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197@福州班第十二次班会

❤亲爱的197,要长久在一起❤


各角色职责:

1.总协调人:邱月琴

2.主持人:张鲁榕

3.宣传大臣:张莉

4.排麦大臣:吴颖芳

5.时间收集:邱月琴

6.记录大臣:刘芸

一、主持人【开场】

          亲爱的197要长久在一起的易效能福州班的同学们,早上好,今天是6月23日,农历的五月初十,国际奥林匹克日。更是我们197班1.0践行之旅的最后一次班会,我们组全员参与,按照月琴组长号召的,担任一个没有尝试过的角色。于是,就像刚才开场的那首歌一样,try try try.let me try蹭的一下报名了主持人,新手上路,请多包涵。

        我是来自六组的鲁榕,生在有福之州的山东女生。我的三个标签是:

1.爱学习。是兼职培训师,易效能的践行者和终身学习的实践者。

2.爱旅行。身为国企员工,同时有诗心懂远方,是“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的实践者。

3.爱分享。美食,运动,阅读、亲子、英文,都愿与他人交流分享。是越分享,越快乐的践行者。

我相信,学习、践行着时间管理,泡在易效能,一定会贴上更不一样的标签。

接着说反串,我们这期班会美丽的海报,出自美丽的张莉之手,有请我们组的颜值担当张莉同学。

宣传大臣张莉发言:

      大家好,我是六组的张丽,我是这次的宣传大臣,这也是我第一次担任这个我会议的宣传工作啊,也算是第一次挑战。我的三个标签是我是第一我是两个男孩的妈妈,第二我是少儿亲子阅读的推广者和分享者,第三我是易效能的践行者和终身学习者。非常开心能在我们197 1.0的最后一次班会能够陪伴大家,谢谢!

主持人:谢谢张莉,大家可能问我们六组专业的主持人好声音的塑造者,颖芳在做什么呢?今天的麦克风归她管,有请我们亲爱的颖芳。

颖芳介绍:

      大家早上好,我是颖芳,我的三个标签是好声音塑造者、易效能终身践行者、还有就是普通话一级甲等,最后一次班会出来亮一亮,一我是今天的排唛大臣。这个觉色我很喜欢。

主持人:谢我亲爱的死党,颖芳。普通话一级甲等,好羡慕,接下来,介绍一下,我们的瑜伽达人,刘芸,她是今天的记录大臣,今天的文字特别多,任务很重。但是,练瑜伽的人特别能吃苦。大家同意吗?有请我们的刘芸来个180度的劈叉,不是不是,是来个自我介绍。

记录大臣刘芸发言:

大家好!我是6组的刘芸,我的三个标签

1,一个12周岁女孩的妈妈

2,一个瑜伽爱好者

3,易效能时间管理终身践行者

也是今天的记录大臣,记录得越多,收获就越多。

主持人:谢谢刘芸。最后我们要隆重请出我们六组的组长月琴,背后的总导演,总协调。每天群里艾特大家最多次的就是我们的月琴组长,劳心劳神,尽职尽责。没有组长,就没有我们今天的自我挑战。掌声请出我们的组长。

时间大臣月琴发言:

大家好,我是六组的组长邱月琴,我是今天的时间大臣,当时间达到60秒时,会叮一声,然后当时间到了,我会直接上唛,请下次分享。谢谢!

主持人:介绍完今天为大家服务的大臣们,我想问一下同学们,践行第一天的你和现在的你一定有所不同,你们感受到了吗?

二、班委汇报【本周践行情况汇报】

吴颖芳:

每个小组的践行情况如下:

本周一组和二组大部分同学都有早起,一两个同学偶有倦怠;一组陈静有运动的习惯,二组康妹和李香周周有检视。

三组践行得越来越好,是第二名,不仅早起打卡很稳定,而且运动等加分项也越来越多。

90天践行的最后一周,4组小伙伴们依旧能量满满,为我们90天的践行,提交一份完美的答卷。早起打卡依旧五点档,运动方面依旧多样化,跑步,瑜伽,太极拳,体能锻炼一样不落下。学习氛围依旧浓厚,这周主旋律是思维导图。营养早餐,健康生活话题兴趣不减。

五组本周继续保持六点左右早起,肖艳做了周检视,五组还承接了毕业典礼的宣传报道组。

六组本周平稳运行,运动周检视等都有涉及。也积极承接班会,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每一项任务都提前安排,提前部署,组长起到非常好的带头作用,期待本次班会圆满顺利,落下帷幕。

