、穿、用、度她都一清二楚,经常回家里来做这做那,让一家老小安然度日。

后来,大姐有了孩子,来家里时不太方便了。她就让我把全家需要缝补的衣服背到她家里去,她忙完白天的活,哄孩子睡着了,才在灯下缝纫机上干这些杂活。我的露脚趾的烂袜子,在大姐密密的一针一线下,竟然又好好的了,既平整,又保暖。

她在父母亲重病的日子里,总是从她家的地里干完农活,乘着暮色,踏着晚霞,来侍候父母,晚上陪他们一夜。第二天又踏着晨曦,听着鸟鸣,去了她家田里。父母后来越发严重了,她就日日夜夜守在身边,细心的照料,直到他们离世。

大姐是我们的榜样,她有一颗特别火热、善良的心。我们姊妹们都像她学习,关系处得很融洽。虽然人都各自天涯,但心却紧紧相连,都把大姐放在心头,不断的问候,探望……

这几天,大姐术后听说“钾”很高,身体不稳定,也没有胃口吃饭,又住进了医院。她孝顺的儿女们轮流守在她身边,尽心尽力的照顾着。我天天为大姐祈福,希望她尽快好起来,我没法帮她解除病痛,可就是老想念叨她,梦里全是她,心里装满她……

苍天啊!请赐大姐力量,让病魔远离她,我给您磕头,作揖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坐车排队,前面的男生穿着帽衫,在帽子处,标签赫然地露在外面,我犹豫了一下“要不要告诉他”?还在“是合适的社交距离”...
    水果茶丁阅读 921评论 5 4
  • 生活 有时候好尴尬 也许只有 一个人独处 才最闲适淡然 那是不是应该 不念旧时 不畏将来 看窗外暮色 何来凄凉意 ...
    蓝色的海sunshine阅读 127评论 0 3
  • 今天写作主题讲三件高兴的事。 呵!这不是随手就来的事吗?思考了片刻。随即开始了我的小幸福。 第一件,儿子的病毒性皮...
    娴静雅之阅读 894评论 0 0
  • 寒冬腊月,天空下着小雪花。车站外的小巷子,一片白烟弥漫,吆喝声从巷子深处传来。小凤仙将蔡锷送到火车站里面。这时火车...
    MM书吧阅读 1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