主持人:三、【践行成果分享】

今天的第三个环节,有请我们的组员分享践行成果。这个星期,我们各组的组长积极号召,同学们踊跃报名。收集了八名要分享的同学。接下来有请他们一一分享他们的辛路历城

吴颖芳优秀组员分享:

大家好,我是六组的成员吴颖芳,感谢这次能够有机会发言。我们组的成员都非常棒!前面优秀的分享完了,我是最普通的,所以是最后一个哈。

虽然说要补短板,但也有很多人说要把优势发挥到极致。

1.我在90天践行过程中,发挥得最好的是早练声,这个是我本人的愿景和最感兴趣的事,叶老师说得"爱非坚持",果然如此,

因为爱所以才坚持,每天我都有动力早练声,这块也不断进步,而且也帮到其他组员。

2.但是早练声需要有个前提是早睡早起,有了好的身体状态才能达到好的发声状态。本人践行得最不好的是早睡,我以前是夜猫,经常一两点睡,现在改进为十二点睡觉,不过也挺迟了,所以睡眠不足的我早上就会赖床,这不是好现象。短期来说,早起就能早睡,长期以往的话只有早睡才能早起。

3.第三点是群体的力量,我的90天目标中,每周完成一篇读书笔记,每个月一次月检视。这方面对我来说并不难,因为我平时加入了园园教练的码字园写作,每天坚持写300字,有十几位小伙伴们互相鼓励,逗趣儿,充满爱,氛围非常好!

我们这次6组组长榜样做得非常好!让我们六组很有凝聚力,天天坚持英语打卡,目标很清晰,很有能量!

补充两点:4.个人认为晨间日记非常重要,从清晨开始就整理清楚一整天的事程安排,可以帮你从混沌中快速写下大青蛙,对想做事情的取舍和加深你对年度八大关注的理解。提前安排好心情就放松了~

      5.反思同样重要,没有记录就没有发生。没有反思的人生不值得过,要动脑子!经常去反思,不要为别人而活,不要当个机器!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优秀组员黄芸:  主持人好!大家早上好!我叫黄芸,我是第四组的,在通往江苏南京的火车上分享,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们将近走过来的90天的一些感悟,我90天的目标有三个:第一早睡早起,运动,健康践行,在早睡早起方面,98%做到了早睡早起,养成了早睡的习惯,克服10年来的晚睡,没有做不到的事情,只有你想不想做?第二方面运动,我在快走4年的基础上爱上跑步。践行90天中跑量达到了137公里,四月份30公里,五月份42公里,六月份,65公里,这个运动的成绩自己是比较满意的。悟道真正的高贵不是优于你的人,而是超越昨天的自己。第三健康塑形,因为我很健康,所以我要更加呵护自己的健康,从4月11开始塑形,2个月塑形了8斤,目前活动结束了,但是健康管理永远不会结束,就像叶老师说的以精力为基础,让自己精力充沛能量满满也是人生的一种财富,除了三个目标的达成,我还养成了写成奸日记,反思、冥想的习惯。虽然这些习惯是刚刚开始养成的,但是我相信只要开始就永远不会晚,只要开始我就永远不会把它给落下,也永远不会结束,感恩197班的所有伙伴走过这90天,这就是我在易效能的第一个90天,我会继续走下一个、下下一个、下下下一个90天,也感谢班长给我一个分享的机会,感谢班上让我得瑟的机会,让我去分享我的营养早餐,感恩大家这就是我的分享。

优秀组员蔡康妹:

大家好,我是二组的蔡康妹,我的三个标签

第一,我是一个互联网企业的财务管理人员,第二是我是一个初一女生的妈妈,第三,我是易效能的践行者,也是一个终身学习者。分享2点,第一,在践行84天中我的成果,目前为止运动了274公里,平均每天跑步是3.2公里,跑步给我带来的收获是,我的脂肪率从27%下降到24%,基础代谢率由1263提高到1289,基础代谢率越高,人越不不容易发胖,肌肉率从69%增加到72%,还有晨间日记每天都有坚持写工作、各人成长、亲子陪伴的感悟,对我来说是一个宝贵一个精神财富。除了晨间日记,还有简书输出,简书是围绕八大关注,对自己做一个梳理感悟吧!第二,时间管理给我带来的最大的一个收获是我自己部门的团队的改变,我记得我在第二次线下会给大家分享。我只想学习时间管理,我觉得我需要改变我自己,我要爱自己。我要带着更多的人一成长,所以呢,我是带着我的团队,让他们非常积极做一些分享。那我呢,自己也给他们做做了一些培训,所以我感觉感觉整个人一个精神精神面貌有很大的一个转变。这是我觉得这两个多月以来我最大的一个收获,我的分享到这,谢谢!

优秀组员陈玲玲:

        易效能197期的伙伴们大家早上好,我是四组的陈玲玲。我的三个标签是一,我是一个九岁男孩的妈妈二,我是一个全职太太,三,我是一个太极拳爱好者。时间过得真快,90天的时间转瞬即逝。在90天的践行中,我养成了早睡早起的好习惯,每天早起打卡,没有请过一天假,记得叶老师说控制早晨就是控制人生,早起让我获得更多的时间,去记录去反思去学习,尤其是让我赢得更多阅读的时间,让我感觉时光没有虚度,自己在不断成长。易效能的会议很多,组会、班会、空中会议,从刚开始感觉开会浪费时间到每会必到,积极参与,得到的许多意外的收获。学习了断舍离、十大健康生活方式、幸福密码等,还学会了使用很多软件,如用讯飞语记随时语音输入,用印象笔记写晨间日记,用简书写周检视,学习通过日历、Of进行收集、排程,养成使用工具的习惯。感觉自己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更有价值了。当然收获最大的还是坚持低脂素食的饮食,让我获得健康的身体。两个多月前我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去吃素,一个月后,惊喜地发现曾经折磨我十几年的颈椎问题,让我全身酸痛、头晕、呕吐、失眠的症状不见了,两个月后,我坚信颈椎病已经离我而去,生活有了质的改变。最后感谢易效能给我们90天践行的机会,感恩教练的支持帮助,感恩四组小伙伴的陪伴监督,让我顺利走完90天,以优秀的成绩毕业了,希望还能一起走下去。分享完毕,谢谢大家。

优秀组员扬肖艳:

      大家好,我是五组的肖艳,我的三个标签,是一名心理咨询师,爱弹钢琴的中年少女,是易效能的学习者和践行者。走进易效能,是为了想让生活更有序,腾出更多的时间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易效能两天的课程,快90天的践行走下来,真的有很多的收获。收获的不只是多出来的时间,更珍贵的是我如何去过一生的理念。一天的过法是一生的缩影,一生的梦想是一天的指引,只有明确自己的梦想,为梦想去努力,才能成为人生赢家。

按照叶氏三问,我明确了前两个问题,我要进行时间管理,时间管理的目的是做人生的赢家。那接下来就要行动啦,90天给自己定的三个践行目标。

第一个目标早睡早起。每周五次。

在参加践行之前,几乎都是十二点左右睡觉,六点起床。每天起床的时候都是晕晕的。参加进行以后,11点前睡觉率达到70%,11点半前睡觉达到90%.这对我的健康有了很大的改善,每天早上当温柔的晨光把自己唤醒,一整个早上都精神充沛。反思自己为什么不能每天都做到早睡早起,因为先生平常在家的时间就比较少,九点到11点之间,是我们都空下来的时间,孩子也在11点时睡觉。如果我太早休息,就没时间和先生分享生活的美好,和孩子温暖地说晚安,家庭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部分,所以不强求自己按照别人的模式,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第二个目标是弹钢琴每周6次

学钢琴一直是自己的梦想,真的开始做,才深刻体会到叶老师说爱非坚持。因为热爱 ,才能重复做看起来很枯燥的事,刚开始眼睛看着那些蝌蚪般的音符,手必须在钢琴上很准很快地敲出那个正确的键,脚还得踩踏板,真是点手忙脚乱。当老师教给我一首很难的曲子的时候,我觉得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三个月下来,那美好的旋律真的可以从我的指尖流淌出来,那种小小的成就感,真是特别的棒。

第三个目标是每天阅读

在这之前,虽然自己爱看书,但是晚上往往拿着手机刷朋友圈,没有把读书当成重要的事情来做,等到躺倒床上时,精力已经不够,一拿起书就犯困。现在给自己设一只青蛙加1个番茄来阅读,这三个月以来也已经看了5本的书了,还参加读书会,分享自己的体会。

谢谢柳芳教练和金玉教练的鼓励和指导,谢谢197班的伙伴们一起成长,特别感谢我的死党学瑾,她的热情,她的睿智,她的勇气都深深地感染着我,感恩所有遇见的美好。

优秀组员分享:邱月琴

#三个标签#

第一:十岁孩子的女宝妈

第二:外贸公司企管和质量管理体系国家注册审核员

第三:时间管理的践行者和终身学习者

我的【90天目标】

1、每周晨跑三次(每次2-5公里)每周都有达成!

2、每月阅读至少一本书,每天半小时,纸质目前没有完成,电子阅读有天坚持听力。后面会向刘芸学习利用蕃茄钟开始纸质阅读。

3、Excel 每天学习一个技巧或英语单词学十个单词

通过与大家90天,这个目标完成了51天打卡,通过张莉等同学互动鼓励相信会走得更远。

我们马上要完成90天的践行了,很激动马上要毕业了。我们六组虽然在积分上不是第一名,我们是复训生,但我们组是可凝聚力很强的一个组织。我很幸运在六组作为组长,大家都很优秀。我的90天目标没有全部达到成,但是自己的方向很清楚。我们还有2.0-3.0等着我们重新开始,一起加油!

主持人:四【新的90天畅想】

    在总结的同时,有一些同学已经开始畅想,下一个90天我们该怎样走过?有请各位同学,分别分享他们新的90天目标。

畅想组员陈学瑾:

  新的90天的畅想: 我的三个标签,我是长须鲸英文教育的创始人,然后是美国正面管教注册讲师,还有一个处理咨询师,第三个标签是易效能时间管理践行者和终身学习者,我的90天的目标一个是早睡早起,越来越好,早起都做到了,准备2.0养成早睡,那个目标是为孩子每天准备早午餐  ,践行很好。输出倒逼输入,刻意练习,提高效率办公。[拳头]两个梦想: 第一个是希望孩子们不要到长须鲸来上英文课!我认为英文的输入可以通过线上课堂学得+课后家庭听力输入习得。长须鲸提供各种英文情境活动,为孩子们创造英文输出环境,孩子们可以玩英文,用英文,学以致用!所以,孩子们是来长须鲸玩英文的!第二个梦想是打造正面管教圈子,汇聚有爱有情怀的朋友一起来宣传和践行正面管教,让更多的孩子和家庭受益!

畅想组员洪淑萍:

      时间过得好快,转眼间,我们从4月1号开始,到现在,90天的践行就要结束了。回想这90天以来,有着满满的收获。90天不间断的早起,每周2到3次的运动。也培养了阅读的习惯,开始了阅读的分享。还有,在每周的锦囊会议上,教练们的精彩演绎,干货满满,组织班会时所锻炼到的项目管理能力,都是一笔财富。在这里特别谢谢教练和班委们的付出,才有我们这90天完美的践行。当然。最大的收获了我们四组的一群好闺密,虽然平时不在一起,每周的组会总是有聊不完的话,大家在一起,互相扶持,互相鼓励,共同进步。

      一想到90天践行其将结束,心里有一些惆怅。但是我相信今天并不是一个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我们将迎来新的一个90天,那么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接下来我的90天。

      首先我们四组的小伙伴们已经约好了,我们小组将继续践行下去,继续我们的早睡早起,继续我们的运动,继续我们的阅读,继续健康生活,我们的营养早餐。我们小组会继续我们每周聊不完的话题。

      个人而言,我已经养成了一定的阅读习惯,也建立了阅读分享群,接下来,我将继续在这一条阅读的路上渐行渐远,现在我正在筹办一个公益的阅览室,这阅览室虽小,但是我希望他能够发挥最大的一个作用,能够让社区一公里内朋友们能够聚在一起阅读,一起分享阅读的乐趣。

      一个人最大的成功是孩子教育的成功,在过去一段时间里面,由于忙于工作,对于孩子的学习有些疏忽,所以,在接下来90天里面,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也是我一个主要的一个目标,那么接下来得我将,带着孩子去上亲子班。每天多花一些时间在孩子身上,培养他良好的学习和阅读的习惯。

      感恩遇见,遇见易效能,遇见197班的伙伴们,遇见我们可爱的正能量的4组小伙伴,从而让我遇见更好的自己。

畅想组员:刘汪敏

  在畅想新的目标之前。先对半年来的践行情况进行简单回顾。

    2018年梦想版,八大关注方面,一共设立24小项,已经完成了八项,有三项因为客观条件的变化,可以进行删除。因此梦想版的完成率40%。未完成比例较高的集中在休闲和健康两个方面。

      晨间日记,从1月1号起到现在,写了110天,完成率是64%。通过晨间日记记录可以看出,不少的晚上因为工作加班的缘故凌晨才睡觉。

    这半年来,每天基本上做到10分钟以上的冥想和练声。从4月份起开始参加心理学的线上和线下课程。

    这半年里最让我自豪的是成功举办了孩子的第一次生日会,还做了一本90页的十年成长纪念册。全部是利用工作之余挤出时间来完成,把易效能教授的工具和方法都用上了,受益颇多。

    经过半年的回顾和反思,下半年有了比较明确的目标,用叶老师的话来说,人的幸福感,是由20%的经济,40%的身心健康,40%的情感关系组成的,时间管理的基础是精力管理。上半年因为工作的关系,时间的调配相对比较紧张,所以下半年准备在精力管理和身心健康上下功夫。

      下半年的三个目标,第一是睡眠。第二是运动,除了跑步以外,和孩子一起学游泳。第三个目标呢,分为短期和长期目标,短期目标就是在暑假里进行空间整理,长期目标是坚持阅读,希望下半年能够开启高效率慢生活的梦想之路。非常感谢!

丁鹭迎分享:大家早上好,我是第四组的丁鹭迎,我的三个标签是:厦门一家国企的中层管理者,第二,一个13岁小美女的妈妈,第三,时间管理的践行者,很快走过了易效能一阶践行的90天,舍不得离开我们这个要求进班最后一次的班会,我也很想在这个会上给大家做一点分享,我在进行过程当中的分享,我一直相信一句话叫做只要心甘情愿一切都变得简单,因为我们订的目标是切合实际的,我们也朝着这个目标去践行,所以我90天的目标基本上都达成了,今天我分享两个点,第一,我通过电子笔记和云端的存储,上能够实现空间上的自由,    以前很多的数据是,是靠人工来做的,我这个部门就是公司的后台管理部门,所有的数据就在我们这边,领导有时候要一组数据的,都会给我打电话,以前的我可能就是如果再赶快过去开电脑,现在这些数据,提前整理到坚果云等电子设备,现在随时可以用。也带来了很大的收益,也减少了我要找的数据时紧张和慌乱的情况。最近我出差比较多,也没有因为数据找不到,这是让我很欣慰的事情,能够实现空间上的自由。2方面,多任务转向专注做一件事带来的好处,以前多任务操作时常常在精力不济时出现数据上操作的低级错误,还有比如说发微信时信息发错了,发张三的就发给了李四,后面我告诉自己要专注做一件事情,不断的提醒自己慢下来,暂停一下,这样的情况就慢慢减少,让我减少了焦虑的情绪,感谢这90天的过程当中我们教练的指导以及一起走过的小伙伴们的互相帮助和践行的分享,谢谢大家。

畅想组员:芳芳

通过这90天的践行,在上个星期的时候,有一天我突然这样问自己这个90天就要结束了,那么下个90天我要做什么,我的目标是什么呢?

我为自己的这个思想震动了,感觉到自己拥有了规划未来的主观能动性,我觉得这是我这个90天践行以来最大的收货。

下一个90天马上就要开始了,我已经复盘了自己上个90天3个目标的达成情况,2个目标已经基本达成,早睡早起,坚持跑步,另外一个目标还没达成,但是一直在行动中,我已经把它变成了下一个90天目标中的一个。我相信有了这一次跟大家一起践行的经历,下一个90天,我会做的更好,到时候如果有不懂的地方还是会跟教练和小伙伴们多多请教,我的发言结束,谢谢大家!

畅想组员亢龙琴:亲爱的小伙伴们,大家早上好,我是三组的亢龙琴,我的三个标签,一我是一名幼儿园老师,二、五岁男孩的妈妈,三努力学习者  。感恩与大家相识在易效能这个正能量充满正能量的平台,所有的教练和小伙伴90天的陪伴。第三组小伙伴们的不断支持和鼓励。这90天中早睡早起和跑步运动,这两个做的比较好,第三个减脂目标,可能自己的努力和方法不够,所以目标没有达成,这是以后我继续坚持的地方。晨间日记、OF、八大关注等,已在我心里种下了种子,下来也是我的目标和挑战,在这90天的过程中,我不断的反思和检视自己,成长的过程也是不断挑战自己的过程,所以接下来的90天我要不断的继续努力,突破自己,下一个90天的目标:一坚持早睡早起,运动。二、继续健身减脂五斤,管理自己的体型,三阅读习惯,听书或看书半小时,同时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一起亲子阅读,四、要刻意练习,要是第一,关注每天的三只青蛙记录自己的感想、事件,五、日历、OF、印象笔记用起来,管理自己的目标,梦想,分享到此结束,感恩大家!

主持人:五、【教练总结】

    《刻意练习》教我们要向提高学习效率,少走弯路,那么一定要找对教练找好教练。一路走来,我们的收获,离不开优秀的教练们,请大家掌声鲜花,隆重请出为我们默默付出的教练们。

班主任柳芳教练:

      大家好!听了11个同学的精彩分享,大家都有所收获,不管做得很好的、还在改进的,都继续往下走,这90天只是我们的起点,2.0、3.0大家参与进来.一路同行。上线下课时,站在起点看终点太遥远了,今天的我们站在90天终点往回看都过去了,我们都有一股使命必达的冲劲,嘉许许许多多的同学,各种嘚瑟,各种表现都淋漓尽致,……让我到非常欣…。感谢197班带班教练 感谢向宏教练临危受命,他的严谨、细心都厉厉目,感谢晓玲教练,虽然家里有病人,还是坚持带好小组,感谢金玉教练的用心陪伴,也是厦门现象的两次会都全程陪伴,在这里还要感谢特别的人就是易效能创始人叶武滨老师,他建立这么有爱的团队和平台。

    大家回想起3个90天践行目标了吗?今天我们一起来检视这90天目标完成情况,并规划下一个90天。我们如何能够更好的践行易效能,让自己在时间管理的路上走得更远?

      我将从三大点来进行分享,希望可以引导大家去想想自己的N个90天是如何重新循环。

      首先,目标对标。从目标和检视两方面进行。一是个人自己90天的对标,每个人都在开始时写下了自己的90天三个目标,有工作,有健康,有财富等方面。二是90天结束了,我们将要用什么样的方式去进行检视,写出属于自己的90天简书(这强调简书大家都写,要不就拿不到结业证书哦),目标对标我3问题展开:

1.你完成了多少?已完成多少

把自己完成部分用代表性的图片展示,包括我们统计的数据拿出来。

2.问自己一个问题:我怎样能做到更好?可以在90天的践行总结提炼自己的问题,我可以怎样做来达到一个更高的台阶。

3.我们要做到检视,而不检讨(这是最重要的第3点)。

我们要做到检视而不检讨,大家的检视方式因为目标不一而方式不一样,过程可以各式各样,但是把握住这一点:关注已经完成的,关注可以如何提高?去想我做到了什么,然后给自己做到的这部分给予大大的嘉许。

第二部分,易效能践行目标的完成情况。可从践行检视视角3点进行检视:

践行检视视角一:

1.打卡,参加会议的情况如何?

1.1 持续打卡对自己的启发和改变?

1.2 持续分享打卡,带给别人什么样的影响?

1.3从参加会议的过程中去体会部落化学习的力量。思考泡在易效能的意义是什么?

践行检视视角二:

我养成了哪些好习惯?这邀请大家从2个方面思考

1)精力管理方面:去想想在精力管理方面我养成了哪些好习惯?不管是早睡早起,运动等方面都行,一定要做好总结。去思考这些是不是自己想要的?

2)从专注和反思方面去想,我有没有用番茄钟来吃青蛙?有没有养成反思的习惯?聚焦在精力管理和行为管理方面,去思考我养成了哪些好习惯。

践行检视视角三:

总结过程,关注3小点

1)我要什么?从养成习惯中去观察自己。叶老师说要"观自己,观天地,观众生"。这三观要去看自己,通过自己养成的习惯中去想,我真正需要的是什么?

2)问自己?我所需要的是不是真的在关注呢?

3)最后再问自己,我得到了什么?(真的得到了吗?)

第三部分,要看自己学会了哪些工具和方法?有几个核心软件:omnifocus和日历。

1.在omnifocus的关注上,我邀请大家用三个关键词总结:持续、频繁、更新。

2.日历的三个关键词:精简,承诺,连接(连接功能:家人和同事)。

以上我对90天践行总结分享,如何规划下个90天,下个90天可能经历什么?

下个90天:

      下一个90天你极可能会遇到的问题:放松,放纵,放弃。90天结束了,你会不会有种放松的感觉:太好了,终于没有约束了,然后你的践行能量就去掉了60%,那么持续下去,你可能会觉得,我的日子我做主,我就想这样子去工作生活,你的能量可能就剩下了30%,最后,就像我们打游戏一样game over。

坚持下去的诀窍:重启你的能量,心就是巅。不断问自己,我践行90天的初心是什么?想明白90天践行的模式有没有学会?如何复制90天的模式到生活里?我们通过90天的践行让自己的心态,行为发生了改变,有了工具,而且思维模式发生了改变,重新塑造了自己的行为模式升级。但,这个升级的过程就像电脑升级一样,我们需要不断升级,期间也会遇到很多bug,当下我们遇到能量低下的状态很正常。因此要不断地更新,我们能做的是两个方面:向内和向外。

向内:就是将我们90天践行的心得经验,检视的方方面面,细致地写出来,形成自己的行动方案,这是向内求的,最重要的是问清楚自己的初心是什么。

向外:借助群体的力量。易效能的学员有这个权利,可以终身参加易效能的活动。不论是参加空中课堂,回到课堂,当你看到你在做的大家都在做,你会更有能量。

最后用叶老师的“见自已 见天地 见众生”来总结:

见自己(自己到底需要的是什么,我想去到哪里,我要怎样获得去到那的方法和力量),

见天地(我要看社会、家庭需要我作为何种的存在,让自己如何去经营自己的工作,家庭环境,去塑造一个不一样的天地),

见众生(从一个小小的我成长起来,帮到别人,从一点一滴的贡献中成为社会中有价值的人)。不要以为一个小小的我不能达到这个境界,您可以有。

我们把自己的人生按照N个90天的模式来规划,一定会很棒。把更多90天良性循环下去成为最好的自己

      向宏教练:尊敬的柳芳总教练、晓玲、金玉教练,亲爱的197班各位小伙伴,在这美好的清晨,我们齐聚丫丫共欢90天畅想之旅。我是大象教练,表达对大家的祝贺。陈妙华总教练找到我,希望我能支持柳芳教练参加到197带班,同时,一天我也接到了华南区总教练希望我200期去偿试下做总教练的角色。当时还在参与187带班教练还未结束,我权衡再三还是接受了这样的任务,按照柳芳总教练的安排,我非常幸运的与三组四组高能量的小伙伴共同前行,在践行过程中,跟三组四组结成非常深厚的友谊,同时看到大家各人的成长,以及集体进行的高能量的表现,感觉过了一段非常愉悦的时光,三组四组我是采取的不同的方式参与践行,4组的每个伙伴都非常棒!3组是属于慢热型的,最后大家能量也逐步释放出来,实现个人的目标同时也找到了方法,恭喜大家,转眼就到了毕业典礼,完成2+90天的课程学习,实现个人90天的小目标,祝贺大家 养成了好习惯,以及个人成长的学习思维、行动、工具方法体系,能够逐步的过上高效率慢生活的人生,同时在这里我还要感谢柳芳总教练的信任,同时还要感谢晓玲金玉教练的陪伴,也要感谢197班的同学践行和班委的支持。我觉得就是在这样的践行当中,建起了友谊般的情谊。特别是三组四组,希望我们90天应该是开启了人生新篇章的一个美好开始,我们可以确立新的目标,计划与行动,检视与反思,永远下一步做行动力超强的自己,一旦出发使命必达,让更多生命更精彩。最后祝福197的教练团以及所有的小伙伴,健康快乐开心每一天!

晓玲教练:

      亲爱的197同学,时光飞逝,转眼间我们已迎来最后一次锦囊班会。首先要恭喜大家。回望过去90天,我相信大家跟我一样,有各种感慨,有各种想说的。还记得3月底2天线下课大家为自己许下的承诺吗?

    回顾一下这一路走来是否不忘初心,一直在轨道上?否已经从僵化-固化-优化,还是三分钟热度依然停留在原来的生活状态当中?点点滴滴有许多地方值得我们去检视,

  在这90天,我感受到了班长的担当、感受到死党之间的相互提醒,感受到了每一次锦囊班会各角色的热情和付出,感受到了班委们的智慧和团结,感受到了学习部的感召力,同时也感受到了得瑟大会各同学们的多才多艺,作为教练,我们一直以陪伴的角色参与其中,更多让大家自转,过程中从大家身上收获非常多。

如果你在这90天已有所突破,找到适合自己的节奏,那真的特别替你开心。

如果你在这90天还在迷茫,还不过瘾,那请毫不犹豫开启你的2.0,继续上路。

  永远不要等什么都准备好了再出发,因为,最美的风景一定是在你走的路上邂逅。加油。最深的祝福给大家。

金玉教练:

    亲爱的197的教练们和同学们大家早上好!我来做一个隆重自我介绍。我姓张弓长张,金口玉言,张金玉,能量满满的金玉,坐标厦门!我的三个标签:1.五年级男孩的效能妈妈2.软装设计师和美学传播者3.厦门佰黛好闺蜜联合发起人

时间飞逝,今天是我和197结缘的第84天,仿佛就发生在昨天,和同学们一起在福州西湖公园的木栈道慢跑的画面,久久不能忘怀。也是我在易效能的第三个90天的践行。

真心非常感恩易效能给我机会为同学们服务,也非常感谢同学们的一路陪伴。

那我来总结一下我的90天的收获。

1.身份的升级

从易效能学员的身份升级为见习教练

曾经的我只是因为想改变自己的生活作息,苦苦尝试各种方法,最终都以失败告终,所以我有一种病就是做事情"三分钟热度",不过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还是因为喜马拉雅平台结缘了易效能,认识了一群人。改变了我人生轨迹。"三分钟热度"的病也已经完全根治。

其实我在易效能想要的是一滴水它却给我一片海洋,我原本想要的是一棵树,它却给我一片森林.....

2.经历不一样的人生第一次

第一次在福州线下课堂做支持,为同学们服务,用心体验到了服务的人越多效能越大。

第一次在班会锦囊分享“小确幸“”教会别人就是最好的学习。

第一次成为教练的角色,带领5.6两组的同学一起前行。不断精进,迭代。

第一次带领同学们在厦门一起线下聚会。体验弱链接的重要性和同学们满满的温暖和爱!

还有很多很多的第一次都记录到了我的印象笔记里面,成为我这一生最美好的回忆。

3.收获 爱,付出,感恩,挑战

爱,来自自己,学员,教练团,每一天相互陪伴。

敬畏自然,心怀感恩,感恩结缘197,所有教练团和班委,还有默默付出的同学们。特别感谢柳芳教练的一路指引,晓玲教练的贴心,还有大象教练的付出。

让我不断挑战自己变得更加优秀和卓越。

我们197的第一个90天同学都收获满满,虽然即将结束,它并不代表着是终点,而是第一个新的起点。都说人生是一场盛宴,让我们精心准备,盛装出行迎接我们的下一个90天吧。谢谢大家的聆听,感恩!我的分享完毕!

主持人:感谢代班教练们的祝福。

六、【会议总结】

今天的班会,连接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就像叶老师说的“认识一个人,就打开了一个新的世界”。我们通过易效能结缘、相识、相知。从春到夏,就82天的践行旅程,我们都一同走过,见证了彼此的成长。最后我想说“不要用今天有什么决定明天会做什么”,我们一起走下去,做敢做梦、敢追梦,实现梦想的更好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主持人一鸣:盼望着,盼望着,春天来了,这一天终于到来了,新的一天,新的开始,让我们彼此亲切的问候一声,你好伙伴们!...
    zenit阅读 982评论 0 7
  • 【时间】4月9日AM6:00~7:55 【地点】云之家2班群 【参会人员】潘振杰组长包包教练龚纪华教练郭志斌教练大...
    mioliu阅读 887评论 0 0
  • 健身往往是个只有尝到了滋味才会继续坚持下去的项目。 寒假锻炼过一段时间,明显能看到一点点小腹肌,但又由于大一下的各...
    叶远三阅读 207评论 0 0
  • 我以前从未看过星空 直到看见你的眼睛 我一直以为 不会再遇见让我心动的那个他 直到那天 你眯着眼睛笑起来 就这样闯...
    纸纸鹃阅读 86评论 0 1